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每天六支嗎啡的日子】

中台本部 中二支部 殷壽恬


◆基本資料:

  年齡:30歲

  所屬:中台本部│中二支部(妙行院)

  役職:無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職業:待業中

◆中台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中台青年部總人數1043名

  台中市、南投縣

緣起

我知道接下來要分享的這些事,或許會讓人感到誇張不敢置信,但我相信大難若不死,後福必定是能甜到回甘的。

萬分之一的不幸

2012年2月13日,我罹患了一種罕見疾病,病名「急性多發性全身神經病變(Guillain-Barre syndrome)」。罕見到中國醫藥學院各科的醫生都查不出病因來,據說這種病之機率是全台灣萬分之一的少見,所以造成病期所住過的中國、中山、台中那些大醫院的醫生們及復健治療師群,都想要用我的怪病當作題材來做報告,他們都說是要跟院裡一些從國外回來的主任醫生做交流,或許會出現對我有利的醫療訊息,希望如此。

束手無策的摧殘

至於我的病情前兆還真是一堆奇奇怪怪的症狀,肌肉痠痛、走路不穩、全身發麻、口水流不停、大號失禁、眼睛有用力撐大感、喉嚨有被勒住感…等。到了中國醫藥學院急診治療中,病情還快速急轉直下,當時我整個人真的只能無力回天的躺在急救室,吞嚥困難、咬字不清、嘴歪眼斜(臉部神經受損造成)、呼吸時橫膈膜右側癱瘓。當時醫生幫我做的全身檢查,唯一有查到的是,我體內的蛋白質過高,一般健康人的蛋白質含量約為25至30ml,而我竟然已經衝到200ml以上了。所以醫師決定給我做十次的「血液透析」治療,類似像洗腎那樣要在跨下插管,然後把我的髒血輸出,過濾乾淨再輸回體內。想起來都覺得誇張,因為那些護士還傻眼的說:「從來沒有一個病患洗到十次的療程」。最令我無助的就是,這怪病神經炎有著一些又痠又像電麻,還有身上像蟲在爬的奇奇怪怪感覺病痛,吃止痛藥根本沒辦法抑制,所以我每天光是嗎啡止痛針劑就至少打了5、6支,最後醫生覺得管制針劑這樣沒有節制地施打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開始一天天地強迫縮減我的針劑量,不論我怎麼哭鬧哀號。夜深總是忍不住在心裡消極的想:「這鬼日子是還要熬到何時才能結束?」

命懸一線的曙光

「南無妙法蓮華經」、「南無妙法蓮華經」,媽咪在一旁,一邊幫我按摩紓緩疼痛、一邊如此說道:「唱題就對了!」而後每當止痛針藥效退了,使病痛發作時,我唯一能做就是唱題再唱題,來壓制我的痛苦。到了病後第三個月,已經從管制針劑降為一般的消炎止痛針劑了,好險當時病痛已經減少了許多,不然我真不知日子該怎麼撐下去。接下來情況都慢慢的恢復正常,剩下的就是靠復健了,在復健這段期間內,真是徹底看盡也體會了這人間地獄的處境,我跟其他那些病人們一樣,經常痛得哭叫吶喊,甚至跑進廁所逃避。是到了第五個月開始,全身的筋才慢慢拉到正常人的角度,後來才漸漸可以輕鬆、帶著笑容的做復健。當時我誓願,為了感謝御本尊的守護,等我好了之後,一定要去登山報恩謝德,也一定要將自己的體驗與他人分享,折伏更多的人!

偉大妙法的救贖

感謝御本尊的幫助,使我能在短短半年內,如此奇蹟般地好轉。在2012年2月癱瘓時,全身動彈不得,到現在不須拐杖、不須輪椅、能跑能跳。情況好轉到連先前不看好我這個罕見怪病的醫生及復健師們,都感到驚訝不敢相信,神經科醫生也認為我這種病是不可能恢復到如正常人程度那樣好的。這個時候我就深深感受到,御本尊給我的這份厚愛,當人問起我怎能如此迅速的好轉,我其實真的百感交集卻不知該從何說起,只有回應那些人說:「是被佛祖(御本尊)保佑的」。最後在此非常感激,持續陪伴、細心呵護我的媽咪,以及所有關心我及來到醫院探視我的大家,在御本尊的照覽之下,還有托大家的福,讓我恢復得如此順利。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