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信御本尊,人生圓滿

妙照院 東台本部‧宜二支部 黃進益


感謝浦上主管給我這次發表體驗的機會。年初,得知要由自己發表體驗,太太有點緊張,但我覺得任何挑戰,只要盡最大努力用心地完成任務,其餘的交由御本尊安排即可。

民國七十年代,兒子三歲時,我們在頭城開了一家美髮店。為了提升職能技術而參加美髮技藝研習營時,開啟了與御本尊深厚的緣分。

太太出席三天兩夜研習的期間,同房的學員李大姐每日早晚勤行時,朗朗的唱題聲,引起了她的好奇,主動詢問下,得知是在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李大姐告訴太太,信受妙法,每天不斷地唱題,一定可以累積功德、轉換宿命,並且實現願望。當年,我們一心想為兒子添玩伴,還最好是女娃娃的強烈心願,為我們夫妻倆開啟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的契機。

在御本尊慈悲的照覽下,我們結識了多位很棒且熱心的蘭室之友。在美髮店同一條街的文具店老闆娘,以及邱國欽、李素燕夫妻檔的用心折伏下,我和太太奠定了單純且正確的信心基礎。在邱先生夫婦不斷鼓勵下,我們於八十年五月下旬至大願寺受戒,並下附御本尊。

第一次登山參詣御開扉時,那無法言喻的感動,更讓我們衷心感謝大御本尊,賜予家裏最大的靠山。讓我們在生活中,不管遇到喜怒哀樂的事,都可以誠實面對、積極處理而不被困難打倒,且不疑有他地堅持。雖然心切求女最終未果,太太失望的落寞與沮喪全寫在臉上,但我始終相信御本尊,一定會做最好的安排,還給太太開心的笑容。果不其然,我最好的朋友生了兩個可愛的女兒,她們經常到家裏小住,自然便成為我們的乾女兒,為家裏帶來的歡樂與笑容,彌補了我們的遺憾。

震驚全球的九二一大地震,也考驗了我們的信心。當天,兒子到南投畢業旅行,師生皆住宿旅館,半夜突如其來的地牛翻身攪動全台灣,連宜蘭都明顯感受到天搖地動的可怕威力,何況是身在震央附近的兒子?當時,所有家長都集中在學校等待,心急如焚,但是災區的通訊和交通,與外界完全斷絕,在音訊全無的情況下,心想與其在學校茫然盼望,不如回家跪在御本尊前唱題,祈求御本尊幫忙化解災難,讓全員平安歸來。當再次到學校詢問時,得知全體師生正徒步下山往回家的路上。兒子回憶當時行走在落石不斷的山路中極為危險,恐懼與不安感,現在想起來仍心有餘悸。如此命懸一線的經歷,兒子能平安返家,實在非常感謝御本尊的全力守護。

我從事室內裝潢設計與建築,當年蒙獲前佐藤主管的信任,承接花東布教所裝潢重任,在花蓮時,也獲得海外部長的接見與鼓勵,此殊榮全是御本尊所賜。當時我便立下誓願,只要寺院有任何需要效勞之處,我一定竭盡心力完成任務,以報答御本尊。在妙照院慶祝創立十五周年時,浦上主管肯定我和兒子設計的上下兩層可以任意調整的布告欄,並將供膳室重新改造,解決悶熱的煩惱。再幾年,妙照院將迎接創立二十周年,浦上主管為了讓寺院空間更好使用,重新規劃七樓的格局動線,呈現出煥然一新的面貌。自始至終,我都以為寺院服務作為生命中最大的養分。我目前擔任社福部副部長,每次有活動,全家便一起唱題向御本尊祈念活動圓滿順利。其中,感謝活動企劃董淑鳳、地區長陳麗娜夫婦,以及信徒的幫忙和力挺,在大家的異體同心下,圓滿完成各項社福活動。

記得前輩曾說過,登山前如果遇到困難或煩惱時,不要害怕,更不要退縮,只要確信御本尊,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某次登山的前一天,我停車等紅燈時,對向汽車駕駛突然心肌梗塞發作衝撞我,所幸有御本尊的守護,雙方人車皆毫髮無傷,真是不可思議啊。

人生難免有高低起伏,再過幾年就達花甲之年的我,經歷兩次被倒債的風波以及投資失利,當時人生幾乎跌到谷底,但因為受持正法且確信御本尊,才有堅強的意志而沒有輕易被擊倒,現在的我,反而站得更穩,事業也穩健地發展。乾女兒們課業之餘也常陪我們吃飯、散步,貼心地噓寒問暖,就像是自己親生的孩子。好友的兩個女兒彌補了我們沒有女兒的遺憾,真是感謝御本尊。

小時候常羨慕別人住豪宅、有華麗的裝潢,在經過努力搬進自己建造的花園別墅後,我的夢想逐步實現,有草皮可種花的前院、有可親手栽植蔬果的後院。元宵節時,附近員山公園施放煙火,就像在自己家中放煙火,讓人倍感幸福。

兒子個性和講話向來很直接,但自從擔任青年部役職後,在優秀蘭室之友的耳濡目染下,處事態度有很大的改變,不僅工作變得認真,更不斷在專業上持續進修,現在也擁有自己的家庭,感謝同為法華家庭的親家愛屋及烏。他們也圓了高齡八旬的家母抱曾孫的心願,小孫女的出生,為家裏帶來新的活力,家母也常到家中與寶貝曾孫女共享天倫之樂,四代同堂的溫馨相聚,以及媳婦一路陪伴兒子的信心修行,讓我們家更圓滿。每當看到兒子一家三口,大手牽小手地一起去勤行唱題的畫面,我與太太就會不自覺地會心一笑。謝謝你們透過信心,豐富了我的人生,讓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也更確信御本尊會讓我們的生命底蘊更深廣。期望和妙照院的信徒一同努力加倍信心,也希望早日實現蓋一棟獨立寺院的心願。

最後,祝福大家信心倍增、福運滿滿。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