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改變、重新團圓】

北台本部 北一支部 黃東閔

◆基本資料:

  年齡:36歲

  所屬:北台本部│北一支部(北投布教所)

  役職:(青)副部長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職業:銀行業

◆北台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北台青年部總人數882名

  北台本部包含台北北區的淡水、北投、士林、大同一帶。今年三月於此山水秀麗之地成立的北投布教所,是為北台本部的廣布育成心臟,源源不絕地提供北台所有蘭室之友信心修行上的動力。  

緣起

回顧民國八十九年,二十二歲的我,開始下定決心確信御本尊的那一刻起,到今日的這十五年道路上,每一個發心的瞬間與感動,都與各位信心前輩、蘭室之友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因此,我這一路上的體驗,便是由對每一位信心貴人的感謝串連成篇。


無邊的恩惠

首先,要感謝最疼愛我的阿嬤黃吳麗琴女士。由於阿嬤將御本尊帶回家中信仰,才讓我二姑姑病情持續好轉;阿嬤為了要向御本尊報恩謝德,時常對那些和我姑姑有一樣症狀的人進行下種、折伏,也因此有許多神奇的現證體驗。為了讓家中每一個人都能成為御本尊的弟子檀那,阿嬤在我升國中的時候,帶著全家人一起前往總本山大石寺拜見大御本尊,並在日本受戒。阿嬤深刻且虔誠的信心姿態,是我學習的標杆。

再來,我要感謝在我中學時期,擔任大同地區長的高張月英女士。高太太在我們家中受到最嚴峻考驗的時刻,仍不放棄地鼓勵我們,讓我們在艱困中仍維繫著與御本尊的一線因緣。受戒後,我們家漸漸怠惰,不再認真地勤行唱題,於是家中開始面臨種種的問題及考驗。從爸爸認識不好的朋友開始,不僅賺來的錢不拿回家,每天喝酒回來,還會對媽媽大小聲。那時我們家幾乎已可用支離破碎來形容,因沒錢而經常斷水斷電、洗衣機壞掉也無法維修,甚至連米都買不起,只好向隔壁鄰居借米回來煮稀飯溫飽肚子。當時,年少輕狂的我,因為家中不溫暖,生活沒重心,以致行為和想法開始偏差,經常成天在外鬼混。然而,在高太太的持續鼓勵以及本興院的許可下,我們家申請了特別御形木御本尊。入佛式當天,家裡處於停電狀態,我們僅能向隔壁鄰居借電,在僅有一顆燈泡的微弱光線中完成了莊嚴的入佛式。高太太那時的諄諄告誡猶在耳畔,激勵著我:「東閔啊!你要來念經,家裡才會改變。以後這個家就要靠你了。」

無盡的感謝

還有,我要感謝我的三姑姑黃月雲女士、中山主任蔡慧芳女士及當時的中山支部長薛世英小姐。在我退役不久後,中山支部長薛世英小姐便至我三姑姑家家訪,邀請我參加地區及青年部活動。那時,我常以工作為由,婉拒她的邀約。與此同時,小姑姑也不斷叮嚀我一定要學會經本、落實早晚勤行;更重要的是,她叫我一定要原諒爸爸。但是當時的我非常恨爸爸,認為我們家會變成這樣,都是他造成的,所以根本不可能原諒他。然而,在家訪過程中,中山支部蔡主任也曾這麼跟我說:「修行,一定是回到那充滿挫折與苦惱之結的『原點』,藉著正確修行的力量,把那些結一個又一個解開,人生之途才會愈走愈直,愈走愈寬。」在他們的開導提醒下,我漸漸恍然大悟~我們家的「結」就是爸爸。所以我下定決心,先學會經本,重新回到根本去改變。某天晚上,我主動打電話給支部長薛世英小姐,詢問哪一天有唱題會可以參加,就這樣,我跨出參加地區活動的第一步。從此,我開始參加寺院、地區的活動。正因他們不間斷的開導與鼓勵,我才有勇氣,解開生命中的結。

我也要感謝前北一主任陳連莉芬女士。她總會苦口婆心地請我搬回位於北一地區的家,以帶動我們家中每一個人的信心,這樣我們家才會改變。但當時的我只有笑著聽聽,因為覺得要扭轉那已然荒頹的家,實在是太難了。每天晚上睡前,許多問題都在我腦中盤旋不止:我們家的業障到底有多深?為什麼家裡所有的事情都要我去承擔?難道我不能好好過自己的人生嗎?家裡每一個人都過得這麼辛苦,我想要幫忙卻又沒有能力,所以非常不願意去面對,只想把自己做好。種種情況及心緒,都令我感到非常矛盾而無力。所幸,姑姑也不斷地提醒我:我們在念經的人,心胸一定要寬廣,以後才會有福運;更鼓勵我將媽媽離開家時帶走,卻沒有好好奉養的御本尊,帶回台北的家來供養。

一念隨喜的功德

經過這段時間姑姑、主任及信者們對我的開導與鼓勵,我下定決心跟御本尊祈念,我一定要好好改變這個家,認真去面對家中所有的業障,決定重新原諒爸爸。當時我的一念心,就是要讓家裡轉變,於是我跟媽媽說,我一定要把御本尊帶回來,在大同區的舊家中,好好供養御本尊。後來,在顧問和現在北一蔡主任及地區上信者們的幫忙之下,順利地迎接御本尊回來。不可思議的是,我對爸爸這十幾年的恨,竟然在這樣一個轉念之後,就化解了。而這次的入佛式便是我們這個分散多年的家,又重新團聚的重要契機。爸爸現在不抽菸不喝酒,作息整個改變了就像變回兒時記憶中的好爸爸。媽媽也慢慢開始重新接受爸爸,後來竟也願意回到這個家,與我們團圓;兄弟姊妹也一個一個回來,重新建立起這個家。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我們家居然可以有一起團結和樂地唱題勤行的一天!御本尊的力量真的是很偉大!

以上的每一位前輩、蘭室之友,東閔要在這邊深深的感謝您們。因為有御本尊為我們牽上緣分,我才能將正確的想法、態度、作為,帶回家中,影響家中的每一個人,我們家才有這樣的功德再次改變、重新團圓。未來,也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在佛法以及世法上,都更上一層樓!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