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嘗妙法的醍醐味

本興院 北中本部‧新生支部  黃彥文


黃彥文(左一)與家人

入信的契機

我入信的契機,是因為我的大兒子天生聽障,而且是重度聽障。

記得孩子剛出生時,我和太太都好高興,天天看著他,就覺得人生充滿希望和努力的鬥志。直到他一歲九個月大的某一天,走路時不小心拉扯櫃子上的大時鐘而掉落地上, 「碰」的一聲巨響,他都沒有嚇哭,繼續玩耍。太太見狀大吃一驚,感覺一定有問題,於是,我們帶他去醫學中心做了聽力測驗,結果對我們來說,真是青天霹靂!好像從天堂掉到地獄般,無法相信,這樣的遭遇會降臨在我們身上。

手足無措時,從加拿大留學回國的妹妹,折伏我們信仰日蓮正宗,父母隨之入信,太太和孩子也很順緣地入信,但我的我執太重,遲遲不願入信。有一天,母親與我深談,告訴我,人生必須要有正確的宗教信仰,才能好好地走向好的人生。我聽了母親的話,隔天就受戒,受戒後開始努力學習經本,做早晚勤行,參加御逮夜和御講,聽主管和尊師們的法話,實踐如何獲得幸福的人生。

經過許多年後的現在,大兒子目前就讀科技大學,考上乙級製圖證照,他也很努力地讀經唱題,自己突破困難。看到他努力的樣子,讓做家長的我們也更努力,更有信心,在御本尊的守護下,全家過著知足幸福的生活。

不求自得的功德

我從小體弱多病,還患有心臟瓣膜閉鎖不全,所以,每兩年需要做心臟超音波檢查,每次檢查結果,都還是有瓣膜破洞。直到有一天,因為投保的需求,保險公司要求詳細的檢查報告,於是,我再度到熟悉的醫院檢查。因為我從事進口國外醫療書籍的工作,所以和醫師很熟,他把我安排在中午時間,幫我特別檢查。

說也奇怪,醫師用第一台超音波機器檢查,沒有看到心臟瓣膜的破洞,他覺得兩年前才看的地方卻沒有看到,於是換了另一台超音波檢查,結果還是沒看到,總共換了三台機器都沒看到,醫師最後在檢查報告上寫著「病患心臟瓣膜閉鎖不全痊癒」 ,真是奇蹟!回家後告訴父母,他們也不敢置信。相信這是御本尊賜予的不求自得的功德。

認真信仰南無妙法蓮華經,無不來之福。有一次,聽到許副講頭的鼓勵致詞, 「有信仰南無妙法蓮華經的人生,可以乘風破浪;沒有信仰的人生,就只能隨波逐流。」這句話深深打動了我,因此我更認真信仰。每天認真早晚勤行、認真唱題,實踐一個小時的唱題行。主管曾經指導,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是最高的緣。以前都還不能體會,直到現在,經過每天的唱題,生活中所遇到的人、事、物的緣,都是好的,每天的生活過得非常充實,信心即生活,生活即信心,確信御本尊,一定會獲得幸福。

御本尊慈悲賜予健康福子

十二年前,我和太太決定再生一個孩子來陪伴大兒子,當時他已經八歲了。但醫生說,我們家已經有聽障的孩子,會有四分之一的機會,再生下聽障的孩子。我們聽了感到猶豫和害怕,因為大人再怎麼辛苦都沒關係,咬緊牙關就過去了,但想到無辜可愛的孩子,會讓人心疼。於是我們向主管申請個別指導,主管鼓勵我們,要變毒為藥,努力早晚勤行,每天唱題一個小時以上,誠心地唱題祈念孩子的身體是健康的。

我們去做染色體的檢查,結果,小兒子的基因和大兒子高達百分之九十八是相同的,我們很擔心再度生下聽障的孩子,經過七個月的努力唱題、參加寺院的各種活動,學習尊師所說的信行學的佛道修行。感謝御本尊慈悲賜予,終於如願生下健康的寶寶。

說來很妙,太太因為在懷孕時不斷地唱題,小兒子在四歲時的唱題聲就非常洪亮,學習經本的速度也很快,在小二時,就自己會做早晚勤行,真的是感謝御本尊的守護,賜給我們健康的福子。

我常和孩子們聊到,父母親會老去,沒有辦法陪伴他們一輩子,他們能依靠的只有御本尊,要好好認真地信心,才能獲得一生的幸福。記得主管曾指導,早晚勤行時他坐在導師席上,身體要直挺挺的,不能亂動,因為信徒是學習僧侶的背影在信心的,勉勵做家長的我們,要做孩子的好榜樣。我謹記主管的指導,現在,兩個孩子一有機會,都會和我一起參與寺院的法會服務,讓我們感到很欣慰。

折伏育成的喜悅

三年前,無意間聽到太太和岳母聊到,住在台中的阿姨得到癌症而且轉移了,我聽到後第一個念頭,就是要折伏阿姨,讓她得到御本尊的功德。由於工作的關係,我認識很多優秀的醫師,剛好她的主治醫師和我很熟,於是打電話向醫師了解阿姨的病況,也特地到台中探望阿姨。阿姨很順緣地在一星期內入信,並下付御本尊。她在一個月內學會整本經文,並且每天早晚勤行和唱題。不可思議的功德出現了,經過醫生的詳細檢查,轉移的兩顆腫瘤全部不見,原本的腫瘤也只剩下一顆。

聽到這個消息的我們,不但為阿姨感到高興,也讓我們更加確信御本尊的偉大。日寬上人教示,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祈無不驗,罪無不滅,福無不至,理無不顯。只要遵從尊師的指導,單純地信心,一定會有妙法的功德。

信心的重要,在於自己的身體力行。修行就好比鍛鍊身體,想要身體健康,吃的東西很重要,但是運動更是重要。每天不放棄地運動,體態一定標準,一天沒運動,體態還不至於有變化,但是幾個月沒動,身體一定會垮掉,變得不一樣。信心也是如此,一天沒早晚勤行和唱題,不會有什麼改變,但是日子久了,就會打回原形,之前的信心功德就前功盡棄了,真是可惜。

在信心的過程中,一定還是會遭遇到種種的困難和挑戰,但是,只要好好遵從尊師的指導,確實做好早晚勤行,多多唱題,並時常參與寺院和支部的活動,學習正確的信心姿態,必定能夠得到御本尊的守護,過著充實幸福的人生。

我們家族現在是全家信仰,一共是十三位。御本尊賜給我們滿滿的功德,我和太太互相勉勵,一定要更加努力信心,品嘗妙法的醍醐味。


父子三人經常一同參與法會服務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