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信受妙法,最終將會宿命轉換!】

東台本部 羅二支部 張秀玉


◆基本資料:

‧年齡:34歲

‧職業:服務業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東台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青年部總人數:354名

‧地理位置:宜蘭縣全區

前言

感謝御本尊的慈悲,讓我能在信仰二十年來,第一次發表體驗!此時,內心既興奮又緊張。在我十四歲那年,因為母親生病而使我們全家開始受持妙法,而全家人在御本尊的守護下,一路走來皆非常平安、幸福。

從平靜海面駛向驚滔駭浪

然而,我們的人生中必定要經過挫折的考驗,才得以砥礪出我們對御本尊堅實的信心。今年的三月十二日當天,我參加完一場信徒的告別式之後,大約下午四點多,我的胃忽然開始絞痛了起來,原本以為吃吃胃藥應該就會沒事的,但沒想到晚上七點半開始,痛得頻率愈來愈頻繁,最後我請家人送我到醫院掛急診。經過醫生的診斷,我得知這種症狀就是腸胃型感冒,打完點滴我便可回家;回家後我按時服藥,身體也覺得有比較舒適些了。

隔天三月十三日的下午,我們全家一起參詣寺院、參加三月份的報恩御講。但就在御講結束後的回家途中,在車上的我忽然全身抽搐發抖,且抖到無法開口說話,於是車子又急急地開往醫院急診。醫生說,因為我發燒到三十九度,所以才會發抖的那麼嚴重,而這種症狀大約30分鐘後才會停止。在護士幫我蓋了三條棉被讓我保暖、過了30分鐘後,我真的停止發抖了!點滴滴完後,我便直接回家,而往後幾日也都一切正常,直到三月十五日零晨十二點,先生又再一次發現我全身發燙。雖然我沒有不舒服的症狀,但因為體溫似乎高得不尋常,所以先生決定帶我再次到回醫院急診。趕往急診,一量耳溫,我居然高燒39.5度,因此醫生幫我做了流感篩檢,而十分鐘後,報告顯示我感染了A型流感!我向醫生要求住院觀察,但醫生堅持根據胸腔X光檢查的結果,認為我的肺部並沒有感染,未達住院標準,便多開了A型流桿的藥讓我回家服用。回到家後,我先在御本尊面前唱題,然後再稍作休息,原本以為身體應該沒甚麼大問題了,但就在我完廁後,全身又開始不舒服,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小腹甚至痛到臉色發白。當下,我先生嚇得又趕緊送我到醫院急診,醫生又再一次幫我照了腹腔超音波,檢查結果一切正常,研判可能是因為同時感染腸胃炎、A型流感以及處於生理期,所以會有這些症狀。然而因為身體實在很不舒服,我再次要求住院,但醫生仍以未達住院標準婉拒了我,於是,我只好回家繼續唱題。

確信御本尊!將給最好的安排!

經過了一天一夜,每到凌晨兩點左右我便開始發高燒,如此的折騰使我快受不了。於是,三月十八日當天一大清早,我做完早課,便向御本尊報告:「我今天一定要再去醫院一趟,將身體澈底好好的檢查!」到了醫院後,醫生隨即安排抽血、驗尿和斷層掃描等各項檢查。報告顯示出:我高燒40.5度、發炎指數也已飆高到40.8。接著,一位外科醫生表情嚴肅地緩緩走向我身旁說:「張小姐!我馬上為妳開刀,妳知道妳得是盲腸破裂併發腹膜炎嗎?」在一般情況下,正常人聽到這個病名,可能會嚇到不知如何是好;但當時的我卻覺得非常的平靜,因為我終於找到了病因,而且我相信這位醫生是相當專業的。

接受這名醫生的治療時,我心中非常感謝御本尊的慈悲,竟安排一位如此專業的醫生,為我診療、耐心地對我解說我的病情。但在這名醫生向我做完簡單的術前報告時,我忽然發現要幫我開刀的另一位醫生,竟是八年前將外婆的腸穿孔誤診為便秘導致延誤醫治的那位醫生。雖然當下我的第一個念頭是換醫生,不過在當天的醫生都已滿班,而我的狀況也無法再拖延。於是,我腦中便浮現「確信御本尊!」的聲音,相信御本尊為我做最好的安排,讓手術一切順利。

經過了三個半小時的手術後,原本一切都很順利,但是到第三天我又開始發燒,於是醫生再幫我做一次斷層掃描。掃描結果出爐後,發現在我的腹腔中尚有兩個沒清乾淨的膿包,各在肝臟與腎臟的夾縫中,寬約二公分長約七公分;另一個膿包是在骨盆腔左側靠背的地方,大小約二公分,而這些膿包正是造成術後發燒的原因。採用了醫生建議的抗生素治療後的第十一天,我終於不再發燒,而醫生也告訴我再一星期我應該就可以出院。但是,就在要出院當天的清早,我又發燒了。我放聲大哭,這場鬧劇要演到甚麼時候才肯落幕?當下也無法出院,接下來的二天更發燒不退,我再照了一次斷層掃描,結果是骨盆腔的膿包不但沒變小,反而產生抗藥性,比原來的大兩倍,醫生決定幫我安排膿氧引流手術。經過這一波三折,我再次將自己的身心皆託付給御本尊,將命運交給御本尊安排,手術一小時後,順利引流出53cc的膿水,終於結束了這35天來的煎熬,我的病終於好了!

我原本還擔心自己因沒上班還得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而傷透腦筋。但就在出院的前一天,醫院通知我說這35天的醫療費用全由醫院負責,也對因為「誤診」所帶來的一連串折磨,對我深感抱歉!在這段期間內雖然有不少蘭室之友建議我轉其它的醫院,或許會有更精準的診斷;但因為我相信御本尊,仍然堅持在同一家醫院就醫。因為相信御本尊,我所有的問題、疑慮都在冥冥之中、御本尊的慈悲守護之下,奇妙地開解,也更因這次的生病經歷,讓我再次親身印證了妙法的偉大。很感謝在住院這段期間,所有的蘭室之友對我的關心及鼓勵,並提醒我使命未完成而必須堅強,讓我能以更強韌之姿、在御本尊的庇護下,度過了這場病痛風暴。

結論

在思述這段回憶的此時,我想起石橋主管曾經指導過:「累積唱題與落實早、晚勤行的重要性。」這次的經歷,讓我完全體認確實認真地信受妙法的意義,經由題目的不斷累積,便能在面對困難時能轉重輕受、宿命轉換,進而罪障消滅!如此之大功德,再次衷心感謝御本尊的慈悲。未來我將身體力行地努力實踐折伏目標,達成廣布之使命!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