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承擔役職 御本尊大賜蘇生之機

本興院 北西本部‧土城支部 林志強


絕命連生瘤 御本尊擋下關鍵要害

胸腔未感染 三期腎腺癌扭轉輕受

我是土城支部地區長林志強,入信二十多年。今天能分享體驗,真的要感謝御本尊的慈悲與守護。

一○五年八月,出現血尿情形,但是不覺得痛,也沒有不舒服,就沒看醫生。十一月底又來了, 診所檢查不出結果,轉診到雙和醫院做電腦斷層,醫生很沉重地表示,「左腎已經長滿腫瘤,上面的腎上腺也有一顆長七、八公分,寬將近六公分的腫瘤,右邊腎上腺也有一顆二‧五公分。」醫生說以他的經驗,應該是從胸部感染下來的,如果是,也就不必開刀了。胸腔檢查報告出爐沒事,醫生很驚訝:「怎麼會這樣?既然胸腔沒事,馬上安排第一次開刀。」

第一次手術後,十二月二十八日再次檢查,隔年一月中看報告。醫生告知是腎上腺癌第三期,此病的特色是生長、擴散速度很快,並幫我轉診到台大。台大的醫生說, 右邊的腎上腺腫瘤需要開刀,但要等兩個月才行,於是在一○六年三月第二次開刀。開刀前一晚,醫生分析最新病情,表示左邊動過刀的腎上腺,又長了一顆一‧三公分的腫瘤,右邊的也變大為四公分,而且似乎壓迫到靜脈,也感染到肝臟,另外,靠近腎臟旁邊也有一顆一‧ 五公分的, 是否感染到腎,還看不出來。原本預計四小時的手術,加護病房也安排好了,結果順利地在一個半小時就開完刀,休息半小時後就回普通病房。

御本尊大慈悲 一舉肅清病業

三次大刀關關過 順利再獲救命藥

去年一月十九日,我在本興院廣布推進交流會發表體驗, 隔天回診看振磁照影的檢查報告。結果,左邊那顆雖然沒消,但也沒擴散,然而繼續往下看時,左邊順著動脈下來竟長滿淋巴結,淋巴結可是淋巴癌的前兆!醫生說,我已經動過兩次刀,有很嚴重的腸沾黏,不方便再開刀,聽完醫生的話,太太當場趴在桌子上哭,因為大家心裏都有數,不能開刀代表什麼。不過,再跟醫生討論後,還是決定開刀,於是安排在二月二十一日動第三次手術。

這次是大手術,從胸口一刀下來,到膀胱大約有四十公分的長度。開刀時,太太和熱心的信徒在手術室外幫我唱題祈念。手術大約進行到兩個多鐘頭時,醫生把我太太叫進手術房,說發現我脾臟後面也藏了一顆腫瘤,而且稍微感染到胰臟,因此脾臟和部分胰臟要切除。真的感謝御本尊的慈悲,照理說,醫生應該只注意摘除腫瘤的部位,怎麼會看到胰臟後面?若沒有發現這顆腫瘤,真的無法想像後果如何。

手術出院後, 轉到腫瘤科。醫生說若想服用標靶藥,一個月要十六萬, 一年將近兩百萬的花費,重點是還不保證有效,也不知要吃到什麼時候;若想要獲健保給付,就必須依規定,一個療程一個療程的走,從注射干擾素開始。這段時間我的情緒最低落、脾氣最不好,只要一想到化療,心裏就害怕。

但在御本尊的安排下,五月一日時,醫生就表示申請到可以免費服用的標靶藥物。我服用之後,除了失聲之外,幾乎沒有任何副作用。真的非常感謝御本尊,也讓我更相信,只要確信御本尊,做自己能力所及的事,御本尊一定會救助我們。

