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幸福,就從唱題開始】

北東本部 汐止支部 汪子博

◆基本資料:

  年齡:24歲

  所屬:北東本部│汐止支部(本興院)

  役職: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職業:律師

北東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東青年部總人數1031名

  北東本部包含台北市的內湖、南港、以及新北市的汐止一帶,以及基隆市全區和部分新北市交接地區。本部的所屬地理範圍雖廣,但為了廣宣流布努力付出的心卻是緊緊相依,彼此互相鼓勵扶持的快樂信心,便是蘭室之友一路攜手並進的最強原動力。

前言

在信心的道路上,我一直認為我是相當幸運的人。在我仍是懵懂孩提的年代,虔誠信心的父母親即帶領我進行受戒儀式,讓我得以接受御本尊偉大佛力法力的照覽,雖然在一開始的時候我還不會讀經唱題,尤其是對於經本有種莫名的恐懼感,然而父母親仍然不懈怠地教導我如何讀經,讓我能正確地進行每天的早晚勤行。

現證

在父母親及周遭信仰前輩的身上,不時親眼目睹了御本尊的慈悲與無邊的佛力。不可諱言,在剛入信時並不是相當勤勉的唱題與做早晚勤行,常常會覺得唱題與做早晚勤行是一件「很麻煩」與「浪費時間」的事情,然而隨著周遭事情的發生,漸漸開始相信,隨著信心修行可以不斷提升生命的境界,御本尊也會替我們做最好的安排。在周遭所發生的諸多事證中,其中有兩件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第一是關於我的兄長,在出生後因為早產與醫生處置的失當,使他身受重度多重智能障礙的桎梏,智力發展停留在一歲左右,伴隨終生無法控制身體以及嚴重癲癇的病症。然而因為御本尊功德的照覽及父母親堅定的信仰,使他在第一次登山並參詣本門戒壇大御本尊後,表現了超乎預期的身體行動。御本尊的佛力法力,使他得以有超越現代醫學治療的進步程度,也讓父母身心上的重負可以減輕不少。另外父母的好友,在一次嚴重的車禍意外中腦部撞擊地面,急救X光片顯示她的腦部已經受到無法回復的物理傷害,醫生判斷就算能搶救性命,最好的結果也是成為植物人,然而在她丈夫堅定的信心與不離不棄的照護下,她最後不僅並未喪失生命,甚至還恢復大部分的生理功能,不僅可以行走且記憶也未產生相當大的損害。這些事件,讓我在信心的過程中不斷地認識到御本尊無邊的法力與功德,知道唱念題目可以「宿命轉換」,讓生命中的惡業「轉重輕受」,也讓我更確信信仰御本尊是正確的。

毅力

在求學的過程中,我並不會排斥做早晚勤行、唱題與參詣寺院。表面上看起來,做早晚勤行、唱題與參詣寺院好像會減少自己念書的時間。然而御金言有謂:「佛法即世法」,換言之,佛法是生命的根本,如果為了念書而完全放棄自行化他,我認為這是一種捨本逐末的行為;放棄最基本的佛道修行而去念書,我認為會失去改變生命與提升自己的機會,最終只會陷在無邊書海之中而不知其所以然。而且在求學的過程中,我們會面臨各式各樣的選擇,例如要選什麼類組、學校、科系等等,這些決定對人生未來的方向都會有相當重大的影響。然而人的眼界與智慧是有限的,或許單方面來看是最好的,但是以人生的整體而言卻可能是有缺陷的。人的眼界只及於當下,無法看見未來種種而只能猜測未來的發展。然而御本尊的佛智不會受到空間與時間的限制,只要誠心地向御本尊祈願,御本尊一定會為我們安排最適合我們的道路。抱持著這樣的信念,在大學時期每天不間斷早晚勤行,並安排每天做一小時的唱題行。當時因為申請修讀雙學位的關係,在最忙的時候一個學期必須修習三十一學分的課程,為了要挪出時間做佛道修行,便每天於早上四點起床,做完早勤行與一個小時的唱題行後再去學校運動與準備上課,看似沒有餘裕與忙碌的生活,對我而言卻是相當充實的。每日的勤行與唱題,讓我的心靈變得平靜,容易去吸收學習新的事物,也讓我有毅力可以去面對課業及其他方面的挑戰。舉例來說,我在上大學之前相當地肥胖,最重的時候體重高達九十五公斤,新生體檢的檢查結果顯示有高血壓與輕微脂肪肝的現象,當時就決定要用運動達到減肥的效果。然而誠如大家所知,對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剛開始運動減肥的那段時間是最痛苦的,所以我就在唱題時向御本尊祈念「我要減肥成功!」,也因此我才能有毅力在繁重的課業下維持運動,並從九十五公斤減到現在的六十八公斤。

確信

在今年準備律師考試的期間,我仍沒有間斷每天的早晚勤行與一小時的唱題行,如果剛好沒課的時間,我也會到本興院參加廣布唱題會,也因此在御本尊的守護之下,有幸能應屆畢業便考取律師執照,雖然常有人說考試結果有一部分是考運,但我認為是御本尊的守護與安排,才讓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之內考取律師執照,避免浪費過多的人生準備考試與過程中對於身心的折磨。當時在考完試後,心裡一直有點不安,擔心如果今年考試結果不利又必須再多花一年準備。隨著放榜時間逐漸接近,心中的忐忑也逐漸加深;然而,某一天在唱題的時候,心情不知怎麼地就平靜下來,而且心中就產生了一種「絕對沒問題」的想法,焦慮不安也煙消雲散、不復存在。在那個當下,我又再次體會到御本尊的慈悲與不可思議,讓我確定能考上的原因不是因為運氣好,而是御本尊的守護所致。

「想要幸福,就從唱題開始!」希望大家都能信心倍增,每日沐浴在御本尊的慈悲與守護之中。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