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蘭室之友的鼓勵



入信機緣

我是羅二支部冬山地區第三組的組長劉佳 "王屏"。

國中畢業後就到外地求學,在高中二年級時,一位很要好的同學周穗君折伏了我。

周穗君說,她的成長過程中,家庭遭遇到很多不幸的事情,以及家中的經濟條件並不是很好等種種情況。但是,自從信仰了日蓮正宗,開始讀經唱題,學習本佛日蓮大聖人的佛法,並且時常參詣寺院,聽聞主管的法話指導,在御本尊的威光照覽之下,他們的家庭狀況改善了很多,開始走向幸福的道路。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所說的一句話:「我們家幾乎所有的宗教都信仰過,最後的唯一選擇就是日蓮正宗。因為只有日蓮正宗,才有辦法讓我們獲得真正的幸福。」就是因為這單純的一句話,讓我與御本尊結下了緣分,在本興院還沒有創立之前,我就已經接受授戒了。

緣於正境,功德猶多

然而,在受戒後的二十幾年中,我並沒有發心,也不會想要去學習讀經唱題,但折伏我的周穗君還有她的家人,在這二十幾年來始終沒有放棄我,一直鼓勵我要認真唱題,在遇到困難時,一定要想到御本尊,因為只有御本尊才能幫助我。

在未發心的這二十幾年期間,我經歷了懷孕生子、哥哥意外過世,以及爸爸病危的困境,但御本尊一直很眷顧我,一直在幫助我,給了我很多金錢也買不到的功德,也幫我解決了生活上的種種問題。在我不知所措,感到無助的時候,周穗君還有她的家人從未放棄地鼓勵我、引導我,要我確信御本尊,認真唱題祈念,御本尊一定會做最好的安排。真的是非常感謝御本尊。

真正發心

大約四、五年前,我的父親中風,送到醫院後併發肺炎感染,只得插管治療,並且發出了病危通知,要我們家屬隨時做好心理準備。當時我還在外縣市工作,非常害怕就這樣失去父親,於是辭掉工作回宜蘭照顧父親。同時,也受到妙照院很多人的照顧幫忙,劉幹事、支部役員,以及其他許多信徒的關心協助。為了我爸爸的病,大家一起在寺院向御本尊祈念病情好轉,有好幾次從鬼門關前將我爸爸救回,連醫生也覺得不可思議。出院後,父親在浦上主管的慈悲下,順利完成授戒。

然而,出院一年多,父親因體力虛弱,敵不過病魔而病逝。在浦上主管為導師下,為我爸爸舉行了日蓮正宗的告別式,儀式莊嚴肅穆。讓我感動的是,當天好多妙照院信徒前來參加告別式,會場的椅子都不夠坐,還有許多信徒站著參加。

真的很感謝父親的養育之恩,還有折伏我、從沒放棄我的同學周穗君以及她的家人,更感謝浦上主管溫暖的指導。另外,剛回宜蘭的那段時間,妙照院的信徒前輩為了育成我,陪著我一起讀經唱題,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心。有時,一句簡單的「妳吃飯了沒?」 、 「下雨天,騎車要小心喔!」問候話語,對於當時無助的我,感到特別溫馨。

擔任役職報謝佛恩

我領悟到一件事,在我們最需要幫助的艱難時刻,金錢等物質是無法幫助我們解決困境的,唯有御本尊才是最能夠依靠的。只有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才能得到真實安穩的心境。因此下定決心,今後我也要像他們一樣,耐心陪伴初信者和未入信者唱題。沒有御本尊,我今天不可能在這裏和大家分享御本尊的偉大。

民國一○八年,我在浦上主管的任命下擔任役職,照顧信徒、服務信徒。現在,身為役員的我,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做折伏,並期許自己,抱持著永不放棄的精神,照顧信徒、育成信徒,期待他們的信心,最終會和我一樣開花結果,獲得幸福。在此,誓願用最真誠的心去做折伏、用永不放棄的關心去做育成、用積極的行動去廣宣流布,讓人們靠著本佛日蓮大聖人的佛法,獲得真正踏實安穩的幸福。

最後,我最想說的是,很多阻礙都是自己想出來的,阻擋了我們前進的方向,因而造成困境。對於本佛日蓮大聖人的妙法,一定要抱持著最純粹的初心來信仰。每天都抱持著初心認真信心,做事會愈來愈正確,人生也會愈來愈幸福。

以上是我的體驗分享。祝大家信心十足、福運滿滿!謝謝大家。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