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穩固 不退轉心】

花東本部 花蓮支部 林靜萱

◆基本資料:

  年齡:14歲

  所屬:花東本部│花蓮支部(花東布教所)

  役職:無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職業:學生

◆花東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花東青年部總人數281名

  花東本部地理位置:花蓮、台東二個支部。

  花東本部靠山臨海自然資源相當豐富,並保有原始純樸風味。最北至花蓮縣秀林鄉、最南至台東縣達仁鄉都屬本部範圍,非常廣大。

緣起

我在四歲前就跟著父母信仰日蓮正宗,那時不曉得信心是什麼,只知道跟著父母早晚勤行,參與大大小小的法會,所以,久而久之就這樣養成做早晚勤行以及參與各種活動的習慣,這些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了。

聽聞佛法

回想過去,小時候的我是懵懵懂懂地信心,只知道跟隨父母一起參與,在當時花蓮地區是沒有法城的,那時我們花蓮是屬於宜蘭本教山的妙照院,所以,參詣及活動都要到宜蘭,雖然很辛苦,但現在回想起來都是值得的。以前,花蓮支部都是由主任帶領每星期二、五晚上所舉行的唱題會,而唱題會結束就會在主任家聽前輩們的信心體驗,這樣聽了好幾年,我也跟著長大,讓我的信心更加穩固,並確信御本尊,讓我得到豐沛的信心資糧,漸漸地了解許多信仰御本尊的重要性。

難熬的一刻

現在,我已經國三了,面對的壓力也愈來愈多。課業的壓力,時常讓我感覺煩躁,也因為覺得很累,而不想念經,因此我的信心逐漸掉下來。直到有一次,因為學校的健康檢查,本來想說我也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報告出來時,卻發現我的心電圖異常。當看到結果時,我的心糾結在一起,可是我並沒有害怕,因為我相信有御本尊在守護著我,不會有事的。後來我認真地做早晚勤行、唱題,果然,再次去看報告時,醫生說:「雖然妳有兩種心律不整,但妳的病情並沒有像其他人那麼嚴重,每一年追蹤一次,就不會有大礙。」聽到這樣,我終於鬆了一口氣,感謝御本尊的守護。這也讓我得到一個啟示,不能在遇到問題時才去找御本尊,平常就要認真念經。

學習的重要

有時候,我常常會因為覺得疲累,而偷懶不去念經,當父母叫我去念經時,我就會擺臭臉,心不甘情不願地上樓去念經。可是奇怪的是,不知為何本來很不開心的心情,到了御本尊面前,心情就變好了,還笑嘻嘻的,可能是在提醒我念經不是什麼困難的事,而是一件很快樂又可以放鬆的事,然後我也就好好地念經。還有,我本來是不會讀經本的,也一直無心學習,想說一直念「南無妙法蓮華經」就好了。但後來發現這樣不行,而且別人都會,只有我不會,因此激起自己的鬥志,學吧!在學習經本時,我努力地跟上節奏,一字一字的唸清楚,在學習途中,我差點想要放棄,但後來不斷地告訴自己:「不能放棄。」就這樣我每天做早晚勤行時,持續聽著、學著,到現在,我全都會了!努力果然沒有白費,我真的覺得很有成就感。

在參詣寺院活動時,我最喜歡聽信徒們的體驗談,因為每一則都很值得用心聆聽、學習,時常聽到都紅了眼眶,快要掉眼淚,讓我知道他們是多麼堅強地去渡過難關、脫離苦海。也是因為他們一直努力地唱題,不去逃避,一天一天地累積題目,讓我覺得很佩服、很感動。不只有體驗談,還有尊師的法話,就像金玉良言,每一句話都很重要,有時還會說到自己心裡感同身受,所以我們要多聽法話,才能了解更多關於佛法的重要,也會信心倍增。

結語

現在,花蓮也有布教所了,從我家到布教所只要十分鐘。因為交通太遠的關係,有些人想要來都很困難,所以我要珍惜那麼好的機會,而且我就讀的學校也在附近而已,常常放學我都會去布教所做晚勤行,感覺我真的是很幸福的小孩。我也總是告訴自己,雖然一路上都會有許多難關,但只要認真、努力地唱題,那就沒什麼是過不了的。就像現在,雖然仍然有許多煩惱,但我還是覺得很快樂,因為我們一家人都在信仰日蓮正宗,生活得很美滿。真的很感謝御本尊,所以我們要落實做早晚勤行好好地修行。每次御講時,我都會當服務人員,雖然第一次很緊張,但後來就不會了,因為有信心,一點都不會覺得困難,我覺得很榮幸也很開心,能為寺院奉獻。最後,我覺得有這個美好的信仰,讓我可以參詣寺院、認真唱題,生活既平凡又幸福快樂。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