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實感受御本尊的加護

花東布教所 花東本部‧台東支部  王張素玉


王張素玉(左)

與妙法的相遇

我是在三十多年前,初次與日蓮正宗的南無妙法蓮華經相遇。

當時的我還年輕,體力還很好,所以去桃園的妹妹夫婦的工廠打工。妹妹夫婦是桃園正行院的信徒,當時,他們一家已經都入信了,於是教我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的題目。但是回到台東以後,由於家庭環境的關係,就沒有再唱題了。

依賴謗法、迷失道路的過去

入信以前,我的身體一直不好。離家外出時,若是看到別人有不幸的事,晚上會做惡夢,全身像感冒一樣無精打采,起床也很困難,在醫院拿的藥也沒有任何作用。

這樣的日子持續著,某一天,我去了住家附近的媽祖神壇,問神為什麼自己的身體一直不好。結果,得到「祖先在生你的氣,要經常拜拜」的答案,我也就跟著指示那麼做了。

剛開始還覺得有效果,但是只有開始的時候,之後又再次做惡夢等等,又回到以前一樣的狀況。

之後,朋友介紹我在台東市區的○○救世堂。但是沒多久,那座廟就因為土地問題搬到了鹿野鄉。從我家到鹿野的廟,車程大概四十分鐘。當時,那座廟規定每天晚上各家庭要輪流安排一人到廟裏值班看守。由於我是個人信仰的關係,因此很快又輪到我值班,原本是想要讓自己的身體狀況改善才去廟裏,沒想到反而更增加了負擔。

入 信

民國一○八年,對我的情況看不下去的妹妹夫婦再次折伏我,我也感受到自己與南無妙法蓮華經的緣,於是在那一年的九月八日入信。入信之後,每天的早晚勤行和唱題我都沒有欠缺,身體漸漸變好了,也沒有再做過惡夢。

我體驗到『正確的宗教與信仰』分冊版②, 「任何宗教都有相當的功德」那一段當中的:

「不知道是否所有的宗教都有功德,然而,沒有教義的宗教,或是號稱『精神統一』 ,但不能稱為宗教的團體等,也有可能出現一些所謂的功德。(中略)但是我們不是從一時的依賴神佛而獲得,也不能靠眼前的臨機應變來確保,(中略)信仰正確的本尊去謀求才是。也就是經由本佛的慈悲,受到佛、諸天的加護,以正確的信仰與修行,(中略)運用於現實生活中,才是真正的大功德。」

(一五 ~一六頁)

一○九年一月十二日,經過勤行的測試等,實現了御本尊下付,得以在自己家中安置御本尊。

確實感受到御本尊加護的體驗

一一○年的農曆過年前,連續寒冷日子的某一天,家人都出門了,我睡完午覺起床後,看到天氣很好,準備出門去走一走的時候,突然間地面嘎嘎作響,客廳全部的地板爆開隆起。我心想一定是發生大地震了,家人都不在家,嚇得我忍不住哭了出來。

馬上打電話給女兒,告訴她這個情況。然後確認御本尊和佛壇,不可思議的是,御本尊和佛壇都安然無恙,我也毫髮無傷。確實感受到御本尊的加護。也很感謝當時的主任賴光輝先生,立刻幫忙安排業者過來修復,讓我們能夠安心地過年。

結 語

新冠肺炎疫情開始之後,一開始還能夠每個月到花東布教所參加御講,但自從去年五月,疫情上升到三級警戒之後,由於害怕感染到新冠肺炎,加上年紀大了,擔心身體會產生排斥,因此沒有接種疫苗等的理由,漸漸遠離了寺院。

今年四月,疫情再次明顯地擴大,自己也終於在四月十八日接種了第一劑疫苗。每天祈念著能夠早日安心地參詣寺院。

在這樣的情況下,平時仍然儘可能地去台東的活動中心。台東支部平時努力於信心的朋友,以高齡者居多,最近,到活動中心的人一天比一天少。不能到花東布教所參詣,拜見布教所的御本尊,這樣的情形,確實帶給我們的信心負面的影響。

不過,台東支部常常只是以台東和花蓮的距離為理由而不願意參詣,但是我自己再次捫心自問,因為害怕感染新冠肺炎的恐懼心理,是否可以成為現在信心暫停的藉口?我想信徒之間有必要互相確認。

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於四月份的廣布唱題會時指南:

「我們全體講中拜讀身輕法重、死身弘法的聖訓,團結一致地奮起,異體同心實踐折伏,開闢通往妙法廣布的道路,是必要且不可欠缺的。」

不管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我們的信心修行,都是以勤行、唱題、折伏為根本,聽從近藤責任者的指導,僧俗異體同心地努力。

這次發表的體驗談,是我口述,然後女兒幫我寫下來。她還沒有入信,但多少感受到與御本尊的緣(信心修行方面),而願意幫我忙,也會接送我到活動中心參加活動。我會繼續努力折伏她,希望能夠在不久的將來一起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的問題還在持續著,台灣的法華講一起努力吧!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