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生命有試煉,知道信仰妙法的偉大】

桃園本部 南桃一支部 簡郁芩


◆基本資料:

  年齡:31歲

  所屬:桃園本部│南桃一支部(正行院)

  役職:組長(青)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職業:大學研究員

◆桃園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桃園青年部總人數897名

  桃園市、龜山、鶯歌、八德、蘆竹、中壢、平鎮、大溪、觀音、楊梅、埔心、龍潭

前言

說起我跟妙法的因緣其實是很奇妙的,我的祖父母都是日蓮正宗的信徒,家中也有安置御本尊。小時候,三代同堂的我們每天都會一起唱題,當時還是小孩的我,只覺得就是念經,沒有特別的感受,父母和我們家三個小孩並沒有受戒,當時的我們都不知道生活之所以這麼順遂都是有御本尊的守護。

病魔纏身-因病起道心

長大後,我的生活苦樂摻半。四年前我罹患重度憂鬱症,工作不順、每天都睡不著覺,身體狀況不好,也有過自殺的念頭。而因為當時正在職進修念博士班,擔心服用抗憂鬱症的藥會有副作用,使得認知功能減緩,思考速度變慢(雖然現在知道這是不正確的認知),影響學業而一直沒去看醫生。就這樣,任由憂鬱症侵蝕自己的大腦、心智和身體。

有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輾轉難眠、痛苦至極的時候,突然在心中唱題了起來,想著反正已經沒有別的辦法了,「死馬當活馬醫」就算沒有效果,也不會比現在的狀況還要糟糕。那天晚上,我居然就在唱題中朦朦朧朧的睡著了,終於能夠睡著了。隔天有了一點體力,我決定要正視憂鬱症,因此去看醫生。醫生開了安眠藥和抗焦慮症的藥給我,讓我睡得著,再決定後續是否要服用抗憂鬱症的藥。之後,我每天都唱題,感覺到情況有好轉,為了我的博士班學業,我決定再觀察一陣子,先不服藥。為了安心養病和攻讀博士學位,我把工作留職停薪,每天就是唱題和讀書,在沒有服用藥物下,病況漸漸好轉。

顯求顯益-御本尊的加護

留職停薪後的剛開始我的學業進度並不理想,論文投稿一直遭到退稿,如果沒有期刊接受我的論文,就會影響畢業的進程。當時在唱題的時候,我心裡暗自祈念,如果論文被期刊接受,我就受戒。說也奇怪,論文居然很快就被接受了。去年二月妹妹帶我到高雄法宣院受戒,我開始每天認真做早晚勤行和唱題;七月在家中安置御本尊,八月到日本總本山參加了第一次的登山活動。有御本尊的守護和力量,我的心很安定,論文的進度非常順利,與人的關係似乎也產生微妙變化,有許多正向的緣分,而得以在十一月就取得博士學位。想想這一年真是不可思議,取得博士學位的關卡一道道勢如破竹!年初我才剛決定博士論文的題目,年尾我就通過論文口試並取得博士學位。

接下來的半年,我一邊復職回去工作,一邊寫論文投稿,半年就寫了四篇英文論文,其中一篇還在短短兩個月內就被國外很知名的期刊接受。我想這都是因為有御本尊,才讓我能安靜下來做應該做的事情,有堅定的力量和信心往學術的路邁進,也讓我投稿順利。我深深感受到:「信此本尊,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則祈無不驗、罪無不滅、福無不至、理無不顯也。」

苦以苦悟-激發強盛信心

另外,最近我也體驗到所謂的「轉重輕受」。今年七月一日我懷孕了,但一個禮拜內就從開心的心情轉為焦慮。因為開始有出血現象,陸續看了幾位醫生,有的醫生說是流產的跡象,也有醫生說是子宮外孕。最後到大醫院做徹底的檢查,證實是子宮外孕。幸好發現得早,週數不算大,打化療的針劑讓胚胎萎縮,而不致因為胚胎在輸卵管發育撐爆輸卵管,大量內出血需要手術切除輸卵管。這兩週真是難熬,每天我跟媽媽和妹妹都會唱題,祈求御本尊讓痛苦降到最低;御本尊也彷彿聽到我的祈念,兩週內就結束這難熬的日子,確定不用開刀了。

雖然這半年應徵大專院校的教職有挫折、懷孕也不順利,但我還是深信御本尊會為我做最適合的安排。大聖人在御書上說到:「無疑曰信」我想藉由持續不斷地唱題,可以提升生命的境界,信心會更加堅定,也一定能轉換宿命。

負起使命-致力廣布精進

小時候與御本尊結下的緣分,在中斷了十五年之後,又重新連結,在我三十歲的時候受戒。這一年半以來,因為有御本尊的守護,我從重度憂鬱症到恢復健康的身心;從學業的不順利到十個月內就順利取得博士學位;從一篇論文投稿花費四年時間到後來只要兩個月就被接受。我相信未來還會有更多奇蹟發生!而這段時間,我也開始嘗試做折伏的工作,向表姊和朋友訴說信仰御本尊帶來的改變;今年表姊考桃園縣的國小教師甄試,在我家過夜一晚,向御本尊祈求,居然就金榜題名了。已經考了四、五年教甄都落榜的她也覺得相當不可思議!未來的我會繼續做廣宣流布的事,短期的目標是折伏先生和媽媽,祈念大家都能因信仰正確的妙法而過著幸福的人生!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