折伏九十五歲老母以報佛恩

病危時體會佛真實不可思議之妙境

三月初出院,四月初時開始上吐下瀉, 一星期內體重掉了十公斤, 身體狀況變得很差。一直拖到五月,看到那期『本興』中的御聖訓,「今雖應重申父母之恩,母恩尤應染於心肝而重之。(中略)存孝養父母之心者,應贈以法華經。教主釋尊贈法華經以孝養父母矣。」讓我感觸良多。信仰至今二十一年,不敢跟媽媽下種折伏,也不敢讓媽媽知道我的病情。媽媽已九十五歲,自從我生病開刀後,就沒有回去看過她,因此下決心一定要折伏媽媽。

我在五月初回去看媽媽,善意地謊稱我得了一種叫「腸病毒」的病,又吐又拉才會瘦這麼多。我請媽媽授戒,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佛祖就會救我。天下父母心,果然,媽媽答應接受授戒,於五月十五日受戒,土城支部的年度折伏目標,也在媽媽受戒當天順利達成。那天,我連坐都無法坐,只能在會議室躺著。當晚九點,到台大掛急診,一直到凌晨二點多才有病床可躺。之後,就一直處於意識模糊的狀態。

十七日中午,午餐沒吃幾口就吃不下, 整個人陷入昏迷, 只聽到太太叫我趕快唱題。恍惚之間,就覺得自己身在別處,伸手不見五指,感覺自己的身體往前飄。然而無論怎麼走,都還是一片黑暗,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在陰間,並感歎生命的無常。走著走著,發現右眼角有很微弱的光線,於是便往有光線的方向走,一直飄到光線近在眼前的時候,發現那是一朵很大很漂亮的金黃色蓮花,四周綻放著金黃色的光芒。我雖覺得自己已經死了,但看到蓮花依然很高興,因為聽說過,若在世時累積了信心的功德,過世時日蓮大聖人必來相迎,所以我發自內心地高興。我就這樣一直看著蓮花,看著看著,上面好像浮出「東方」二字,讓我更感到歡喜,我們早勤行時的初座,不就是向著東方讀經嗎?就在此時,耳邊聽到太太喊著:「志強快起來!你快起來!」這段陷入昏迷的時間大約兩小時,直到當天半夜整個人才完全清醒。出院後有一個月的時間,想到這段經歷就流下感激的眼淚,真切地感受到御本尊的慈悲偉大!

真實體驗助威 多年好友順利受戒

奉公蒙獲大功德 籲齊心向廣布邁進

感謝土城支部施惠芳主任和地區信徒的鼓勵,以及已回總本山奉公的石塚尊師的關心,當然,最最感謝的,是偉大的御本尊。為了報恩,就要從最基本的勤行、唱題、參與寺院活動開始,把地區長的工作做好,更重要的就是下種折伏。一年下來,我們夫妻倆折伏了九位,有順緣的,也有需要耐心經營的。其中,有一戶全家七人,認識幾十年了,只要見面就找機會談信心的事,在御本尊巧妙安排下,讓他們看到我的情形,知道妙法的偉大,加上御本尊賜予的佛智和助緣,全家分三梯次,於去年六月全部受戒,而且,八月還一起參加夏期研修登山報恩。受戒一個月後,他們夫妻就會讀經本,也在十月六日下附御本尊,我想這就是對御本尊最大的報恩。記得二十年前剛受戒時,常聽前輩說:「遇到好的事也是御本尊,遇到壞的事也是御本尊,要隨時緊抱御本尊。」現在,終於真正體會到這句話的涵義了。

我在一○五年七月接地區長,八月發現血尿,一路上與病業搏鬥,我和太太只有一個信念,就是確信御本尊,御本尊會做最好的安排。我們常說,擔任役職的功德很大,要真正為信徒服務。我抗癌的經過,支部信徒都看得很清楚,雖然過程真的很難受,太太也很辛苦,但看到支部廣布有進步的時候,心裏甚感安慰。

除了認真為折伏努力外,異體同心真的很重要,「一人走百步,不如百人走一步。」藉此機會呼籲大家,不要抗拒擔任役職,絕對會有想像不到的好事發生!

御本尊的偉大和慈悲,相信大家跟我一樣,都得到很多的功德,為了回報御本尊的恩德,讓我們互相鼓勵,異體同心,為廣宣流布的大業打拚吧!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