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於折伏、育成,必得諸天守護

妙德寺 竹苗本部 竹一支部  劉滿妹

103.7.27全國折伏交流會 於新竹縣新豐鄉明新科技大學

以指導教師石橋主管為首的各位主管、住職、尊師,及林講頭為首的全國法華講員,大家好。

我是竹苗本部竹一支部劉滿妹。民國七十九年,在一個巧妙的機緣下聽聞妙法,非常順緣地開始早晚至少各唱題三十分鐘,並在三個月內學會讀經本。

不久當上組長,我很用心照顧組員,傳達事情不是選擇性,而是一戶不漏。當時,每週有兩次信心的活動,我一定載滿一車的人去參加,回到家時,往往已晚上十點多。先生開始反對,經常擺個臭臉,但這沒有影響到我的信心,我不能因為自己沒出席,連帶地讓被我載的人也無法參加活動。不久,小姑說話了:「不喜歡大嫂出去活動,就把御本尊請回家。」沒想到先生竟回答:「還不簡單!」我聽了這句話好感動,立刻聯絡前輩安排時間掃除謗法物。

我之前是一貫道堂主,三樓和六樓分別有土地公和很大的爾前偶像,在大家幫忙下,一個半鐘頭便將所有謗法物全搬運走,先生在房間聽音樂,完全不知情,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星期後,先生到六樓才發現,問我:「神明呢?」我回答:「我請回去了,專心念南無妙法蓮華經比較好,不要腳踏兩條船。」他竟然沒有任何反應。那時,我真的很感謝御本尊幫我度過這一關。

先生開始幫忙設計佛堂,裝潢好後,陪我買佛壇,還特意挑選最大的。八十年,我跟隨講頭去登山,七月六日在日本正光寺受戒並下附御本尊,七月十四日安置御本尊,一切都很順利,不過,大考驗在後面。安置御本尊後,我仍照常參加活動,未曾缺席,先生不解,家中已有御本尊,為何還要出去活動?我雖不贊同他的想法,但也不和他起衝突,他開始阻礙了。早期,每個月一次的役員會,通常回到家已經晚上十一點,我家是內設電梯的獨棟六層樓,先生就將電梯的電源關掉,讓我無法上樓,我只好打電話要女兒開電源。上樓後,先生問我:「百貨公司十點打烊,現在幾點了?」前後被關在外面三次,好像過三關一樣。

入信至今,我當了五年組長、五年地區長、八年九個月主任的役職,一○○年擔任折伏部副部長,一○二年三月,兼育成部副部長及地區長。前住職石塚尊師曾指導,「為了御本尊、為了廣宣流布,要不自惜身命,意思並非捨棄生命,而是不吝惜自己的時間,去實踐佛道修行,為妙法全力以赴,過不後悔的人生。」我謹守住職教導,盡全力為佛法付出,以非常恭謹的心,守護著家中的御本尊,對御本尊承諾的事情,用心、落實去做,從不輕忽隨便。到現在,我仍然和初信時一樣,參加御講時,車子一定滿載一車的人。非常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參加報恩御講,役員的主動關心,是帶動信徒的原動力。

石橋主管曾指導,「我們應時常深思,自己是和大聖人訂下久遠約定的地涌眷屬,也因為深厚的因緣,在台灣這塊國土世間,為祈願廣布,日夜不斷地努力精進。以大聖人一生大難不斷的化導為模範,衷心確信御本尊廣大無邊的功德,秉持勇氣實踐折伏,最為重要,折伏必定能夠確立亙及三世的福德及真正的成佛境涯。」擔任主任役職八年多以來,我的經桌上放著所有役員名單,每天誠懇地向御本尊祈念,大家有健康的身體為信徒服務,同心協力讓支部成長,廣布大願早日成就,而在所有人員共同努力下,每年所屬支部也都確實達成折伏目標。自己也因御本尊賜予的功德,讓我做折伏時,有非常好的現證可以分享。入信至今,我折伏了九十個人左右,每年都有折伏成果。我深深覺得御本尊就在我身邊,我所祈願的,御本尊都聽到了,並且一一實現。

在一○○年年底,只剩一個月時,竹苗本部還差九十八人,才達成折伏目標,在石橋主管為首的各寺院主管、住職、責任者慈悲協助,以及各寺院的折伏尖兵全力幫忙下,終於達成並超出目標。藉此機會,感謝各位主管、尊師,同時,也非常感謝當時前來協助折伏的所有信徒。

一○一年雖然達成目標,但還是敬陪末座。因此,我第一個報名參加一○二年二月的初登山,在御開扉時,向大御本尊祈念,「不能再讓妙德寺的折伏敬陪末座,希望今年有好的成果,也希望我個人至少能折伏五人,最好是十人。」感謝御本尊聽到了我的祈願,妙德寺在去年六月二十三日達成年度折伏目標,三個支部也在六月底全部達成,這是前所未有的大突破,我個人也真的折伏了十個人。

