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境正確與否,呈現天壤之別的結果

妙照院 東台本部‧宜二支部 劉濶才


我是東台本部宜二支部的劉濶才,今年四十五歲,全家信仰。我們一家五口於九十九年八月十五日在妙照院授戒。這一天,是我們全家人幸福的開始。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在此之前,我是在蓮○講的團體中參加信心活動。該團體的人跟我說,蓮○講也是屬於日蓮正宗,彼此的關係就像宗門是「大某」(大老婆),蓮○講是「細姨仔」(小老婆),兩邊都是在弘揚宗祖日蓮大聖人的佛法,是一樣的。

在該團體信心活動的期間,我和太太很單純地唱題,並且認真實踐折伏化他行。記得我在該團體下附御本尊,要進行入佛式的前一天晚上,家中附近的野狗一直在「吹狗螺」,當時,心裏就覺得怪怪的。早上的入佛式前,從來沒有胃痛過的我,突然胃痛得很厲害,又不能去看醫生,只好忍著痛楚完成入佛式。當下我就納悶,明明是件喜悅的好事,為什麼會這樣呢?入佛式結束後,我將經過情形告訴該團體的僧侶,他表示,因為是要弘揚正法的關係,一定會有奇妙的事情發生,不管顯現出來的結果是好還是壞。聽到這樣的指導,就沒有再起疑心。

我太太天生就屬敏感體質,家中安置御本尊後,她時常跟我說,總覺得好像有無形不好的東西在我們家,我回答:「不可能!有御本尊在的地方,不可能有這樣的情形,妳想太多了。」可是很奇怪,每當該團體的僧侶或是信徒來家中唱題後,家裏就愈來愈不順,我太太的感應也更強烈。我們為了這個事情,不知吵了多少遍,而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兩年,直到小兒子出生後。

有一次的盂蘭盆法會,該團體的僧侶來我家幫祖先立塔婆,做追善供養,這應該是好事,可是,隔天小兒子就無緣無故地發高燒住院,當時的我認為,應該是湊巧吧。過了幾個月,小兒子學會走路了,大家都知道,剛學會走路的小孩好奇心很重,什麼都不懂,但什麼都要拿,是大人最需要注意的時候,所以,我們把家中危險的東西都藏起來,甚至買有熱水開關的飲水機,以防止小朋友不小心被熱水燙傷。一天中午,我要去上班前,太太還說家中有不好的東西,我還叫她不要胡思亂想。就在下午三點左右,接到小兒子被飲水機的熱水燙傷(二度燙傷),送到醫院的電話。回到家中,太太說,小兒子原本跟她一起睡午覺,不知道為什麼會跑出房間去玩飲水機,更奇怪的是,他怎麼會開熱水開關呢?

經過這件事後,我開始懷疑,為什麼安置了該團體的御本尊,家中就狀況百出呢?我們全家人信心修行的目的,是為了得到幸福,信仰的對境正確的話,絕對是會愈來愈幸福的,不可能會這樣。

因為工作的關係,時常開車經過當時位於五結鄉的妙照院,但都只是在車內向妙照院的御本尊題目三唱。有一天,忍不住進去妙照院參觀,回家之後,將我去妙照院的情形告訴太太,表示在妙照院的感受,和在蓮○講時截然不同,為什麼會差那麼多呢?應該要去妙照院才是,妙照院那邊才是正確的。可是太太反對,反對的理由是,蓮○講的僧侶和信徒對我們實在太好了,如果我們離開,他們會很難過。我跟太太說,人情和性命,妳要選哪一樣?我們信心的目的是追求幸福,留在蓮○講可以改變宿命嗎?可以得到幸福嗎?留下來只不過是為了「人情」兩個字,不是為了信仰。最後,我還是帶著家人到妙照院接受授戒。

受戒後,當時的佐藤信俊主管前來家庭訪問,看到家中的御本尊,立即表示,要馬上收起來。我問,都一樣是御本尊,為什麼要收起來?佐藤主管指導,雖然看起來是一模一樣的御本尊,但日蓮正宗七百多年來,都是遵循日蓮大聖人佛法的血脈相承,傳給日興上人後,代代相傳,一直到現在的第六十八世御法主日如上人,任何沒有經過總本山認可、私自下附的御本尊,稱為偽本尊,對著偽本尊唱題,不但沒有功德,還會愈來愈不好。當下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和家人那麼認真地做廣宣流布,可是卻愈來愈不順利?這不是三障四魔的考驗,而是嚴重的謗法之故。佐藤主管告訴我,「安置宗門正確的御本尊後,你的感覺絕對會不一樣。」我聽了佐藤主管的指導,隨即將偽本尊收下交給主管,並於九十九年十月二十三日,在家中安置宗門正確的御本尊。

來到妙照院後才發現一個答案,原來根本沒有所謂的「大某」與「細姨仔」的關係。蓮○講根本不是屬於日蓮正宗,我們竟然被騙了好幾年。我告訴太太,蓮○講那裏還有很多跟我們一樣被蒙在鼓裏的人,我們一定要告訴他們實情,讓他們來宗門,找到真正的幸福。當時,在佐藤主管的指導及朱幹事、張主任的鼓勵下,展開了折伏蓮○講的信徒,結果,有很多人都回到了宗門,找到了幸福之路。

回想在蓮○講的那些日子,因為不知情被騙了好幾年,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犯下了謗法。因此,我和太太便更加努力去做折伏。很奇妙的事發生了,以前在蓮○講要折伏一個人入信,是很困難的事,但自從回歸宗門後,做折伏卻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為什麼呢?因為回到宗門,安置正確的御本尊、聽從寺院主管的法話指導、學習日蓮正宗正確的佛法,一有時間就去寺院參詣並外護寺院(身供養、法供養、財供養),御本尊賜予我及家人的功德,就是「幸福」兩個字。只要是認識我們的人,看到我們一家人的變化,就會認同日蓮大聖人的佛法而受戒入信,因為文證、理證,不如現證。

今年,奉妙照院浦上主管的任命,接下宜二支部主任一職,為信徒服務。經驗不足的我,看到並感受到浦上主管的用心,凡事以身作則,所以身為主任的我,也要以身作則,帶領支部達成誓願目標,作為回報御本尊最好、最高的報恩謝德。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