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支部長的奮起】

中台本部 中港支部 張沛清

◆基本資料:

  年齡:27歲

  所屬:中台本部│中港支部(妙行院)

  役職:支部長(青)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職業:經銷商

◆中台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中台青年部總人數1001名

  中台本部地理範圍屬於台灣中部的台中市及南投縣草屯鎮,所屬的寺院--本因山妙行院位在離台中火車站僅10分鐘車程的市中心。中台的青年部講員們,正依照新任佐藤主管的指導,凝聚團結的向心力,努力成為令人信賴的廣布的後繼者。

緣起

大家好!我是中台本部中港支部的青年部支部長張沛清。我們全家是在一九九八年(我十二歲時)入信,當初因為我年紀太小,對寺院活動和妙法的意義都不清楚、也很懵懂,只記得媽媽總是叮嚀我一定要時常題目三唱,遇上任何不順心的事都可以向御本尊訴說。

妙法大家庭使我成長

二〇一二年春末,外公因病過世,全家族都是信徒的我們,以日蓮正宗的儀式為外公舉行了莊嚴的告別式。告別式當天從會場的佈置、主管的帶領、信徒的參與,讓我們整個家族對佛法的信心更加堅定、也更加深厚,因為外公的告別式得來的經驗,也讓我在二〇一五年一月參加了某信徒的告別式時,除了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感動外,在瞻仰遺容時也完全不懼怕,也更確信妙法帶給我的信心是有多麼難以言喻的強大!

心靈支柱「御本尊」

二〇一四年八月我參加了夏期研修登山,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天,但我卻深深地感受到了御法祖上人猊下為法奉獻的心意,忍不住內心充滿的激動和澎湃,而落下了眼淚,明白了「原來御本尊一直在身邊陪著我,甚至在我的心底佔據了好大的位置!」從小時候的不了解佛法,到現在感受到妙法是如此地美好,全是這四天參加夏期研修登山的感動和收穫,也因此讓我回台後積極參與寺院的活動、擔任服務人員。

轉念

二〇一五年就接下了支部長的役職。不過從小我對自己就超級沒有自信,從來不認為自己會有接任役職的一天。

因為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勝任支部長一職,在年初剛上任的前兩個月一直都茫然得不知所措,雖然一路上有請教役員前輩們「該如何踏出第一步?」,但還是因為沒有勇氣面對,所以並沒有積極執行役職的工作內容,一直到今年三月二十一、二十二日舉辦的全國支部長交流會,才完全顛覆了我原本所有的悲觀、不正確的想法和之前以為是正確的做法;在交流會的活動中,讓原本陌生的每位支部長慢慢地拉近距離,更萌生一種齊心努力的情感。短短兩天中的交流會,收穫特別多,也讓我對擔任役職更有信心,「做中學、學中教」我想這就是身為役職的我們該學習的。

現在擔任役職的我,在分享妙法上更加充滿信心、確定方向,時時抱持著熱情與正面的態度來影響更多人。

對的態度、對的貴人、對的信仰

妙行院有了佐藤主管的帶領,讓寺院充滿了歡笑聲,主管很貼心地讓妙法慢慢走進我的內心,相信妙行院的各位一定都有跟我一樣的感覺,讓我在妙行院服務時永遠都能充滿熱情,也很謝謝我們中港支部的主任平時的耐心提點及鼓勵,總是用無敵強烈的信心來指導支部上所有的講員。

在擔任役職過程中能夠被這麼優秀的主任帶領,真的很感謝。雖然現在自己擔任役職只有三個多月,但是現在的我己經可以很大聲、很勇敢地向所有人分享,自己更是樂在其中,最感謝的人就是當初折伏我們全家的貴人我的姨婆葉心柔女士,謝謝姨婆這一路上的提醒與叮嚀,若不是姨婆葉心柔積極向我們分享妙法的美好,現在也不會有全家族信仰的我們。

現在的我一直都相信著,只要保持正確的態度和信心,一定可以很順利的完成御本尊給我的使命!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