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疑曰信,滿滿福運

正行院 桃園本部‧北桃二支部  楊千秋



入信過程

我在民國九十九年十一月接受授戒,一○三年安置御本尊。

從小就跟著父母膜拜爾前偶像,周遭都是道教信仰的宮廟,生病不順時總是離不開去廟裏求神問卦,每年固定到宮廟點燈補運勢,親人介紹靈驗的乩童師公,再遠再晚都會去,生活和事業,時好時壞。現在想起來,真是毫無意義。

在還沒有遇到日蓮正宗的信仰時,我總認為所有宗教都是勸人為善,拜什麼都一樣,殊不知這是錯誤的觀念。

內人二十多年前,嫁入三代同堂的大家族,她希望公司事業能蒸蒸日上,對宗教的庇佑寄予厚望。九十八年,內人被華先生夫婦下種折伏後,積極了解日蓮正宗相關網站和書籍,她不再到處求神拜佛,我擔心她走火入魔,經常叮嚀她要小心。

反而是她不死心,不斷想帶我到寺院參詣。當時堅守傳統祖先牌位的我,一時無法接受,夫妻常為了受戒一事爭執。為此,我曾說出「宗教分開信仰」的氣話,但內人很喜歡寺院氛圍,積極參與信心活動和受付台的服務,結識蘭室之友,對於我不入信,默默向御本尊祈念,並經常分享信徒的體驗談,也常對我說, 「有一天御本尊會做最好的安排。」

體驗過程

九十九年,母親身體不適住院,地區長邱彥彰夫婦到醫院關心,並發動支部唱題。非常感謝陳健民主任和地區信徒不斷地關懷,並且說明信仰的根本意義。我雖同意接受授戒,但內心仍懵懵懂懂,當時的想法就是受戒福運可以擴及上七代和下七代。為了父母,我於那年的十一月受戒。

受戒後觀念停留在爾前階段,以尊重家中長輩為由,無法即時處置爾前神像。內人不放棄安置御本尊的決心,她向御本尊祈念,希望我參與支部活動。說也奇怪,剛好讓我銜接上接送主管家訪的工作,開啟我的行學之路。在家訪中,聆聽主管指導信徒,了解本宗和他宗的差別, 「日蓮正宗是有現證、文證和理證的宗教」 。我個人很大的體驗,就是爾前的告別式。以前參加告別式後,渾身會不舒服,因此即使是故人的至親,也建議儘可能地迴避,不要靠近大體,更別提瞻仰故人遺容。但接送主管到本宗的告別式場,參與服務,見證御本尊的慈悲,從小孩到年長的信徒,都可以全程參與儀式,沒有禁忌,不用擔心有沖煞的現象,讓我從此對於服務喪家,不再懷有恐懼,發自內心為故人做追善供養。

下附的體驗和御本尊偉大的功德

內人在一○一年參加寬師會登山,一回台就希望趕快安置御本尊。我雖然已受戒三年,遇到困難也會到寺院祈念,但就是無法下決定。內人提議我們一起去登山,於是在一○三年九月,參加宮下前主管帶領的桃園本部登山報恩行。出發前,母親病情不穩定,睡不安寧,我很擔心能否成行,在內人發心拚命祈念下,終於順利前往參詣。

珍貴的兩次御開扉,我竟都能坐在奉安堂的中央,誠心向大御本尊祈念父母身體健康。大御本尊讓我內心安穩、信心倍增。在總本山閱歷了許多的第一次,竟也是多位資深信徒們的第一次。看到御影堂、六壺和客殿的莊嚴潔淨,令我有說不出的感動,除了受到熟悉信徒的照顧,也印證了大家以往的登山體驗。

登山回來,我自動到寺院做早勤行,發現母親可以睡得安穩,我毫不猶豫告訴自己該下附御本尊了。首先,清除爾前謗法物,而當正在籌劃購置佛壇時,竟獲資深信徒轉介原木古典佛壇。說來也巧,尺寸剛好進得了公寓電梯,若再稍大一點,就進不了家門。以前聽大家說體驗時,常心想「好神喔!」 如今發生在自己身上,感覺不是神,而是「妙」字才能形容。御本尊的安排,一切都是這麼恰恰好,「Bingo!」就是這種感覺。

拂除謗法後,如釋重負,整個人猶如脫胎換骨般,覺得很輕鬆,完全是重生的感覺。入佛式當天,我們全家恭敬歡喜地迎接御本尊到來,宮下前主管指導,下附是重新確信的開始,往後要用生命護持御本尊,這個家因為有御本尊,變得更珍貴。內人和我開啟了新的生命境界。

御本尊賜予的功德

御書中教示「存孝養父母之心者,應贈與法華經。」雖然自己和小孩都已入信,仍希望父母也能蒙受其恩。感恩父母沒有反對信心,但礙於爾前觀念的干擾,也可能是自己努力不夠,無法讓媽媽在生前接受授戒,只能盡力以本宗儀式完成所有法事、回忌,以及永代供養。父親同年也生了大病,於是我鼓起勇氣,向妹妹、弟弟說明務必要讓父親受戒,祈念父親減輕病痛。感謝宮下前主管親自到醫院為父親完成授戒儀式,讓父親得到御本尊的守護,三個月後,父親安詳辭世。妙的是,妹妹竟然主動要求以本宗儀式送別父親,讓我深深感受到御本尊的慈悲,讓我不再遺憾。以正法引導故人成佛,完成父親的後事。

主管慈悲的教導

一一一年九月,宮下前主管返回日本奉公,感謝前主管深厚佛法造詣,開啟我的信心之路。感謝佐藤主管的慈悲,十月,妹妹因病過世,主管親自的關懷和教導,讓作為長兄的我,以本宗法事為她祈念冥福,對信心有更深的體悟,才能順利折伏妹妹的女兒和孫子受戒。這要歸功於主管平日不厭其煩地指導,須以勤行唱題的基本功為基礎,發心祈念,御本尊會透過人、事和時機,引導身邊的家人信受妙法,對此我深信不移。

無疑曰信和未來誓願

入信以來,蒙受御本尊的守護,感謝陳健民主任、華金鎮副主任和沈兩全地區長給予的關懷協助。現在,我開始學習擔任役職,認真遵照主管指導守護寺院,祈願讓更多人知道信仰大聖人的佛法,才是獲得幸福的唯一路徑。以無疑曰信的信念,如火猛烈、如水不止的確信,努力信心。以上和大家共勉。


下附御本尊後開啟新的生命境界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