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真諦—時刻擁抱御本尊

妙照院 東台本部‧宜二支部 簡君恩


御本尊賜予福子

先生感動歡喜入信

我從小跟著媽媽四處拜宮廟,尤其是過年期間,從大年初一拜到初九。宜蘭海岸線長,大大小小的宮廟不計其數,母女倆總是從宜蘭頭拜到宜蘭尾,辛苦又燒錢。更糟糕的是,因而養成了凡事都要求神問卜的習慣。

依稀記得,畢業後成為社會新鮮人,面對層層的困難與抉擇時,必定到廟裏拜拜,連公司銷售商品的業績下滑時,也會專程去求神明幫忙,希望儘快達成目標。這已成為常態,但也困擾著我。兒子生病時,明明才看過醫生,還要去請道士收驚,才覺得安心。爾前的種種行為,不但效果不佳且勞神又傷財。

因為大兒子不好帶,加上我不易受孕,所以不敢再為兒子添弟妹,直到遇到同事玉萍,我的人生和想法開始出現了變化。

玉萍每天跟我訴說妙法的偉大、妙法的好,確信御本尊是今生今世最重要的事。可惜她的真心熱忱不但沒打動我,反而加深了我的疑惑。心想,「不燒香禮佛、不拜祖先,只是念經,有用嗎?」玉萍看我不屑的樣子,就先擱下不談。

不久,醫生告知我有喜,當下欣喜若狂地昭告天下,「我懷孕了!」但好事多磨,懷孕過程不順利,恐有流產之虞。於是玉萍再次折伏我,告訴我要信仰正法,並找前幹事夫人朱大嫂幫忙。朱大嫂經常利用課餘的時間,騎腳踏車到店裏談信心說體驗,她們兩人積極又懇切的態度,化解我心中的疑惑,終於信受了至高無上的妙法,每天努力唱題祈念。

小兒子在期盼中誕生,他非常乖巧,超級好帶,除了喝奶外,幾乎都在睡覺。因為太安靜了,常要去看看動靜,確認他是安全且安靜地在睡覺,讓俗稱的「媽媽手」遠離我。感謝御本尊賜予這麼棒的福子,我將小兒子的好,每天用電話告訴遠在大陸工作的先生。這麼棒的現證,也成功折伏先生受戒,全家共享法樂。

生活處處是現證

每日信行是關鍵

剛入信時因孩子小,比較少參加信心活動,但在玉萍家舉行的唱題會,一定會全家出席。前主管佐藤信俊尊師曾經問我,「何時下附御本尊?」婚後還借住娘家的我,遲疑了一會兒後回覆前主管,「等存夠錢買好房子。」這也就成為我們夫妻倆共同努力的目標。

但當時只靠先生一份薪水養家,買房子談何容易。誰知不到半年,在錢完全不夠的情形下,居然去訂了一間預售屋。當時先生外派大陸,在孩子小、無人能幫忙的情況下,心裏非常不希望先生到大陸工作,但外派期間多領的薪水,正好能支付買房的費用,真的是不可思議,這絕對是御本尊的慈悲與疼惜。俗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有收穫,就得付出心力,相信這也是御本尊為我們做的最好的安排。

九十四年四月,新居落成,十月下附御本尊,一切順利美好。但若沒有正確的信行學,會被種種嚴峻的考驗考倒。安置之後,我經常以「沒時間」為藉口,沒有落實早晚勤行,每天只唱題三、五分鐘,甚至只有題目三唱。

大兒子小學一年級時,某天跟表舅玩丟銅板遊戲,不小心誤吞了一枚十元硬幣,他嚎啕大哭,所有人都不相信怎麼可能會吞下肚,就分頭做地毯式的搜尋,卻沒找著,只好趕緊送醫。

耳鼻喉科診所醫師遍尋不著卡在喉嚨的硬幣,建議直接送大醫院急診。經X光檢查,確定知道硬幣在哪裏,但為了安全起見,必須留在急診室觀察,由阿姨陪著大兒子,我先帶小兒子回家,面對御本尊邊唱題邊哭,誠心反省自己徒具形式的信心姿態,懇祈御本尊守護大兒子平安。

漫漫長夜終於過去,第二天,醫師看了X光片後,要我回家後多給兒子吃香蕉及蔬菜,快則七天,最慢十天,硬幣自然會隨著糞便排出。最後,母子三人每天努力唱題,果然如醫生所言,第七天排出,心中的大石頭也跟著落下。

九十七年,受全球金融風暴的影響,怕即將結束外派返台的先生,會因工作調整而收入減少,所以曾陷入再延一年返台的迷思。但想到先生在對岸的工作壓力大,重口味的飲食,讓胃痛的舊疾更加嚴重,以及五年來深受失眠困擾,每晚都要開著電視才睡得著等等,於是決定結束外派。

回台後,工作量不但大,職務也非所長,薪水更減少許多,讓先生非常沮喪。除了鼓勵先生之外,早晚勤行時,我總是請御本尊引導先生調整心態,找回自信重新出發。之後,聽說同時外派的同事,有的病重、有的甚至過世。俗話說「身體健康勝過萬貫家財」,慶幸當時的決定,也體認到正確的信心,才是構築快樂幸福的基石。

認真為佛奉公

才能力抗三障四魔

入信十八年,擔任過兩任的支部組長、三任的少年部副部長,感謝所有的蘭室之友,豐富我每一個階段的信心。兩個兒子也常跟著參加信心活動,耳濡目染之下,也都歡喜唱題、努力信心與生活,是我最大的收穫。

回首過去,經歷了許許多多,有歡笑也有淚水,誠如大聖人於『兵衛志殿御返事』中的教示:「潮退潮滿,月出月沒,夏與秋,冬與春,必有相違之事。凡夫之成佛亦如是。必出現三障四魔之障,賢者悅,愚者退,此也。」這段御金言深深刻劃在心中,讓我更深刻感受到,唯有單純正確的信心,才能得到御本尊的守護。今後,我將更盡己所能地外護寺院、自行化他,致力於廣宣流布來報恩謝德,與大家共同擁有幸福滿溢的人生。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