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恩街頭折伏化他行

法宣院 南台本部‧高坪支部主任  丘文峰

(於9.25 民國111年全國廣布推進會)



本興院堀田主管為首的全國各寺院主管、住職、責任者、尊師,講頭、副講頭、幹事、各位役員,大家午安,大家好。已經很久沒有像今天這樣,全國役員齊聚一堂,精進研修,感謝主辦單位的辛勞。

宗祖日蓮大聖人於『立正安國論』中教示:

「世皆背正人悉歸惡。(中略) 是以魔來鬼來,災起難起。」 (御書 二三四頁)

目前全世界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其根本原因,在於邪義邪宗的謗法毒害,我們正經歷一場人類的浩劫。

在法華經『從地涌出品』中,釋尊將末法法華經弘通的重任,付囑給以上行菩薩為上首的地涌菩薩,並斥退與會願意於末法弘通法華經請願的迹化他方菩薩。

如今人間疫情充斥,眾生身陷於苦劫之中,我們身為地涌眷屬的一分子,身負末法救濟眾生的使命,責無旁貸。此時不積極投入救濟,更待何時?更不容許迹化他方菩薩恥笑我們的膽怯,而將大聖人法界慈悲第一的宣言,視為空言,這也是高坪支部目前積極推動投入街頭折伏很大的原動力。

以下以投影的方式,和各位分享街頭折伏過程中修行的喜悅。(節錄)

    
    

以上是在親子公園的街頭折伏。

今年以來,五個公園大致的運作實況分享,高坪支部的目標,是每個地區都要有自己街頭折伏的育成學習場所,不經街頭折伏,不了解大聖人佛法的偉大。

我入信以來,歷經了法宣院四任主管師匠的教導。從初代堀田主管在法宣院兩周年時,蒙獲御法主上人賜予「質直意柔軟」的墨寶修行,到第三代佐藤主管,除了法話的教導及修行上的細節要求導正外,尤其感受最深的是主管的嚴格,雖然嚴格,但在實務信行學的精進修行上,有很大的幫助。

溫室中的花朵禁不起外面世界環境的考驗,在廣宣流布的實踐過程中,平日所修,唯有經過淬煉,才能鍛造出值得驕傲的慈悲寶劍,這在目前高坪支部所推動的街頭折伏團隊中,是很好的實證。

在過程中,也能深深感受到大聖人佛法的偉大,更能因平日嚴格的訓練,在任何環境下都無所畏懼而受用。

目前在第四任秋元主管的慈悲教導下,僧俗和合,追隨主管為南台灣的廣布推進,更上一層樓地努力。

雖然目前高坪支部無論是役員的營運、折伏成果、信徒出席狀況,都不盡理想,但有信心在御本尊的冥護下,以寺院為中心,以唱題為根本,在推動街頭折伏的帶動下,脫胎換骨,走出真正能自行也能化他的慈悲支部,打破只知唱題祈求而無化他行的錯誤修行。

『曾谷殿御返事』中教示:

「不責謗法而祈願成佛,如火中求水,水中尋火,渺茫也,渺茫也。」(御書 一○四○頁)

幸運的我們,每日都能沐浴在御本尊真實成佛的功德中,我們都要起而力行,為廣布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報答佛恩,再把更好的修行體驗傳承下去。謝謝大家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