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法傳承,法統相續

本興院 北中本部‧京華支部 王陳節秀



我這一生,自信奉妙法後,一直努力不懈的目標,就是「妙法傳承,法統相續」。如今,我可以引以為傲地告訴大家,不管多累多辛苦,在堅持信心、改變自己、耐心等待下,終於建立了一家和樂的信心,完成妙法傳承,法統相續,讓妙法不斷延續下去,這是我向御本尊報恩謝德的使命。

值遇妙法,改變人生

我出生於台灣經濟不佳、生活條件不好,很多人無法接受教育的年代。一出生就送給人當養女,養父母在鄉下務農,雖然很疼愛我,也無力讓我好好受教育,不過,鄉下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充滿了快樂的回憶。

從小我就體弱多病,一年要看好多次醫生。在民間習俗中,是屬於命裏八字很輕的敏感體質,只要路過喪家,或聽到嗩吶聲,就身體不適,必須躺在床上休息一星期以上,因此,我對鬼神都抱持著敬意,不敢造次。一直以來,是很虔誠的道教信仰者,大小廟宇我都拜過,心存感恩。但是身體仍然不好,總是病懨懨的,家裏也不順遂。

我很年輕就出來闖蕩,嘗試過各行各業,社會歷練豐富,因此對事情的觀察力和判斷力都很敏銳。我時常覺得納悶,為什麼這麼虔誠地到處去拜拜,添了很多香油錢、點光明燈、消災解厄,都沒辦法解決困難,擺脫困境,難道拜錯了嗎?剛好,住家附近有某團體會員,常說只有「法華經」是最高的佛法,並且時常舉辦佛法座談會,我開始有了前去一探究竟的想法,於是在那裏認識了前輩連先生,他很誠意地介紹妙法,還邀我去日本登山,應該是與妙法的因緣到了,我很順緣就答應了。

民國八十二年我到日本,在東京的妙光寺接受授戒,並下附御本尊,然後到大石寺參加御開扉,妙法的第一個功德顯現。在大石寺,我大約三百多度的老花眼鏡掉了,御開扉時,很單純地向御本尊祈念,如果不用戴老花眼鏡就能讀經本,不知道有多好。回到台灣之後,我認真迅速地學會經本,居然不用戴老花眼鏡,經本的字都可以看得清楚。妙法神奇的力量讓我驚訝,也更加篤定,這是我一生要信仰的佛法。家中安置御本尊後,原本體弱多病的體質,也不藥而癒,當時,本興院還沒建立,為了報恩,我主動提供家裏場地,作為每月佛法教學的場所,開始認真學習佛法,拜讀御書,過著充實有意義的日子。

衝刺題目,折伏家人

折伏家人真的很不容易,因為以前子女跟著我到各大寺廟拜拜,他們都當作郊遊,很樂意陪我去。現在,要忙於事業又處於人生順境的他們,接受授戒、唱題、讀經本,沒人願意,都叫我自己念就好,我想強求也沒用。唯一的途徑,就是衝刺題目,改變自己,祈念一家和樂的信心。我認真早晚勤行,題目不斷,逢人就下種折伏。除了出國、登山之外,風雨無阻,天天到本興院參加早勤行,因此廣結善緣,認識很多良師益友,豐富我的人生。漸漸的,子女看到我的改變,健康、獨立、充滿自信,很多事情可以自己處理,不再是以前那個迷信、盲目無知的人。數年之後,我的子女都主動發心接受授戒,受持妙法,也擔任役職,服務信徒。現在全家三代都努力信心,一家和樂,完成法統相續。

人生最大病業挑戰

十二年前,經歷了人生最大的病業之苦。當時,醫生告訴我的子女,要有心理準備,必須展開漫長辛苦的抗病路程。幾度發出病危通知,情況危險萬分。我最後選擇出院,準備面對辛苦的抗病路程,也做好了就算人生的旅程將盡,也必須是在家中御本尊面前的覺悟。出院後,住在大女兒家,每天超過六小時的題目,半年以後,峰迴路轉,身體逐漸恢復。回診時,醫生也嚇一大跳,認為怎麼可能,是奇蹟嗎?還問我吃了什麼,我告訴他,每天服用「南無妙法蓮華經」的大良藥。我要強調的是,當時是以堅定的信心,向御本尊誓願折伏報恩,自己廣布的使命一定還要繼續下去。御本尊真的讓我度過生命中最大的難關,不到一年,我完全恢復健康,並且去登山報恩謝德。連我的主治醫師都讚歎妙法的神奇偉大,有一次女兒生病,去掛這位醫生的門診,他還跟我女兒說,「跟妳媽媽去念經更重要。」因為這句話,我相信妙法的種子,也已經成功植入醫生的生命中。

向御本尊盡最大的報恩

不遺餘力,隨時力行下種折伏,是我生病康復以後,向御本尊誓願的決意。我每年都折伏很多人,記得有一年,到美國探望朝思暮想的孫子三個月,心想去美國那麼長的時間,折伏人數一定只有個位數,沒想到那年竟然破紀錄,折伏了二十七人。折伏絕對不是難事,也不是主任給我們的壓力,只要一心為了他人的幸福著想,永遠不放棄,時時刻刻心中充滿折伏的意念,很奇妙的,與御本尊有緣的人就會出現,這是我的折伏經驗與感想。

入信至今,我時時讚歎御本尊的偉大,更感受到說不完、數不盡的不可思議的功德,信心遇到困難時,也抓住這個宿命轉換的契機,把握此重要的關鍵時刻,以唱題、折伏去面對挑戰。我的家人,現在也都深刻體會到這股生命奧底強勁有力的力量,碰到任何困難,業障顯現,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唱題。「貪、瞋、癡、慢、疑」都是生命中阻礙信心成長的業障,一定要嚴加注意,並且以唱題去挑戰,必定能夠克服。如此一來,不但可以提高境界,更能宿命轉換。

今年適逢本興院創立二十周年,獻上我的信心體驗與大家分享,並誓願在有生之年,要更加精進於佛道修行,弘揚妙法,讓更多人信受妙法,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