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無限大】

竹苗本部 竹二支部 黃暄雯


◆基本資料:

  年齡:20歲

  所屬:竹苗本部│竹二支部(妙德寺)

  役職:無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職業:大學生

◆竹苗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竹苗青年部總人數750名

  竹苗本部地理位置:新竹縣市、苗栗縣

緣起

我知道,很多人都像我一樣,從小是茫然的與父母親去接受授戒,對日蓮正宗毫無了解;遇到困難時,才會「突然地」想起御本尊;對於參與寺院,也再三推辭,更不用說會主動做早晚課了。

夢想發芽

我叫黃暄雯,目前就讀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二年級。很多人都不敢相信,從前那個愛玩的小孩、考試總是替人墊底的同學、成天與朋友為伍的女兒,現在居然能轉變為長輩、同學讚賞的好榜樣,有自己的目標,不斷的成長進步。

在就讀國二以前,我的功課很差,在班上總是老師認定的問題學生,似乎毫無讀書的天份,英文字母「A-Z」勉強寫得出來,唯一的興趣就只有玩線上遊戲與朋友聊天,家裡開的水餃店幾乎看不到我幫忙的身影。

就讀國二時,因為鄰居阿姨向我們家下種折伏,使媽媽帶著全家人一起去受戒。你一定不敢相信,一切從零開始努力的我,一年之後考過了全民英檢初級,在高中三年裡,成績排名總是全校第一名,也是歷年來第一個靠自己的統測分數,考到高雄餐旅大學的學生,畢業領的是縣長獎,考取中餐西餐烘焙調酒證照,同時也找到我的興趣及夢想。大學了,在競爭激烈的情況下,成功的徵選到中等學校師資培育的資格,以後要當一位技職教師。

築夢踏實

我入信七年,有整整五年的時間,像上述所說的那樣不確信,直到高三那一年面臨統測時,要求爸爸媽媽下附御本尊,開始學習如何敲鐘、讀經本,當時只為了我的目標,考到最好的餐飲大學修讀教育學程。自從下附御本尊之後,我會主動的鼓勵家人一起讀經唱題、做早晚課,媽媽說:「御本尊就像是我們的父母親一樣,要尊敬,面對祂不能嘻皮笑臉,最重要的是,每天都要敬水,煮飯第一個要供奉,就像你每天都要吃三餐一樣。」往後,只要一天不做早晚課,心裡總是不能安心。我從來不曾想過,能認識御本尊,變得如此幸運,也想不到一路上竟會如此的順遂,甚至能有現在這番成績。

成長茁壯

每當我很緊張、遇到困難時,就會自然地想起御本尊,聽媽媽說:「確信,御本尊祂永遠都會陪在妳身邊的!」因此,我深信祂。這些年,隨著家人信奉日蓮正宗,也下種許多我的朋友,更折伏了我身邊幾位要好的同學,林講頭曾經勉勵我們在信心的過程中,一定要找到幾位蘭室之友,一同前進。我真的做到了,只是目前我們分散在北中南就讀大學,他們離寺院距離甚遠,其中一位近了一些,他在基隆,常會去本興院服務、參加活動。而我更幸運了,法宣院離我的學校只要騎車五分鐘就能到達,所以參加了許多從前沒參加過的活動,像是御逮夜,到了法宣院才第一次吃到「黑麻吉」呢!而我現在的目標,就是繼續在大學裡找到一同信心的好朋友。你呢?是否也要開始下種身邊的好朋友,一同信仰御本尊,強韌自己的信心了呢?

我不敢說我看到什麼奇蹟發生,但是回顧我的成長過程,我發自內心地感謝御本尊一路上的陪伴,我很感謝我與佛法的緣分,感謝御本尊幫我安排的一切,在御本尊佛力、法力的守護下,加上自己實踐的信力、行力,將會造就出未來無限的可能性。現在,我常抱著感恩的心參詣寺院,以服務來報恩謝德。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