奧地利 (法國信行寺管轄)

值遇正法的生命躍動 環境持續好轉

確信唱題必傳達到心中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九九號

每個人都耳熟能詳的「藍色多瑙河」,是生於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作曲家小約翰史特勞斯所作的曲子。多瑙河是歐洲第二大河,從德國發源,由西向東,穿越奧地利的維也納市區,經過東歐各國,注入黑海。

維也納的法華講也如多瑙河的流水,向著廣宣流布,不懈怠地努力信心。

這次訪問到當地副責任者,負責推動當地組織的吉賽拉‧布蘭小姐。



請先自我介紹,並談談入信的經過。

好的,我的名字是吉賽拉‧布蘭。是在一九八八年,在維也納的新年活動時,遇到大聖人的正法。當時三十歲。

我從十五歲開始,對生命的神祕面紗感到著迷,一直想要了解。讀了各式各樣的宗教與哲學書籍,但都無法令我滿足。

這個時候,遇到一位女性。聽朋友說,「她是佛教徒,在唱念些什麼。」於是下定決心問她,「請問妳在唱念的是什麼?」她就在紙上寫下「南無妙法蓮華經」給我,邀請我去參加新年活動。

在活動中,第一次聽到題目,我當然也馬上跟著唱題。突然間,我的心大為悸動,眼淚自然地流了下來。為終於遇到一直追尋的東西,流下歡喜的淚水。

一九九一年十一月十九日,在當時的尾林海外部長安排下,於妙光寺受戒、下附御本尊。隨後,第一次登山。

下附御本尊、經驗過第一次登山後,有什麼改變嗎?

第一次登山後,我的人生發生巨大的變化。這個變化往好的方向不斷進行,感覺到現在都還持續著。

受持御本尊後,找到了設計師的工作。受到上司與同事的照顧,現在工作得非常愉快。特別是上司非常關照,心想一定要折伏他。

那麼,請談談維也納的信心活動。

我擔任與海外部及僧侶方面的聯絡,以及向信徒傳達的副責任者任務。除此之外,也支援折伏活動、登山,以及平時強化信心的相關活動。

我們目前隸屬法國信行寺,接受住職中野道賢尊師各方面的指導。我自己會參詣每月的日蓮大聖人報恩御講,並儘可能地參加之後舉行的五小時接力唱題會,也會鼓勵其他講員去參詣寺院。

住職在維也納出席的活動、折伏座談會、唱題會,以及配合信行寺五小時唱題會所進行的唱題會等等,會以我家為會場來進行。

可惜的是,目前維也納並沒有寺院或布教所。所以會配合講員的需要,在其住所聚會,進行廣布唱題會、御講、讀書會、小朋友聚會,以及日常的勤行等。


最後,請發表向著命題達成的決意。

現在,以唱題為根本,向著完成今年(二○一四年)的折伏誓願目標,盡全力地努力精進中。

世界各國都有各自的歷史、文化、社會背景等,這些不同造成不少的影響,使得折伏困難也是事實。

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心。所以,對我來說,在折伏的實踐上很重要的是,與他人建立良好的關係。此外,我相信藉由折伏行,能夠傾聽對方的心聲,理解他人的心,就能夠得到提高自己境界的功德。

南無妙法蓮華經的題目是不可思議的一法,是即使聽過之後不能理解,也必定能夠傳達到此人心中的教法。

所以,我認為在折伏上非常重要的是,向著御本尊祈念折伏的對象,然後再與此人一起在御本尊面前勤行唱題。我也認為,維也納的法華講員異體同心唱題的話,依據各自的力量與經驗,一定可以達成折伏,育成新入信者。這對我來說,也是非常大的喜悅,確信如此實踐下去的話,必定能夠達成命題。

明年的奉祝登山,為了能以大歡喜向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及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報告,要以嶄新的心情精進。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