信心二十幾年來,難免會有不盡如意的事,尤其擔任主任時,常遭到誤解,我只有躲在角落暗自流淚、默默忍耐,或是跪在御寶前盡情痛哭,我經常告訴自己,絕不能因任何的阻礙、不順就卻步。一路走來,感覺最重要的是,必須先把家顧好,我在出去活動前,一定先把家事做好,如果早上就出門,會先把午餐弄好,佛法、世法要兩者兼顧,不能讓家人、左右鄰居或親戚朋友在背後批評,做好該做的事情,以免損及御本尊及日蓮正宗。我們給別人的觀感,必須與一般社會大眾不同,讓人對本宗只有誇讚、沒有詆毀,這是我一直堅守的,而且,能做就不要推辭。我們用心去做的每一件事,御本尊都默默看著,只要為佛法真心付出,御本尊給予的功德絕對無以計量,超乎想像。

八十一年,一位香港客戶從材料商那裏,打聽到我們的產品,主動匯來十萬美元,當作每次出貨的保證金,開始和我們生意往來。每次出貨時,我親自押貨到貨櫃場,將送貨單讓報關行蓋個章,再傳真到香港,當天,台灣的子公司便將貨款匯給我們。那段期間,我們賺了很多錢。還有,八十三年在台中買的房子原本一直空著,卻在因緣際會下,九二一大地震前四個月售出,讓我沒有受到任何災損,真的非常感謝御本尊。

尊師曾指導,無論過去罪障有多深,現在災難有多大,都不該絕望,因為題目七字具有一切的力量,必能克服災難、消滅罪障。這些,全應驗在我所折伏的人身上。

七十九年入信時,我折伏一位乳癌患者,左邊乳房已切除,右邊有硬塊,痛苦不堪,每個月服用的中藥費高達六萬多元,卻不見好轉。我告訴她,大聖人圖顯的御本尊,具有救濟眾生、解除苦難和引導眾生到絕對幸福的法力,勸她努力唱題,打開心門,不要總是想著自己是病人,相信御本尊是良醫,南無妙法蓮華經是良藥,她聽進我說的,每天唱題三小時,很快就受戒、下附御本尊,參加所有的信心活動。六十歲值遇妙法,延壽二十年,八十一歲往生。初信的我,當時只單純地想要引導她到御本尊面前,讓她宿命轉換。

八十一年,我折伏了小叔、小姑。小叔因無法排尿,經檢查是腎臟萎縮,洗腎一年後,引起併發症,全身抽搐、口吐白沫,緊急送醫急救,在醫院急診室便已停止心跳,心電圖呈一直線,完全沒有波形。我趕到醫院,第一個想到的是御本尊,當場跪了下來,向著東北方唱題,大概經過三分鐘,心電圖緩慢恢復波形,院方幫他戴上氧氣罩,送往長庚醫院急救。由於御本尊的守護,不但命撿回來了,善緣也跟著來。有人認為他才三十二歲,還年輕,建議去台中榮總申請換腎。才登記沒多久,正好一位小男孩車禍判定腦死,將腎臟捐贈給他,現在,他已經五十五歲,完全沒有不良反應,也不用洗腎。是御本尊的佛力、法力讓他重生,他抱著感恩的心,每個月的御講,都會載小姑一起參加,有時,也會載沒車坐的信徒一起去。

記得九十一年三月,開始接主任役職時,住台中的大姐夫,因氣喘病發作住院。我和信徒一起去折伏姐夫和姐姐前,先唱題向御本尊報告,請御本尊慈悲賜緣給姐夫和同病房的人,讓妙法拯救更多苦難的人。御本尊真的賜予善緣,在病房教他們唱題時,鄰床病患的太太(麗華)也表示想要學,我們互留電話,並常在通話中教她唱題,雖然半個月後,先生因肝癌末期往生,但她在那年八月,接受授戒。

麗華有嚴重的經濟苦,一時想不開做了傻事,經灌腸撿回一命。醫院志工勸她換個環境,但她無處可去,走投無路之下,打電話給我,希望能暫時住我家。感謝先生和我的想法一樣,認為能幫助人是件好事。她由台中北上住我家,一星期後,表示想找工作,我要她早勤行時先向御本尊報告再去應徵,結果,超乎想像地順利,當天便被錄用。在我家兩個月的期間,我把她當家人一樣照顧,和我一起做早晚勤行。當時,她兒子還借住台中朋友家,一直沒有穩定的工作,我建議她問老闆是否缺人,讓兒子一起在新竹上班,彼此也可互相照顧。他們接受我的建議去做,情況漸漸好轉,租了一間房子,兒子受戒後,工作很順利,同時也下附御本尊,她又折伏女兒及外孫,一切漸入佳境,目前擔任組長職務。

三年前,折伏了我幼兒班一位小朋友的祖母駱金春。在台大新竹分院上班的她,家中有出生時腦部缺氧的兒子,現已三十多歲,行為還像個小孩,洗澡是在玩水,浴室一待就兩個多鐘頭,駱女士常擔心自己離開這個世界,誰來照顧兒子。我勸她信受妙法,藉由妙法的偉大力量改變兒子,凡事向御本尊祈念,一定會有轉機。

