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日子來到】

北中本部 松山支部 司雅萱


◆基本資料:

  年齡:29歲

  所屬:北中本部│松山支部(本興院)

  役職:無

  入信背景:個人信仰

  職業:活動企劃

◆北中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北中青年部總人數928名

  台北市中山地區、松山地區、大安地區、信義地區

緣起

自從那天,有一位好朋友跟我提到了妙法,一連串不可思議的轉變發生了。即使只是小小的事件,也讓我打從心裡感激。

焦頭爛額的應對進退

我從事的是活動企劃的工作,每天都要面對相當多的人事物,是一份需要花很多精神和體力的工作。從理解客戶的理念到與設計師的溝通,直到最後的現場執行,都存在著一個最大的變數──「人」。花了三個月溝通和執行的事情,到了現場也有極大可能會因為理解不同而全部變調,導致前置期所做的努力全都白費了。

這樣的經驗,在我受戒之前就發生了一次。受戒後,發生了一個與之前的經驗截然不同的體驗,那天清晨五點,我接到了客戶的電話,說現場執行的工程他有些意見,要我立刻到現場討論。當時的我心想「不會又要再一次吧!」,到了現場客戶果不其然的開始東指西劃,表示他要改的部分,原本脾氣火爆的我,當下默默的唱題讓自己保持冷靜心情聽完他的需求。然後跟師傅討論完要更改的部分後,客戶突然走到我身邊,告訴我其實不用改了,剛剛說的只是他自己一時的想法。我當下真的太激動了,同樣的過程卻有著截然不同的結果,如此一來,真的省下了許多工時及有可能增加的成本。

驚險瞬間,死裡逃生

接下來的體驗,讓我察覺到生命的脆弱,也讓我更感謝有御本尊在身邊保佑。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必須時常在施工中的舞台上或是工地中穿梭。即使,一直都很注意安全,但總有發生意外的時候。那日,舞台上正在固定著總高四公尺,幅寬十五公尺的投影屏幕,我站在它的正前方監督著其他工程的進度。因為正在測試音響的緣故,場館裡充斥著震耳欲聾的音樂,幾乎聽不到講話的聲音。此時,我不知為何好像被推了一把一樣地向前跨了一步,接著就聽到眾人的尖叫聲,因為我身後的巨大屏幕整面倒了下來。若不是往前站了一步,我肯定就被壓在那底下了。在死裡逃生的驚嚇後,我真的很感謝有御本尊和諸天善神的加護。

從一點一滴的小事開始,學習感激

如同前文所說,我每天都需要和非常多人接觸,工作中也需要與人協調工作事項,最重要的就是和同事之間,以及合作廠商間的溝通協調。第一個讓我有深刻體驗要從2013年10月5日尊師說法話時提到「要常懷有感激的心」,並且提到在非洲某個部落有一個不同於一般的習俗:送禮的人會向收禮的人說謝謝,其原因有二:第一,感激自己有這樣富足的環境,有能力送出禮物;第二,感謝有一個如此重要的人存在,值得自己送禮。這一段話不斷在我心中發酵。有一天,同事問我:「為什麼舞台師傅(合作廠商)都那麼聽你的話?」我從當下細細回想,才發現了這個轉變。施工的現場,不論我有什麼要求,即使師傅們再如何忙碌,都會聽我說完,並且心平氣和的跟我一起討論作法。此外,客戶也相當尊重我的建議,在現場也不會輕易的說要更動任何原有的設計。如此一來,不僅能夠按照原有計劃進行施工,也使得工作時程大大縮減,我也有了更充裕的時間完成其他工作或是休息。對我而言,生活上抑或是工作上,都時常有挑戰或是改變等著我去面對。現在的我,與受戒之前的我心境和態度已有了大大的轉變,因為懷著對御本尊的確信,我相信沒有不能解決或面對的事。反而時常都能用著感激的心情、平靜的態度冷靜地處理或面對,所遭遇的問題,也時常不可思議的迎刃而解,也因此我更加感激生命中有御本尊。

這份信仰,給我最多的體驗其實在於信仰之後自身的改變,因為尊師常提及,佛道修行的路上要常保初心,不可半途而廢,每天堅持勤行唱題。也因為信仰,讓我有了感受功德的能力,從每一件發生的小事學習感恩,謝謝御本尊對我的厚愛。回到生活上,也漸漸改變了自己的個性,放慢步伐,提醒自己不可以生氣,而變得圓滑。凡事抱著正面的思想,也感謝所有發生在周遭的事件及圍繞在身邊的人們。這份信仰,給了我這個離鄉的遊子一個「心」的歸屬。我深深感激帶我受戒的朋友,和受戒之後認識的蘭室之友們。我們互相提醒,互相鼓勵信心,一起折伏,因為想讓身邊的人和自己一樣幸福,這樣善的循環會一直持續,也會一直擴大,因為這份幸福值得我去努力。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