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信仰,福運滿滿!】

北西本部 新橋支部 蘇綾惠

蘇綾惠  左三

◆基本資料:

‧年齡:36歲

‧所屬:本西本部│板橋支部﹝本興院﹞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職業:職業軍人

◆北西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青年部總人數:617名

‧地理位置:台北市萬華區、新北市板橋區、土城區、三峽區  

前言

我很感謝御本尊的慈悲,沒有在我信心不夠堅強的時候放棄我,反而是不斷地繼續守護著我們全家。媽媽說的沒有錯,只有我們會放棄御本尊,御本尊是絕對不會放棄我們的,所以一定要落實早晚勤行,累積唱題,並參與報恩御講及各項座談指導會,使自己信心倍增、福運滿滿。

散落各地的碎片

民國95年1月1日在媽媽的信仰下,我和大女兒到法宣院受戒了,但是往後的幾年卻時常拿工作忙碌當藉口,那時候不要說讀經文了,就連最基本的10分鐘唱題都做不到,常常只有題目三唱就草草了事。反而是大女兒每天跟在我媽媽身邊,幼稚園中班就會念方便品了。

也因為我的職業是軍人的關係,單位不容易調動,結婚之後和先生就分隔兩地,只有星期六、日才能聚在一起,甚至在二女兒出生後,情況就更糟,變成我人在高雄服役,先生在台北工作,大女兒在台南由媽媽照顧,二女兒則由小姑在台中幫忙照料,一家四口分隔四地。

逐漸看見美麗的輪廓

此時媽媽告訴我,如果想要全家人住在一起,最快的方法就是向御本尊祈念,只要信心夠強,御本尊一定會替我們作主。當時我每天早上6點20分前就要出門,從台南到鳳山上班,那時我就要求自己一定要比平常再早30分鐘起床唱題,就這樣持續約2個星期。有一天,部隊主官忽然把我找了過去,告訴我台北後勤學校有一個士官長教官的缺,如果我有意願,隔月16號立即生效。我還在想是我在作夢嗎?這麼好康的事,居然輪得到我這個小學妹,後來才知道原來學長姐們都因為家庭的關係而忍痛拒絕,所以我就順理成章的出線了!

此時的我第一次感受到御本尊的偉大,因為這個機會不但能讓我們全家住在一起,感情更緊密,也讓我和先生開始真正學會如何當一對稱職的父母,雖然沒有長輩在身旁幫忙照料比較辛苦,但我和先生甘之如飴。

重燃信心,攜手拼湊幸福

搬了新家、換了新工作,一切從頭開始,又開始替自己找藉口了。除了工作忙碌外,又多了要照顧小孩的理由,經本還是學不會,唱題也有一搭沒一搭的,完全忘了當初向御本尊祈念時的信心有多強。直到前年我懷了第三胎時,原本這個不在計畫內的小寶貝卻改變了這一切!雖然不是在計畫內且前面已經有兩個女兒分別都6歲及8歲了,但我還是毫不猶豫的想生下他,或許是想完成公婆的心願,就算不是男生也起碼生了三個,算是有個交代。

媽媽知道我懷孕後,每天跟御本尊祈念,希望能讓我生個男孩,讓家庭更圓滿,四個月時確定是男生大家都很高興,媽媽更是天天坐在御寶前,祈念我們母子平安。12月2日早上6點30分我正準備要上班,忽然肚子陣痛,我知道我快生了,和先生將兩個女兒安頓好後,從容的到醫院生產,且母子均安。這時一直拿香拜拜的先生忽然跟我說,還好有御本尊的守護,所以從懷孕到生產才能這麼順利,我笑笑的跟先生說:「那你和兒子一起去受戒啊!」,他居然說:「好!」並在弟弟出生後的第28天,先生就和弟弟一起到本興院受戒了,這是我第二次深深感受到御本尊的偉大。

完成圓滿的妙法家庭

這時我心中忽然出現了一個我從來沒想過,也不敢想的念頭-「留職停薪」,請一年育嬰假在家照顧小孩,我知道我的職缺會因此不見,但我不害怕,因為我相信御本尊會有更好的安排。媽媽也告訴我,這一定是御本尊的意思,祂希望我在這一年不僅要把家庭跟小孩照顧得更好,也希望我能趁這段時間將經本學會,並下附御本尊,讓我們全家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妙法家庭。

終於在民國100年7月18日恭請石橋主管主持入佛式,順利安置御本尊,這讓我的心裡有了更不同的感受。在下附御本尊前,我們總是以自我為中心,事事順利運氣好的時候,總認為是因為自己很厲害;遇到挫折就怨天尤人,心情起伏不定沒有目標。但下附御本尊後,信心增強了,心情也穩定了,因為我知道御本尊就在我的身邊,早上一起床,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御本尊,睡覺前跟御本尊道聲晚安,感覺好像家裡多了一個貴人,多了一個遇到事可以商量的長輩。

結論

在信心過程中,如同爬著看不見盡頭的階梯,每往上前進一階,都有不同的收穫,但往往我們容易陷入安逸,不再繼續努力。古人說「學無止境、永不自滿」,越是學習,越是會發覺自己的不足;大聖人更是要我們不要忘記「常精進」。所以一起努力吧!朝著御本尊的方向,不斷的往前走,一一開啟更燦爛美好的生命境界。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