她四代同堂,上有高齡八十幾歲的婆婆需要照顧,還要上班,出來參加活動,確實不是那麼容易。可是,她和兒子受戒後,把信心放在第一,若早上七點上班,四、五點就起床做早勤行,出來活動前,也先把家事做好。雖然醫院常要輪班,但只要時間允許,一定挪出時間參加御講、廣布唱題會、支部活動,也會載信徒到妙德寺,並折伏醫院的同事。為了讓兒子轉變,她努力佛道修行,兒子終於漸漸進步了,現在,洗澡不到半個小時,還會幫忙做家事,也變得比較靈巧,最重要的是,自己有想要接近御本尊的心,參詣寺院、參加活動,即使母親上班,他也會自己主動參加。

有一次,我跟他約好時間載他到妙德寺,時間過了仍不見蹤影,以為他不來了,只好出發。沒想到,晚到的他看不到我們,竟然騎了三個小時的腳踏車,趕到妙德寺。大家都知道,到妙德寺要經過彎彎曲曲的山路,爬坡路段還得下來牽車,等他滿頭大汗、狼狽趕到時,御講已結束。他到本堂題目三唱後,又再騎三個小時的車回新竹,晚上六點半到家,還不忘打電話來報平安。跨越兩個縣市、來回六個鐘頭,那種渴望見御本尊的心,一般人無法相比,我相信御本尊看到他了,御本尊一定會讓他宿命轉換。

石橋主管曾指導,大聖人教示:「施物於人,成我身之助。譬如為人點火,我前亦光明。」當我們努力實踐折伏,指引不幸的人們一條幸福之路時,此份福德也必定會回報到自己身上。

九十年年底的一個晚上,我和女兒在六樓做晚勤行,突然聽到非常大的撞擊聲,我停了下來,向御本尊祈念:「御本尊,樓下發生車禍,快過年了,請御本尊讓他轉重輕受,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讓家人好過年,自己本身也度過難關。」當時,不知道出車禍的,竟是自己的兒子。講完不到三分鐘,樓下有人瘋狂按鈴,先生接聽後,一直叫:「滿妹,滿妹,出事了!出事了!老大開車撞上安全島。」當時天氣非常冷,我和女兒沒穿外套,也來不及穿鞋子,穿了室內拖鞋就衝下去,到現場時,兒子已經被抬出來,車子直冒黑煙,救護車也來了。還沒到醫院,兒子瞳孔已放大,我一直唱題,女兒一直喊:「御本尊,請救救我弟弟,一定要救我弟弟,任何人都不能把我弟弟帶走。」到醫院後,兒子一直處於昏迷狀態,醫生叮嚀一定要不停叫他,不能讓他就這樣睡著走掉。沒想到,隔天早上十點多,他醒來直喊肚子餓,吃完我煮的麵,竟然說要回家,經醫生詳細檢查無大礙後,下午便出院,就這樣平安撿回一條命。
發生在小兒子身上的事情更奧妙,這次發生的事情能圓滿解決,真的是御本尊賜予的恩德。一○一年一月二日,我從寺院值班回家,載先生和他去用餐,然後,送他去車站搭火車回學校,他在買票時,一時疏忽,手提電腦不見了,所有的研究報告都在裏面,沒留備份,再半年就要畢業了,畢業論文全在裏面,如果電腦找不回來的話,等於他兩年的研究所白唸了,畢不了業。小兒子急得不知怎麼辦才好,顧不了搭車離開,不死心地繼續在車站的大廳、月台、廁所到處找,足足找了四十分鐘。御本尊的守護真是不可思議,一般人偷到東西後一定往外跑,早就衝出去溜掉了,這小偷卻躲在男廁,等南下、北上的車都開走了才出來,正好被我兒子撞個正著,問他:「這電腦是你的嗎?」對方臉色不對勁,兒子接著說:「是你的,你帶走;是我的,你還我。我們找個地方,打開來看看。」御本尊無形的力量,似乎在看著這個人,他沒有跑掉,乖乖地跟著我兒子到鐵路警察局。這難道不是御本尊在守護著嗎?御本尊真是太偉大了!
現在,每個月一次的支部交流會及支部廣布唱題會,都安排在我家舉行,先生總會提醒,水果、點心要多買些,有時,嫌我買得太少,還會自己主動去補買。御本尊給我太多、太多了,我的內心除了感謝、感謝,還是感謝,對我而言,我一心只想報恩。
曼荼羅右上角書寫著「為現當二世」,其意是為了現在及未來世。我們修行是修現在和未來,我常向著御本尊說:「御本尊,我今生及來世都要報答您的恩德。」御本尊給了我這麼多的功德,這麼守護我們全家人,我為了現當二世而修行,也必定現當二世都要報答御本尊的恩德,這是我最重要的修行目的。
我們都知道,信心路上本就會伴隨著困難,廣布的路途中,障魔也必會競起,讓我們一起遵從主管、住職、尊師的指導,以報恩、感謝的心,持續信心,以不自惜身命的精神,為妙法全力以赴,過不後悔的人生。
謝謝大家靜心聆聽。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