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信御本尊,克服病業

法宣院 南台本部‧高美支部 李河


我是經由母親折伏而入信,入信時隸屬青年部,在參加青年部的交流活動中,認識了太太,且在御本尊的巧妙安排下,我們共組了信心的家庭,一同以妙法為中心,異體同心地努力經營家庭,並且一起為御本尊服務。婚後育有一女,出生兩個月就接受授戒,從小和我們一起參加寺院法會及地區活動。

因為經濟苦,婚後原本居住在台北,雖是雙薪家庭,但一直無法有多餘的積蓄,更遑論擁有自己的房子,所以在夫妻兩人的討論下,為了要改變當時的經濟狀況,未來能獲得現世安穩、後生善處的生活,並能持續不間斷的信仰,我們決定搬回高雄,因為當時高雄房價比較便宜,比較容易達成擁有自己房子的夢想。為了使經濟不虞匱乏,所以太太和女兒住高雄,我繼續在台北工作,利用週休往返兩地。

在女兒上國小一年級時,我們所規劃的近程目標已經達成,擁有自己的房子,經濟也穩定許多,於是我辭去台北的工作,南下高雄全家團聚,全家一起為法宣院奉公。無論在地區活動或是參加寺院御講法會,我們全家都是積極參與,之後更接任出版部副部長役職及申請特別御形木御本尊下附,心中充滿法喜,感謝御本尊所賜予的功德。

『聖愚問答抄』中教示:「只奉唱南無妙法蓮華經,無不滅之罪、不來之福。真實也,甚深也,當信受之。」拜讀這段御金言,在女兒發病期間,感受到御本尊偉大的功德與守護,尤其深切。

一○四年八月底,也就是學校準備開學之際,由於女兒的身體有類似像登革熱的出血點,原本想就近在診所看皮膚科,太太建議直接去大醫院就診,於是前往高雄長庚醫院診治,並安排抽血檢查。結果報告出爐,女兒的白血球異常飆高,隨即經由醫師的介紹,再轉診至兒醫血液腫瘤科做更精密的檢查,因為必須先降低血球數,所以當晚進行化療,感謝御本尊冥冥之中的守護,女兒的病症馬上被診斷出來,及時接受治療。

因為必須抽血檢驗確認是什麼病名,原本血液的化驗送到台北林口長庚, 往返要七個工作天才能知道病名,結果只等三天,血液報告出爐,確診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這種疾病必須做十次化療,每一次的療程,要住院大約二十二至二十六天,再返家休息十五天後,繼續做下一次的療程。

每次的療程我們都會去寺院做祈念,也向佐藤主管報告女兒的治療情形。主管不斷地勉勵,要確信御本尊並以題目的力量來克服。因為我們信仰日蓮大聖人的佛法,累積不動搖的信心,所以當醫生告知女兒的病名時,我們雖然無法接受,但之後也很快地提起勇氣面對問題,並透過御本尊的佛力、法力,確信不被病魔打倒。

初期治療時,會因為化療藥劑的影響,使得血球降低,這時便會有高燒或是感染的情形發生,不舒服時便在病床邊唱念題目,只要女兒身體狀況不錯,在醫院我們一起做早晚勤行,同時也會下種折伏同房的病友及護理人員,女兒在治療的過程中,也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所以每次的療程,都能夠輕鬆面對,能吃能睡,這對病情有很大的幫助。

為了不使學業中斷,醫生告訴我們,可以申請床邊教學繼續完成學業。我們把每天的住院,當成住飯店的心情,開心度過每個住院的日子, 確信能夠一切順利,透過唱題,讓我們不慌不亂地面對一切。住院期間的御講,女兒都會參加,甚至少年部所舉辦的佛法研習營,也向醫生請假參加。因為有御本尊的守護,使得女兒每一次的療程都很順利,感謝主管及許多的蘭室之友幫忙祈念,現在已經治療完畢,且白血球指數恢復正常,只須每個月回醫院抽血追蹤。確信在御本尊的照覽下,女兒的病業絕對可以轉重輕受,同時也和御本尊約定,在療程結束後,一定全家人一起登山,到大御本尊面前報恩謝德。

大聖人在『法華取要抄』中教示:「諸病之中謗法華經為第一重病,諸藥之中南無妙法蓮華經為第一良藥。」在這次女兒生病的機緣下, 重新反省、調整我們全家的信心姿態,御本尊的恩德,不是一時就能報答得完,我在今年初也接任地區長役職,為地區發展及廣布盡一己之力。很高興這次二月份的初登山,全家人順利出發,尤其是前往奉安堂參加御開扉時,跟隨御法主上人猊下及信徒齊聲讀經、唱題,此時懷抱感恩的心激動不已,誓願在今後的佛道修行上,更加努力精進,報答御本尊的恩惠。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