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信御本尊,快樂的信心生活!】

竹苗本部 竹二支部 李偉強

◆基本資料:

  年齡:26歲

  所屬:竹苗本部│竹二支部(妙德寺)

  役職:支部長(青)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職業:資訊工程師

◆竹苗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竹苗青年部總人數811名

  竹苗本部地理範圍屬新竹縣市及苗栗縣。

屬的寺院—妙德寺位在風景秀麗的山區,竹苗青年們正一步一腳印的努力於信心,期許成為廣布的後繼者。

緣起

從國小受戒開始,御本尊就一直陪伴在我的生活中,陪我一起度過目前生命中所經歷的大小事情。

童年時光

小時候我在本興院接受授戒,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去寺院參詣並無太大的感動,反而是帶著一種要出去玩、雀躍的心情。印象中最開心的時光,莫過於每次在前往本興院前去吃一頓麥當勞快樂兒童餐,彷彿透過這頓飽餐就有了滿滿的元氣參詣寺院。隨著年紀漸長,活動區域改往當時的妙德寺。在那活動時,我認識了很多交情很好的蘭室之友們。一起大聲的讀經唱題、一起在廣闊的廣場嬉戲,更一起參加了人生的第一次登山。在總本山所見的一切都是新奇且有趣的,到現在我仍然記得第一次看到大御本尊的感動,以及當時坐遊輪去佐渡島的片段。

求學期間

在國小、國中求學期間,課業上總能夠維持一定的水準,我想這是因為有御本尊守護著我的關係。但隨著自己愛玩的心漸漸成長,大學時考上了台北的學校,第一次離家自己生活。在那邊猶如脫韁的野馬、斷了線的風箏不受控制。參詣寺院的次數減少,早晚勤行更是有一搭沒一搭地進行。當時的我不以為意,甚至認為這種生活也不錯,多出了許多可以運用的時間,卻沒發現生活漸漸地失去了重心、目標,信心幾乎接近中斷。隨著畢業日子的到來,在經過幾番思量後決定先去當兵。準備考預官的期間聽從了母親的話,每天撥出時間來做勤行及唱題。說起來很神奇,在準備的過程中,我的心情一直很平穩、安定,即使到了考場答題的時候也是。很感謝御本尊讓我能夠穩定的發揮實力,並且如願以償的考上預官。

當兵退伍到找工作期間

有句話說當兵會讓一個人成長,就某些方面對我來說的確如此。由於在軍中的角色不同,所要面臨的壓力以及事情也很多元。下部隊的時候由於是睡小寢室,可以趁著有限的時間唱題亦或是在心中默念題目。在面對煩躁事物的時候,也習慣靜下心來祈念,祈求御本尊讓我能夠穩定心情,於是很順利地從軍中退伍。退伍後的新鮮人面對尋找第一份工作的心情是很有壓力的,因為這關係著未來幾年內的工作動向,徬徨的我聽從許多意見卻也猶豫不決。這時想到不如就請御本尊幫我安排適合的決定吧!此後每天除了早晚勤行之外,也撥出時間來努力唱題,不久之後,就順利地找到了第一份工作。

役職擔任

說起來很巧妙,當初會擔任役職的原因,只是單純想聽看看寺院內每月青年部會議都在籌劃些什麼,卻不知不覺地接起了工作。從擔任副支部長開始,每月發彰義、活動的電訪以及日常的家訪等都是我在學習的東西。當時任職妙德寺的石塚住職以及擔任役職的前輩們,總是不厭其煩地教導我該如何去做,並補充我沒想到的思路,另外我也與蘭室之友們一同成長為了寺院而努力。

2012年的冬天是妙德寺的十週年創立紀念,在那天之前幾個月的青年部會議上,決定了以跳舞的方式來表達我們青年部的活力及衝勁。結果在上了第一堂課之後,就發現這實在是個折磨人的決定。由於大夥兒都是第一次做跳舞的表演,肢體不協調的感覺有些嚴重,我們戲稱自己叫做「妙德寺復健團」。隨著日子愈來愈近,為了讓表演的效果更好,每週更是花兩天以上的晚上練習,常常是在腰酸背痛的狀態下回家。練習雖然疲倦,但心裡卻十分歡喜、踏實,因為大家是在為同一個目標努力。十週年紀念日的當天,印象深刻的是氣溫十分寒冷,寒風呼呼的吹,而我們卻穿著短袖在做最後準備。表演的當下,我的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就是「一定要將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幸好表演的結果並無低於預期,也讓我體會到大家異體同心做一件事情時,那種滿滿的雀躍感。

結語

現在的我,不僅擔任支部長也參與了寺院出版部的工作。在行程緊湊的時候,我也曾萌生為什麼要這麼累的念頭。每當負面想法湧上,我就會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初心以及是為了什麼而接下役職的工作。沈澱後在腦海裡浮現出其他青年部成員參與寺院活動時,信心收穫滿滿的表情,是一種希望讓周遭人都能夠如此幸福的目標。不要因為眼前的困境而產生沮喪感,換個心態去克服它,自身做起且由內而外地去鼓舞其他人。以佛法為身,世法為影,身正影正。未來的我要朝著這方向繼續努力,大家也是,我們可是有御本尊陪在身邊呢!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