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題目能超越苦難

本興院 北南本部‧新店支部 王月嬌


首先,感謝御本尊賜給我新生命,給我力量,讓我發表與御本尊的因緣,以及因病起道心。

諸天善神幾番敲門,母兄辭世結佛緣

一○五年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當時,有位女士每天來家門口停機車,問我是否很累、心情不好?表示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可以去除煩惱。聽了之後,覺得好熟悉,後來才想到多年前,母親膀胱癌末期時,我曾經開車帶大哥和媽媽去念「南無妙法蓮華經」的地方,祈求媽媽的病好起來。

那時因為沒車位,我留在車上沒參加,應該是跟御本尊的緣還沒到。沒多久,媽媽病情惡化過世,我跟御本尊的線也斷了。因為那位女士的因緣,我開始唱題。不過,跟她也只見過三次面,之後就沒再見過。我想,她是御本尊派來的諸天善神。

又有一次,一位久未聯絡的朋友來看我,問我為什麼整個人那麼憂愁,於是約我去他家。在他家第一次看到御本尊,他問我知不知道是什麼?我回他是「日本佛」,表示我也會唱題,於是他開始折伏我,但我沒有馬上接受授戒。

同年的七月,三哥檢查出罹患急性血癌,必須立即住院做化療。醫生交代,化療期間千萬不可跌倒,不可有傷口。結果,化療的第四天下午,我趁哥哥睡覺,走出病房打電話,沒有幾分鐘的時間,病房內的人跑出來說,哥哥下床了。我趕到病房門口,就看到他跌倒,人工血管整個拉出來,最後送進了加護病房,身體也開始起變化,沒辦法排尿,需要洗腎,每次都是我簽的同意書。哥哥身體的抗拒很大,無法洗腎,陷入病危。

後來朋友教我,要誠心誠意唱題。哥哥昏迷無法開口,我牽著他的手跟他說,「你很勇敢也努力了,放下吧!兩個小孩,我們兄妹會一起幫忙照顧,現在就用心聽、用心跟著我唱題。」我陪他唱題一個多小時,看到他的臉從驚恐擔心,慢慢轉變為安詳的表情,像睡著似的。那天晚上,決定帶哥哥回家,回到家才拔管,我繼續陪著他唱題。

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御本尊的慈悲,真的不可思議。也讓我知道,唱題的重要。

哥哥的跌倒離世讓我很自責,朋友說只有受戒才能幫哥哥立塔婆,於是我在那年九月的御逮夜當天受戒。

確信的功德真的不可思議!同年十月,大女兒順利生下外孫女,我去幫她做月子。外孫女不好帶,白天一直睡,晚上都不睡,於是我幫忙照顧晚上,跟她說,「妳是外婆的寶貝,跟外婆一起唱題。」邊唱題邊搖,小孫女很快就睡著了。女兒和外孫女跟御本尊也有緣,滿月後一起接受授戒。受過戒的小孩真的不一樣,吃飽睡、睡飽吃,一夜好眠。現在已經三歲了,又乖又懂事,還會幫忙照顧妹妹。

歷化療放療地獄之苦,終罪障消滅

一○六年摸到左側脖子有硬塊,一直沒有理會,到隔年的四月中旬才做甲狀腺檢查,醫生說檢查不出病因,就轉診到耳鼻喉科腫瘤科,五月中旬切片檢查,月底看報告。因為娘家有血癌和淋巴癌的病史,所以已做好百分之九十九是癌症的心理準備,即使如此,當醫生告知,我真的跟爸爸一樣罹患淋巴癌,仍然覺得晴天霹靂。

當時情況緊急,馬上轉當天下午的血液腫瘤科門診,六月初,就做一連串的檢查。期間,我每天到本興院早勤行、唱題,懇請御本尊讓我轉重輕受。也祈求御本尊讓我看報告前,能到總本山拜見大御本尊。在鄭前主任的幫忙和陪伴下,順利成行。參加兩次御開扉,每次都淚流滿面,感受深刻。我向大御本尊祈念,一定要宿命轉換、戰勝病魔、洗清業障。

