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信御本尊,開啟美麗新人生

法秀院 新北本部‧泰林支部 陳芬蘭


先生轉重輕受,誓願折伏報謝佛恩

民國八十九年十一月,先生突然暈倒送醫。檢查結果是腦部畸形,因動靜脈纏繞著血管破裂而導致中風。醫學統計,一百名嬰兒中,就有一名腦部畸形,是不定時炸彈。

當時先生三十九歲、我三十四歲、大女兒五歲、小女兒兩歲,帶著兩個年幼孩子的我,感到很無助。於是,大姑戴秋霞折伏我,告訴我要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此佛法才有力量,能夠救先生的性命。

我一心一意希望先生趕快好起來,二十四小時不間斷地唱題。很感謝法華講員們,時常到醫院陪著我一起唱題,祈念先生的身體早日康復。

先生接受第一次頭部手術後,一直昏迷不醒。醫生說有兩種方式可以選擇,第一種是留在加護病房,長期施行電療,但不一定會好;第二種是再開一次刀,但動脈血管會大量出血,相當危險。當時公婆表示,先生是我的人,讓我自己做決定。我當下非常確信御本尊一定能夠救他,於是毫不猶豫地選擇開刀,相信御本尊一定會讓先生好起來。

頭部手術的時間長達六小時以上,但是,術後短短十八天就出院了。更不可思議的是,完全沒有後遺症,奇蹟般地逐漸復元。因為先生的現證,讓我與御本尊結下佛緣。我告訴自己,必須將這偉大的妙法告訴大家,要認真去做折伏。並且感謝御本尊的守護,誓願每年都要到總本山去報恩謝德。

妙法的現證,感動家族入信

九十六年,我的母親因年紀大,膝蓋關節退化,必須接受人工關節手術。這其實是個很簡單的手術,但因為麻醉劑過量,導致中風。我在第一時間直奔寺院,並向御本尊祈念,請御本尊救母親的生命,能夠早日康復。每天這樣唱題祈念著,結果母親也奇蹟似地,在短短一個月內就恢復正常,真的非常感謝御本尊的守護。

前幾年,母親清晨到菜園種菜,不慎跌倒,摔斷大腿,緊急送往三軍總醫院。此事發生的前一天,我去日本找女兒,順便抽空和客戶碰面吃飯時,得知對方是某航空公司的VIP貴賓,或許能幫我取得臨時機位,在她的協助下,讓我順利趕回台灣。其實,醫生假日是沒有執刀的,但那天剛好有個醫療團隊在為軍官的家屬開刀,於是母親也順利接受了手術。我相信這絕不是巧合,一切都是御本尊的安排與加護。

人生畢竟是無常的,一○五年,父親因肝癌過世。很感謝長谷主管,從初七日至告別式,為父親進行了追善回向。原本娘家的父母及兄弟全家大小,都是信仰爾前。但在父母罹病的契機下,前後折伏父母入信。父親生病期間,我向御本尊祈念,懇請御本尊為父親做最好的安排。不可思議的是,父親原本腫大的腹部,竟然在臨終前一天,腹內穢物全部排出,讓我感受到父親不帶病業地離開。

我深知,最後能夠給父親最好的,就是以本宗的葬儀式為父親送行,讓他到御本佛的身邊,所以無論如何都必須和兄弟們溝通協調。他們見到父親的轉變,以及我的信心姿態後,讓我如願在家鄉桃園大園,開先例地為父親舉行了日蓮正宗告別式。兄弟、家族們也因全程參與此莊嚴的告別式,被長谷主管的慈悲,以及講員們所展現出來的赤忱與關懷深深感動,陸續受戒入信。

事業逆轉勝,店名「美麗」巧妙折伏百人

我從事的工作是不動產買賣。九十八年初,景氣不好,遇上全球金融風暴,客戶的房子都被套牢,工作上也遇到瓶頸,感覺壓力非常大。記得當時主管前來家訪,要我放下歸零,好好地唱題。因此,每天做完早勤行後,我都會再唱題一小時,才展開一天的工作。

透過每天認真唱題,用感恩的心做折伏,讓工作變得很順利,業績非常好,也賺了錢,改善家庭的經濟,買下現在住的房子,並且提供講員每週三來家裏唱題,一起佛道修行。「關關難過,關關過」,所有的一切都是御本尊賜予的。我可以很確信地告訴大家,只有這唯一的正法,可以讓宿命轉換,不好會變好,好還會再更好。

經過一年後,與同事出來自創品牌。請長谷主管為我的公司命名,主管取了一個很棒的名字——「美麗房屋」,意思是要讓每個人的人生都很美麗。每當客戶問起「為什麼取名美麗房屋?」或是「公司名字是誰取的?」我就有機會向客戶下種,告訴他們,「這是我們日蓮正宗法秀院長谷主管取的名字。」

由於工作的關係,讓我有機會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也透過這些機緣,幾年下來,下種百人以上,也折伏了百人以上入信,而他們也因為信受妙法,獲得相當好的轉變。

藉此機會想告訴大家,折伏真的不難,重點在於我們自己本身有沒有確信御本尊,有沒有好好使用妙法的寶劍。在如此偉大的妙法照覽之下,只要我們全力以赴,必定能夠達成所有祈願。

最後,想和大家分享長谷主管曾經指導過的一段話作為結尾:

「『功德』是什麼?就是將『題目』深深刻劃於生命中,因為與佛的生命連結在一起,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而每天的早晚勤行,就是要跟佛的生命一直相隨。如此,將不會畏懼任何困難,能夠以悠然的心情,去解決一切困難。」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