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轉換,擁抱幸福人生

本興院 北西本部.萬華支部 張楓忞


我是民國九十年九月一日入信。很感謝此次的體驗分享,讓我回首在信心上一路走來,有幸經歷了各式各樣的挑戰。

簡單把我的信心過程,分為三個時期。

初信時期——認真擔任役職和安置御本尊

小時候父母離異,辛苦的媽媽一肩挑起工作與家庭重擔,也為了給我和哥哥正常的家庭而再婚,但因與繼父之間的種種教養與婆媳問題,總讓我和哥哥有著寄人籬下的不安和自卑感,在家中總是無法開懷大笑、自由放鬆。

十八歲高中畢業後,因為沒有考上理想的公立大學,加上當時家中經濟情況無法負擔,於是投入職場,擔任專櫃小姐。

入信的契機是在二十二歲,那時剛考上二專,開始半工半讀的生活,更經歷到所有年輕人都會面對的感情問題,終日籠罩在失戀的陰霾中。有一次,與許久未聯絡的高中同學聚會,同學說,「妳來和我一起念經,一切就會好起來的。」

記得第一次來到本興院時,同學和青年部的朋友們跟我說,只要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七字,所有功德就會自然實現,並且不求自得。

失戀的苦讓我非常難過,而且因為內心的自卑感、成長環境、家庭背景與學歷等等,心中一直存在著世上沒有人可依靠的無力感。因此當高中同學跟我說,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七字,就能夠得到幸福時,心想,這方法也太簡單了吧!但那時對幸福的定義還很淺薄,就覺得只是可以找到好對象而已。

折伏我的同學,是一位熱情大方,又值得信任的人,且家中非常幸福,讓我看在眼裏十分羨慕。因此就跟著同學,努力學習勤行、唱題,並參加活動。

信仰一年後,二專畢業,由於學經歷皆不足,經歷了兩個月仍找不到工作的狀況。有一天,在唱題中突然想到,一定是哪裏出了差錯,才讓目前的狀況有點混亂,應該以佛法為生活主體才對,於是開始轉變自己的想法。

在心境轉換且努力實踐佛道修行後,很快地,就找到第一份貿易公司的正式工作。這份工作對日後職場生涯有很大的幫助,不但讓我經濟穩定,而且學習到許多有關貿易的重要經驗。雖然之後又換了幾次工作,但由於這份寶貴的歷練,每次轉換跑道都十分順利,而且工作越換越好。

職場生涯日漸上軌道後,產生了想為御本尊報恩謝德的想法,於是在機緣巧合下,和同學一起進入學生處擔任役職。

四年忙碌的役職中,自己真心付出且盡最大努力,來完成每個月的學生處活動,也在當時學生處處長的鼓勵下,開始考慮安置御本尊的可能性。然而,那時我和繼父相處得並不好,不但有一種寄人籬下的委屈,在家更毫無主導性,覺得安置御本尊的可能性是零。

為此深深反省時,想起大聖人御書中「存孝養父母之心者,應贈以法華經。教主釋尊贈法華經以孝養父母矣。」的教示。領悟到自己的使命,就是讓父母接受授戒。之後每天向御本尊祈念,能夠讓父母都來信仰,我也慢慢了解「生活即信心,信心即生活」,於是嘗試改變自己。最後,終於說服繼父在家中安置御本尊,同時媽媽也順利入信。

確信時期——宿命轉換並擁有幸福人生

大家曾在心中想過,要擁有什麼樣的人生嗎?或是和從前的我一樣,內心深處被壓抑,只能在潛意識中描繪著,而不敢勇敢做夢,實現理想呢?

擇偶過程中,我曾經總是找不到理想的對象。尤其在現實社會,有許多外在條件的比較,與別人相比,我的自卑心又開始作祟。然而,在御本尊面前唱題時,卻常常不由自主地產生對未來另一半的想法,有經濟能力且有時間陪伴我,但又覺得好像不太可能吧!這樣的思緒一直反覆著,持續隱藏在潛意識內。

認識我先生的時間點也很妙,剛好是役職任期結束,想再去充實自己,把大學學歷補上的時候。因為看到許多青年部朋友,不管世法和佛法上都非常努力,所以身為大聖人弟子的我,當然也要認真學習。

適合的時機,遇到了心中理想的對象,一切都是那麼自然,從而慢慢發展到結婚。我相信這是御本尊最好的安排,彷彿為我偷偷放了一個假,彌補從小沒有四處去玩的遺憾,同時開始享受幸福人生。很感謝先生非常尊重我的信仰,他在結婚後接受授戒並且一起去登山,終於可以讓大御本尊見見我的另一半。

現在回頭看,我的幸福真的好全方位。就像開頭所說,所有的幸福都不求自得,而且和潛意識中描繪的一模一樣。

重新加深信心時期——沐浴在御本尊的慈悲與守護中

結婚後,一直想換更大的房子,由於先生初信的功德,找到現在的住處,同時也移籍到萬華支部。在蒲主任熱情邀約下,我再次回到支部組織中,每天過著充實的役職生活。

由於覺得真的太幸褔,心中對於御本尊為我安排的一切充滿感謝,因此希望自己能多做一些役職工作,好好的報恩謝德,沒想到又得到御本尊再次加護。

去年十月,媽媽結束御會式服務後,表示舌頭長白苔且有點疼痛,我突然意識到不妥,請她儘快去看家醫科門診。十一月從國外回來後,媽媽告訴我,她得到舌癌的壞消息。當時我真的非常難過,甚至晚上煩惱到完全睡不著覺,但心中確信,自己要努力加強唱題,讓媽媽轉重輕受才行。

詢問許多親朋好友的意見後,決定安排媽媽到台大醫院。上網找資料時,卻發現連轉診加掛號,都要花非常多時間等待,但為了讓母親得到最好的治療,還是硬著頭皮嘗試。沒想到一切非常順利,完全不用等,立刻入院開刀。結果,媽媽的舌癌不但沒有轉移,且由原本判定的二期,變成找不到癌細胞的最好結果!感謝御本尊連家人都一起守護,讓我又再次體會御本尊的慈悲和不可思議。

後 記

在信心的道路上,一直認為自己是個相當幸運的人。有全力支持我的媽媽,和到哪裏都陪伴著我的溫和的先生。更重要的是,猶如親生父親的慈悲御本尊,讓我這個平凡且不起眼的人,也能擁有如此非凡又幸福的人生,這就是御書所說的「法妙故人貴」。今後將在身為地涌眷屬的自覺下,以弘揚妙法為使命,堅定信仰為生活的中心,過著不後悔的唱題、折伏的人生。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