回台灣途中,等飛機時,發現自己開始發燒了。左側腫瘤變大的地方特別燒,心中閃過,是御本尊在幫我消除業障嗎?當時害怕無法過海關,一直唱題請御本尊幫我。感謝御本尊的加護,讓我順利回到台灣。

回來當天要看報告,我發現退燒了,腫瘤似乎也消一點了,我深信御本尊一定會給我最好的現證。當聽到醫生說,癌細胞只轉移到三個地方,沒有轉移到骨頭和骨髓時,我坦然接受並沒有傷心難過,雖然惶恐難免,但是確信御本尊一定會幫我度過難關,把心交給御本尊,把病交給醫生。

第一次化療後,頭髮一夜之間全部掉光,每次化療回家後就一直吐,手腳無力,甚至無法進食,痛苦難耐!我告訴自己,要吃才有體力,才能挑戰接下來的化療。我把每次化療的過程,當成洗清自己的業障,做完六次化療,醫生說,癌細胞已經好了八成五,再做兩次就可以了。做完兩次化療,醫生說扁桃腺還有癌細胞,需要做二十五次的放射治療。聽到的當下,其實有些心灰意冷,這麼努力了,怎麼還有癌細胞?是不是自己的信心不夠?努力不夠?

一星期五次的放射治療,因體質關係,每次一出治療室就衝到洗手間吐,口腔、喉嚨、舌頭整個潰爛,吞口水、喝水、嘔吐、咳嗽都痛得半死,無法進食,做到後面真的想放棄,如果有地獄,這就是地獄的生活。好幾次在治療中一直咳嗽,儀器無法對準治療部位,就在心裏一直唱題,才順利做完。我咬緊牙關,決心不讓御本尊漏氣,經常把水龍頭開到最大,讓水聲蓋過哭聲,真心真意哭著向御本尊祈求,我不會放棄自己,請御本尊也不要放棄我,一定要救我。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個多月,都無法進食,瘦了十幾公斤。

完成放射治療,報告顯示癌細胞完全清除乾淨,以後三個月檢查一次就可以。真的感謝御本尊、感謝醫生,也感謝自己的努力。這就是真心的確信下,御本尊的佛力、法力,和自己的信力、行力,四力合一,顯現功德。

因病起道心,努力折伏報佛恩

生病期間,沒有忘記要折伏。誠如主管指導的,折伏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就是因為不簡單,所以要用心去折伏,一定能消滅累世的業障,折伏不能有鬆懈的藉口。我謹記在心,因折伏困難,心與御本尊同在,一定會成功,會有功德。我深刻了解,今世的苦難是過去世謗法之故,如何看待苦難,進而超越苦難,唯有靠題目的力量。苦難是因果之報,我一定要以題目去突破。於是,開始努力折伏家人和朋友。家人和朋友看到信心後的我,竟然有這麼大的改變,更認同妙法的不可思議而接受授戒。感謝御本尊讓我有做折伏來報恩謝德的勇氣,從苦難中領悟到,用心唱題必有信仰的大功德。現在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感謝御本尊,感恩我還有呼吸!

一路上遇到好多貴人,一位從未謀面的善淨院信徒,每天分享許多體驗和法話支撐著我,並且每天為我唱題祈念;也感謝鄭前主任和地區長的悉心照顧,更感謝蘭室之友為我唱題祈念,由衷感謝各位一路相伴。誠如主管指導的,每個人都是帶著無始以來的罪障來到世間,信心過程中,難免遭逢病魔等苦難,信奉大聖人的佛法,精進於佛道修行,必會在生命中刻下最高的善因,穩定虔誠地累積善因,一定能建立絕對幸福的生命境界。最後祝大家法喜充滿,信心精進。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