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受妙法,法喜充滿

妙德寺 竹苗本部‧苗一支部  林美紋

初信的功德

我於民國九十四年二月在妙德寺受戒,當時是為了兒子而入信。

兒子出生後,因照黃疸傷到眼部神經,醫生告知,病情非常不樂觀,嚴重的話可能會失明。六神無主的我,感到雙肩沉重。

正在徬徨無助時,偶然機會下遇見許久未見的朋友,也就是當時的竹南地區長,邀我參加地區唱題會,我一口答應。

這是我第一次到信徒家唱題,說也奇怪,面對御本尊唱題時,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來,止也止不住,就這樣直到唱題結束,當時真的很尷尬。

地區長當下並沒有折伏我,反而是唱題結束後,兒子的狀況意外得到改善。我回家仔細思考後,決定接受授戒,從此與妙法結下深厚之緣,我的人生也開始了不可思議的轉變。

在未受戒之前,我就有胃痛的困擾,常常睡到深夜一兩點就會痛醒,無法再入眠。我誠心地向御本尊祈念,說自己很怕去醫院照胃鏡,很不舒服,請求御本尊幫我。

我相信御本尊聽到了我的祈念。那天晚上,胃又開始抽痛,痛到身體蜷曲著。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我感覺好像有一雙手將我的身體撥開,一團火球向胃部慢慢進入,很燙又很難受,大概過了幾分鐘後,胃就慢慢不痛了。從此以後,再也沒有胃痛的困擾。

信受妙法顯現出如此不可思議的功德,於是陸續帶家人到寺院接受授戒。感謝御本尊對家人的守護,也讓我對御本尊更加確信。

法會服務

受戒後,開始學習經本、做早晚勤行、參詣寺院、參加法會及學習法會服務。我總是將佛法擺第一位,秉持信心即生活。

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平安、幸福的生活,雖然有時候因為法會服務而早出晚歸,但我的心裏是踏實的、安心的、法喜的。先生和孩子也都能體諒我,讓我安心地在寺院服務做身供養,非常感謝。

法會服務時,難免會有失誤的地方,在此特別感謝住職嚴格要求服務人員,必須於法會服務結束後,記錄並檢討下次要改進的地方,以免再犯同樣的錯誤。

雖然當下覺得這種嚴格的指導方式壓力很大,但也讓我受益良多,學習更多。除了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優秀的服務人員之外,更要將自己所學法統相續,培育更多對服務有興趣、又肯付出學習的後進人員。

擔任役職

入信約莫一個月後,我即接任組長役職。跟隨地區長到信徒家,藉由發送『本興』月刊,及傳達寺院行事和地區唱題,慢慢去接觸信徒、認識信徒。

雖然難免會有挫折與困難,但確信御本尊一定會守護,因此,認真勤行唱題、努力做折伏。大聖人於『四条金吾殿御返事』中教示:「受易持難,故成佛在於持。」愈是遇到困難,愈要勇敢面對,不要退縮,勇往直前,確信會突破一切難關。

住職曾指導,信心是持續精進、不間斷地學習,要如細水長流般永不停止。感謝御本尊讓我遇到良師,謝謝住職細心的指導及鼓勵,讓我有機會學習更多,不管之後遇到任何困難,再忙碌、再辛苦,都會化為一聲聲的題目。唱題可以產生勇氣、產生智慧,可以把煩惱轉成菩提,要真真實實地經歷、體會其中的妙理,才能領悟,才會成長。

下附御本尊

接任組長一段時間後,我又陸續擔任法要支部長、副地區長,當時非常想下附御本尊,但是必須先除去家中謗法物(爾前神像)。

先生這時開始反對,加上那時家裏的經濟也不是很好,於是每個月領薪水後,都會存一些錢,準備購買佛櫥、佛具,同時努力唱題祈求御本尊幫忙,讓我順利下附御本尊。

幾個月後,先生的脾氣終於緩和下來,錢的問題也剛好緩解。於是約先生一同選購佛櫥及佛具,清理家裏、移除雜物,屋內油漆粉刷等,於一○二年九月迎接入佛式。

家裏安置了御本尊,心裏非常高興,感恩御本尊常住守護我們家,從此,每天勤行時坐在御本尊前面,很安心地唱題

現 證

家裏有御本尊的守護照覽,真的非常不一樣,一切都很順利,不只家人平安,經濟也好轉了。大女兒曾在青年部做法會服務,在御本尊的見證下,現在有了好歸宿;二女兒、兒子也都有穩定的工作。

先生因為有糖尿病,身體原本就不是很好,生病了一段時日,於一一○年二月,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突然離世,剛好是農曆過年期間。因事發突然,處理喪葬事務手忙腳亂,幸好支部主任及役員、講員大家協助,圓滿完成告別式。

過程中,一直感覺有諸天善神在暗中幫助,尤其年假期間,辦理申請的事務,竟然都異常順利,誠心感謝信徒在大過年的百忙之中,前來家裏唱題,一心祈念故人成佛,讓我們家屬極為感動。這不正是在御本尊慈悲廣大的佛法守護下,現世安穩、後生善處的最好現證嗎?

讚歎妙法的偉大

每次準備外出或去寺院服務,在唱題時,都會向御本尊報告,讓我能夠行車平安。相信只要誠心向御本尊祈念,御本尊都會守護我們。御本尊的功德無量無邊,具廣大深遠的妙用,信行御本尊,並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我確信「祈無不驗,罪無不滅,福無不至,理無不顯」 。

妙法就像是一座燈塔,在我們找不到人生方向時,燈塔溫暖的光芒,照耀引導我們找出正確的方向。唱題更是為了讓生命淨化、宿命轉換,向著御本尊正確地唱念題目,會引發出安定、充滿法喜的生命境界。

今生有幸值遇妙法,我會持續努力信心修行,並讓更多人得到幸福,這是我永遠不能懈怠的使命。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