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御本尊,無疑曰信!】

北中本部 信義支部 吳家榮


◆基本資料:

‧年齡:36歲

‧所屬:北中本部│信義支部﹝本興院﹞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職業:銀行作業服務處

◆北中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青年部總人數:839名

‧地理位置:台北市中山、松山、大安、信義區

 Q1:是在什麼情況下接觸到日蓮正宗(妙法)的?

記得小時候,母親在還沒有信奉日蓮正宗以前,是一個非常虔誠爾前經的信徒,時常帶著我和妹妹到附近廟宇拜拜,甚至在家中念一些爾前的經文。在當時家裡的經濟狀況並不好,除了因為父親很早過世,是單親家庭外,家中經濟重擔都是由母親一人支撐,也加上早年母親生意失敗與投資失利等,所以生活的負擔非常重。而當初年少的我,也感覺自己是個很不幸的人,在父親家中的親戚皆有意外死亡或英年早逝的情事,母親這邊的親戚皆為婚姻方面出現狀況。直到後來是母親的朋友向她下種折伏,母親受戒完後也很順緣地在家中安置御本尊。

Q2:受戒後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

有一天,家裡突然來了好多信徒,當時我年紀還小,只記得他們對著一個黑箱子念經。唱題完後,就對他們說聲謝謝!卻完全不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那時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來我家唱題。等國中畢業的那一年,媽媽就說要帶著我與妹妹去日本的總本山大石寺,抵達大石寺前,先在日本的寺院接受受戒。而高一時的我,在學校不是打架鬧事,就是翹課打撞球,甚至在讀到大學二年級的時候,因為缺課情況太過嚴重,也被退學,人生弄得一團糟。直到退伍之後,總覺得有一股力量一直拉著我,讓自己又再重考大學,沒有補習預算的我,自己每天在家念書八個小時,晚上唱題,周而復始的,也考上自己想要念的科系,並且以企管系第二名的成績畢業。當時的我其實也不知道什麼叫作早晚勤行,只知道唱題和自己是日蓮正宗的信徒而已。但很妙的是,在大二那一年,我買了一台新機車,有一次因一時大意,停車後忘了拔鑰匙,竟使新買的機車遺失了。回到家中我就跟媽媽說這件事,之後媽媽就叫我去御本尊面前唱題祈念,隔天同學載著我在路上找看看,意外地看到我的機車被別人騎著,我們二話不說,立刻上前去追問,想不到才間隔短短的一天,就這樣幸運的找回自己的愛車!由這件事,讓我深刻感受御本尊及題目題目的功德,真的是偉大無比;也因為感覺到御本尊的引導,讓我的人生再度步上正軌,心中有數不盡的感謝。

Q3:職場上有遇到什麼現證的事情嗎?

在銀行工作的這段期間,職場上跌跌撞撞的事情很多,因為我是剛開始是做催收的工作,經歷過公司內部的許多職務,也曾經擔任主管,但因為多次的組織改組,後來又回到催收員的工作。有好一段時間,總覺得自己的路,不應該只有這樣,我在心裡問自己,是不是要做一個決定,走自己想走的路。因為過去也是銀行內部的講師,也對教育訓練曾經有所嚮往,於是我就向御本尊祈願,我想要做教育訓練工作。我為心目中理想的工作訂下了三個要件,並依此向御本尊祈念,開始了每天不間斷的唱題。很快的,許多夥伴紛紛主動告知我教育訓練相關的職缺訊息,面試過程中,該主管竟在十分鐘內就問我何時可以內部輪調,且所有條件,都跟當初祈願的內容一模一樣。此時,我覺得真的是冥冥中御本尊就早已安排好了,只要自己每日努力的勤行唱題,準備迎接御本尊安排好的方向。

Q4:有登山過的經驗嗎?

回想起國中畢業的時候,媽媽帶我及妹妹去登山,第一次去日本總本山見大御本尊時,其實是沒有特別感動的,見到大御本尊的那一刻,僅希望是能夠了解大家在念的經本內容而已。而在今年八月份,我帶著我同事一起去日本登山,這次的登山經驗就非常地感動,甚至在御開扉看見大御本尊時,腦中閃過一幕幕過往的經歷,往事彷彿歷歷在目,從以前高中時期的叛逆打架、第一次念大學被退學、退伍後再度考上大學、畢業後進入銀行工作、到現在從事教育訓練工作。這過程中的點滴御本尊都看在眼裡,知道我在勤行唱題及在折伏上有沒有盡力,也知道我在這五濁惡世中所經歷的困難、委屈、以及種種的事。那種感覺,就好像小孩子在外受到欺負,回到家中看到了父母親般,那種無限的包容與關懷。御開扉時見到大御本尊,忍不住一直掉眼淚,我平常並不是屬於會掉眼淚的那種男生,但此刻的眼淚是感動,一種彷彿回到生命的故鄉,投向父母懷抱的感動。

Q5:對御本尊如此的確信,那是否可以下附御本尊呢?

本來之前我心裡就一直想要下附御本尊,但是我聽地區上的阿姨說下附御本尊所需的佛具準備起來至少要花上四萬多元,而家中空間又很小,因此一直不敢輕易決定,當我正想打消此念頭時,地區上就有阿姨家中多一副佛具,然後母親就問我:「有這樣的因緣,你要不要下附御本尊?」,我當下就跟她說:「好!」。於是,隨即將家裡整理一番,將家中大型物品清除,然後去添購其他佛具,準備迎接御本尊的到來!很奇妙的是,當時在四處各地講課所賺到的額外收入,很快地就將下附御本尊時所花的費用全賺回來了,經濟負擔就這樣迎刃而解。讓我深深了解,當我們願意為著信心而努力的時候,御本尊都會幫我們,無論是經濟的獨立,家中的幸福,工作職場等都順利無阻礙,都會幫我們一路的安排好。

Q6:最後有什麼可以與青年部分享信心的話嗎?

每個人在信心這條路上不免會有懷疑的心,而大聖人在御書上說到:「無疑曰信!」,持續地唱題能讓自身的內心境界有所提升,待人處事也能變得更圓融。若遇到困難,也要在心裡試著告訴自己是可能改變的,進而相信、確信,最後就是付諸行動,每日落實早晚勤行、唱題,自行化他,鼓勵其他人的信心,將妙法這方良藥送給更多人吃,一同向著御本尊,過著充實而有意義的人生。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