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御本尊的美好相遇】

中台本部 中投支部 陳佩欣


◆基本資料:

  年齡:33歲

  所屬:中台本部│中投支部(妙行院)

  役職:

  入信背景:個人信仰

  職業:貿易

中台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中台青年部總人數1101名

  中台本部地理範圍屬於台灣中部的台中市及南投縣草屯鎮,所屬的寺院-本因山妙行院位在離台中火車站僅10分鐘車程的市中心。中台的青年部講員們,正依照新任佐藤主管的指導,凝聚團結的向心力,努力成為令人信賴的廣布後繼者。

緣起

大家好,今天很榮幸與大家分享我入信日蓮正宗的體驗談。我很年輕就結婚,有一個三歲多的小孩,但與前夫於二○一五年一月初已談好離婚,小孩跟著前夫,我的人生也重新開始。

受戒經過

過去的那段婚姻,因與前夫個性上的迥異,在生活中的相處與經濟上倍感壓力,長期處在不開心的狀態。在偶然的一次機會,與我南台本部的介紹人黃芃霏,也是我認識十多年的好友聯絡時,她察覺到我的異狀,因此鼓勵我與她一同入信日蓮正宗。介紹人是我畢業後初到高雄工作就認識的朋友,至今已超過十二年的友誼。我搬回中部後,忙著生產,照顧小孩,很久沒與她聯繫。再聯繫時,她開始跟我介紹她的信仰,告訴我入信後她的個性、脾氣都有轉變,工作也變得順遂,不好的朋友與爛桃花都自動遠離她。她告訴我這個信仰不需要拿錢、拿任何東西交換,只要有信心就夠了,讓我對人生又燃起一絲希望。

介紹人去年十一月從高雄寄了一套經書及念珠給我,希望我先和御本尊境智冥合,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開始在家唱題了,並於二○一五年一月二日在高雄法宣院受戒,二月底轉回中台本部。她折伏我的過程不太順利,我是她第一位折伏的對象,第一次帶我去受戒的前一晚,她在家唱題無來由地為我哭了三小時,隔天特地開車到台中要帶我去受戒,卻因為塞車沒辦法趕到寺院,之後也因兩人空閒時間各異,受戒事宜延宕好幾次,直到二○一五年一月二日才受戒成功,非常感激她帶我進入正確的佛法修行。之後我折伏高雄的朋友,我也是寄了一套經書和念珠給她,繼續為廣宣流布而努力!

入信後的變化

我在受戒後沒多久就與前夫離婚了,他的離去有如壓住心中的大石頭落下般輕鬆,但也難忍心中對於十年感情的不捨,如此糾結的情緒,只能靠唱題來讓自己平靜,相信平靜之後就能將離婚事宜處理恰當,也能克服思念小孩的煎熬。經過每日不間斷的勤行、唱題,漸漸地我們都能平靜地接受分開的事實,前夫也積極地找到不錯的工作,並承諾會按照我的要求讓我看小孩與小孩視訊,不會因為我們的不合適讓小孩有不良影響。前夫態度的轉變相信是御本尊給我的功德與智慧,看著小孩在前夫家生活過得很好、充滿笑容,我也越來越能夠克服思念小孩的煎熬,也相信這些人生的變化是御本尊替我做的最好的安排。

在入信日蓮正宗以前,我的信仰是道教,也就是到處求神問卜,聽說有靈驗的寺廟就去參拜,發願請神靈幫助完成目標,之後再去還願。而入信日蓮正宗之後,我已修正爾前錯誤信仰的觀念及方式,開始學會必須積極地做好每一件事,相信確實地每天做早晚勤行及唱題後,一定也能夠確實地做好其它事,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及信心,才能夠心情平靜,去相信凡事都是御本尊替我做的最好安排,就覺得寬心多了。

信心的建立

剛轉回中台本部時,還不知道勤行的重要性,經文也唸得不順暢,當時工作上遭遇一些困境,寫了祈念表向御本尊祈求,當時佐藤主管問我有沒有早晚做勤行,我說只有唱題,佐藤主管嚴格的告知我勤行也很重要,必須早晚確實做勤行,自己基本的要先做好,面對的問題才能夠解決,時間是自己的,一定要確實作勤行才行。非常謝謝佐藤主管提醒,在我聽從主管指示開始每天確實勤行及唱題後,個性及態度都慢慢有了變化,處理事情更能進退得宜,工作上的困境也順利解決了。

剛轉回草屯地區時,主任、阿姨們及冠妃姊就來家訪與我初步認識,之後主任及淑女姊姊也經常讓我搭便車往返台中草屯,每次碰面時都無私地與我分享各種信心體驗,當我有任何疑問時,也很熱心地為我解答。因為我的介紹人住高雄,除了時常聯絡給我信心鼓勵,育成我還是有地區上的困難,所幸有草屯支部的法華講員熱心地育成我。也謝謝主任鼓勵,推薦我去寺院幫忙服務,讓我有機會去做身供養,也讓我能夠更快地認識日蓮正宗的信仰。

現況

受戒至今,我有空就會往寺院跑,在御寶前向御本尊讀經唱題,能夠使我獲得心靈上的澄淨,每當在生活上遭遇任何委屈、不滿,我就會將這些負面的情緒告訴御本尊,請御本尊為我做最好的安排,總是在唱題完後那些負面情緒就消失了。我也常向朋友分享我所信仰的大御本尊,身邊已經有三位朋友經由我的介紹也入信了,希望能夠讓更多人感受到正法的力量,努力地折伏更多人。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