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本尊的囝仔】

東台本部 羅一支部 游思潔

◆基本資料:

  年齡:28歲

  所屬:東台本部│羅一支部(妙照院)

  役職青年部支部長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職業:房仲介秘書

◆東台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東台青年部總人數540名

  東台本部範圍包括宜蘭縣全區,所屬的妙照院座落於人潮川流不息的宜蘭市鬧區,透過努力的折扶廣布,祈念有一天將這樣的人潮帶進寺院!

緣起

「輕輕聽著喘氣聲,心肝寶貝仔。你是阮的幸福希望,斟酌給你晟。望你精光,望你知情,望你趕緊大;望你古錐,健康活潑,毋驚受風寒……」

前年11月13日,我的寶貝『法恩嬰子』(戒名)在出生不到4個月因病而逝,對一個才剛迎接初生之喜悅,卻又馬上面臨死別之痛苦的母親而言,是件多麼殘忍與不捨的事!不過,感謝東台本部妙照院許多長輩的鼓勵及協助下,讓告別式圓滿完成,而我也深信「他,永遠是御本尊的乖囝仔」。

結緣之初

其實,早在很久以前我就已經接觸妙法,當時年輕愛玩的我,雖然經常載外婆、媽媽前往當時還在五結的妙照院參加法會活動,但卻從來未曾想過要去接受信仰,也從未踏入寺院一步。約四年前,在媽媽、阿姨、外婆鼓吹下,才勉強受戒,但受戒後的我完全沒信心,而且每次去妙照院都是一副臭臉,心中實在是沒有想要去的意願。

直到前年七月我懷了第二胎,孩子仲恩出生後,竟得到了一種罕見疾病「後鼻孔閉鎖症」,一般正常人鼻跟口間有共通管可以自主呼吸,但是我的孩子卻因後鼻孔閉鎖,無法自主呼吸,一出生就必須待在加護病房仰賴呼吸器維生,也常因無法自主呼吸導致呼吸困難而窒息,臉色發黑,急救無數次。

佛之守護

做月子的期間,看到孩子孱弱身軀,還要這樣不定時的飽受病痛折磨,無助的我只能天天以淚洗面、情緒幾乎崩潰,長輩琇瑛阿姨當時一直打電話鼓勵我唱題,在萬般無助的情況,我試著拿起佛珠唱題、試著開始相信御本尊的存在,好讓孩子的病痛能夠減輕,祈求他能平安健康長大。就這樣,我慢慢打開那扇對御本尊關閉許久的心門,好幾次在寺院唱題唱到痛哭流涕,淚流滿面不能自己。還好,這一路上遇到許多法華講員的長輩們及蘭室之友們鼓勵與開導,心情才得以稍稍平復,勇敢拾起淚水,堅強走下去。

信心剛起步之際,孩子病況時好時壞,甚至必須開刀進行後鼻孔閉鎖手術,可謂開在兒身、痛在娘心。自從孩子受戒後,病況雖然略有好轉,但急救次數依舊不減,醫生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並告知是否要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一事。對一個母親而言,那真的是一生中最難熬、最痛苦的天人交戰抉擇,一方面實在不忍心孩子因病業折磨繼續受苦,一方面卻又萬般捨不得就這樣放棄急救所僅存的那一絲希望。如此煎熬非一般人所能承受,我也僅能透過唱題舒緩這樣的壓力,然而在唱題中,隱約感受到一種安定的力量。

生死即涅槃

詢遍許多人意見,卻始終沒人敢給我一個肯定的答案,最後我決定把孩子的生命交給御本尊去安排,心中也確信這孩子的出生是來報恩的,若不是他,我們一家人不會跟御本尊結緣。11月13日,我們一家人一如往常到寺院跟隨主管做早勤行,結束後,跟著先生與哥哥欲前往榮總探視孩子並與醫師討論病情時,才抵達醫院小兒科加護病房時,便看到許多醫生正在幫孩子急救。不久,醫師拿出一張放棄急救同意書要我簽字,並告知孩子急救無效宣告死亡的噩耗。雖然心如刀割,但是我確信這是御本尊給我跟孩子最好的安排。也許跟孩子只有短短一百多個日子的母子情緣,但也因為他,讓我瞬間長大成熟許多,正所謂為母則強,唯有勇敢去面對一切業障挑戰,方能體會妙法深奧與偉大,縱使身心俱疲,我依然跟著其他法華講員四處下種、折伏,期間更成功折伏了先生的阿姨、朋友受戒入信。

報法之恩

如今孩子雖已離開了,但是我的信心卻跟御本尊越來越近,因為我深信,孩子回到御本尊懷抱,有御本尊繼續守護他,我可以很放心,更學會了「放下」。

感謝陪我一路走來的東台妙照院法華講員們及本興院億鈴阿姨,因為有你們的鼓勵與陪伴,讓我挺過這艱難的四個月多日子。孩子告別式當天,看到許多人是特地請假來參加,心中更是萬分感激。謝謝妳們,也因為妳們,讓我看到了更多希望,更多慈悲心。人類的生命就是如此無常必須經歷生離死別,大聖人說:「凡學佛者,必先習臨終而後習他事」而我入信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學習看待生死。接下來的日子,我將帶著大兒子,持著這孩子今生未完成的使命,不畏艱難,繼續為台灣廣布勇往邁進。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