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宿命絕非夢

本興院 ‧ 北南本部幹事 ‧ 歐秋英


資產一夕全無,生活陷入無底深淵

我是民國七十六年,因為經濟苦而入信。在那之前,和先生在台南經營文具工廠,有內銷也有外銷。開始時經營非常順利,但到了七十二、七十三年時,全球經濟下滑,出貨後收到的支票無法兌現,但是買的材料要付款,一來一往,把現金全部耗盡,造成周轉不靈。當時,一直考慮是否要繼續經營下去,始終無法下定決心,非常困擾。

後來,鄰居介紹我們去問神,台南的宮廟大都是晚上接受詢問,於是每天晚上,等孩子入睡後就跑去問神,一間接著一間,問遍了台南大大小小的宮廟,結果,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都是模稜兩可。最後,在公婆的施壓下,把整個公司收掉。

七十四年搬回台北時,整個家庭陷入無底深淵,負債、小孩生病、房屋租金、生活費等等,先生每個月的薪水入不敷出,只能撐到月中,就得借錢度過後半個月。就這樣,直到遇到生命中的貴人—— 偉大的御本尊。

我是斗六陳太太折伏的,她兒子是我們的鄰居。當時,她找兩位前輩到我家分享體驗,說不用出去也不用花錢,只要花時間向著東方好好念經、認真唱題,確信御本尊、不懷疑,一定會達成所願。

我當時四十二歲,從來沒聽過「南無妙法蓮華經」,有點害怕,但真的已經走投無路,生活非常困難,於是死馬當活馬醫,既然人家講得這麼好,不妨試試,反正也不花錢,沒有效就不念而已,沒有損失。

初信驚喜連連,以折伏救貧苦

前輩離開後,我馬上開始唱題。剛開始時坐不住,感覺如坐針氈,又一直打哈欠想睡覺,覺得唱了很久,回頭看時鐘,怎麼才過兩分鐘。但那時真的很苦,想到可以改變宿命、改變經濟,強迫自己堅持下去,從兩分鐘、三分鐘、五分鐘慢慢增加。大概過了一個多月,突然發現自己多年的腰痛好了,小孩感冒次數也減少,經濟狀況慢慢好轉,一連串的驚喜,讓我更加確信御本尊,唱題也愈念愈歡喜。

當時,幾乎每天都在期待參加每週的唱題會、讀書會。前輩鼓勵我們,得到御本尊的功德要懂得報恩,要去跟朋友分享御本尊的偉大。某天,在一本雜誌上看到許多可憐人,等待人們拿錢去救濟。心想我沒錢,但是知道妙法很偉大,可以救他們,就開著車,一一拜訪那些人。他們看到我很高興,以為我要送錢去,我說,「我沒錢給你們,但是知道有一部經典非常好,御本尊非常偉大,非常慈悲,一定會救你們,只要唱念,宿命就會轉變。」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患有烏腳病的中年人,整隻左腳又腫又黑又潰爛,腳掌有個永遠不收口的洞,老婆離家出走,自己帶著四個孩子,最小的才兩歲,真的很可憐。我告訴他,「反正無法走路,哪裏都不能去,就坐在椅子上,每天認真唱南無妙法蓮華經,一定會改變。」就這麼單純告訴他,他也單純地接受。第二次再去看他時,我嚇了一跳,他的腳完全消腫,只剩腳掌還有傷口,他的現證,更加深了我對御本尊的確信與感激。後來,每次出去折伏,回到家都很興奮,在客廳走來走去,心情非常亢奮、激動。

七十七年十一月,去日本妙光寺授戒,之後在大願寺下附御本尊。先生自己在家動手做了一座簡易的佛壇,等候安置御本尊。那時,才是信心的開始。

夫妻同心貫徹信行,中年轉職順遂

在信心持續下,家裏的經濟、氣氛都有很大的改變。先生一直看在眼裏,也認同了妙法,就開始到書局找有關法華經的資料研讀,購買信心方面的刊物,加強對信心的認識後,開始每天跟我一起讀經唱題。經濟稍微穩定後,第一件事就是購置正式的佛壇,重新安置御本尊。

那時候,先生最大的心願就是轉業,但中年轉業非常不容易,除非有背景,否則是難上加難。我們自己非常清楚,心想除了靠御本尊,別無他法。於是我們兩人盡最大的努力唱題,有空就唱題,祈念能夠找到穩定,而且可以有更大突破,改變家庭經濟的工作。

持續了兩個多月,御本尊真的聽到我們的心聲,奇妙地派人告訴我們,彰化某汽車零件公司需要具有某些條件的人才,我先生一聽,覺得自己很符合條件,毅然決然地去接掌這家家族企業。在沒有御本尊的情況下,先生在工廠宿舍,每天面向東方做早晚勤行和唱題,我在家也同時做早晚勤行、唱題,誠心祈念他的工作順利。

因為是家族企業,人事方面非常難處理,於是更加努力唱題,很妙的,工作上的阻礙一一自然排除。在御本尊長期的守護下,家裏的經濟大轉變,先生也在公司上市後退休,分配到不錯的股票。但最不可思議的是,退休三年後,老闆竟然又撥給先生六十張股票,原先以為是老闆喝酒說醉話,沒想到是真的,真是太意外了。

為了感謝御本尊的大恩大德,九十四年在自宅對面買下一層公寓,作為文山支部指導會、座談會的場所,協助地區的廣布。

無疑曰信,必得御本尊守護

常聽很多人說,自己每天都認真勤行唱題,為何沒感覺到什麼好的改變?信仰日蓮正宗,除了認真讀經唱題外,要有必須改變生命,身、心、態度都要改變的強烈認知。對大御本尊要有絕對的確信,和強盛自行化他的信心,碰到問題時絕對不要懷疑,以感謝的心,用更多時間更加認真地唱題、折伏,以唱題、折伏去戰勝一切的障魔,必能轉變。每一個人的宿命不同,轉變只是遲早的問題。

以「無疑曰信」的信心,努力信、行、學,絕對能夠得到御本尊的守護。相信幸福就在前面等著我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