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受妙法,賜予我挑戰不凡人生的勇氣

法秀院 新北本部‧三重支部 許筑晴


我在人生谷底時,接觸到妙法。折伏我的是公司的股長,也就是新北本部朱世芳副幹事。

五年前,哥哥久病不癒一年多,最後確診是罹患罕見疾病「肺動脈高壓」,全家都很震驚。媽媽在二十九年前,也是因為肺動脈高壓病逝的,但當時我們都不知道,以為她是心臟病過世,爸爸也沒想到這個疾病會遺傳,所以從未向我們提及。

哥哥的病程惡化很快,一轉診至台大,就進了加護病房,才十天,哥哥就離開了。那段期間,每天都是煎熬,害怕陪我一起長大、總是陪我玩的哥哥,就要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了。

記得哥哥住院還未插管時,聽說我走路也會喘,一直叮嚀我也要去做檢查。插管後,哥哥已經不能說話了,卻還因為擔心我,在紙上寫著,要我一定要去做檢查,還摸了摸我的頭。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刻,感覺哥哥知道自己快要離開了,那是他對我的最後牽掛。

本來已經和醫生約好,在哥哥後事辦妥後做檢查,但在哥哥的法事期間,我的腳突然水腫得很明顯,而水腫正好是肺高壓的癥狀之一,因此提前去檢查,果然我也沒有倖免。醫生說,罹患肺動脈高壓的機率,大概是兩百萬分之一,且家族遺傳的機率更低,大概和中樂透的機率差不多。

由於這一切發生得太突然,人生瞬間從彩色變成黑白,彷彿坐上大怒神,立刻跌落谷底。覺得這個世界真的太殘忍,尤其對爸爸而言,真是太殘酷了,怎麼可以讓他一次又一次去面對失去所愛的痛。因此,當醫生要我立即住院做心導管檢查時,就瞞著爸爸說去出差,偷偷辦理住院。在我準備住院前,朱姐教我唱題,告訴我,唯有妙法能讓我轉重輕受。當下沒有太多想法,只知道這個病沒有藥可治癒,只能延緩病情,也許這是一個機會,於是我受戒了。

一直到出院後,才敢告訴爸爸我也罹病了。還記得當時哥哥的主治醫生,也是肺高壓的權威醫生,在我住院的第二天就來看我,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妳還好嗎?」應該是憐憫我剛失去親人,卻又面對自己也生病的事實。我回他,「我沒什麼要求,只希望可以活得比爸爸久一點就好。」因為真的不敢想像,爸爸面對失去我的那一刻會有多心碎。

經過一連串的檢查,醫生說我大概只剩三至五年的時間。一開始,總想著自己沒辦法活很久,覺得把握當下就好,對未來沒有期待,因此也沒有認真信心。不過,每個月都盡量參加御逮夜或御講。就這樣,一直到入信一年後的某天,我發現做什麼事都喘,連起床都會喘時,心想糟糕,藥物失效了。無助的我只能唱題向御本尊祈念,我還想陪伴爸爸,不能這麼快就離開。結果,竟然在那一個月有新藥上市,幫我穩住病情,進而加深了我的信心。

然而,事情並非一帆風順。有次醫生說,我狀況變差了,口服藥物可能對我不再有幫助,需要改用皮下注射,二十四小時都要在肚皮上注射,且需隨身帶著一個小幫浦,不能和正常人一樣。對此我很抗拒,心情再次跌落谷底。雖然非常無助又徬徨,但還是一直唱題。

某天早晨起床的瞬間,突然沒來由地湧現出勇氣,心想,要打皮下就打皮下吧,好好活下去最重要。當我打電話給護理長,告訴她願意皮下注射時,護理長卻說,最近有個口服實驗用藥,經過實驗已經可以上市,要讓我試試。這對我來說,是個超大的驚喜。

很感謝御本尊賜予我面對困境的勇氣,還慈悲地為我開了一條希望之道,減輕了我的痛苦。剛開始面對問題時,雖然會因為無法接受而忍不住哭著抱怨,覺得御本尊沒有守護我,還好,總是能很快轉念,乖乖唱題向御本尊道歉。因為我知道,除了御本尊,沒有人可以幫我,包括我的醫生。感謝御本尊總是不跟我計較,屢屢助我化險為夷。

除了自身的現證外,也非常感謝御本尊守護我飼養的兔子阿嚕咪。阿嚕咪年事已高,某天吃飼料時,不小心噎著而住院,又因為嚴重的吸入性肺炎,住進氧氣房,還打了強心針,連醫生都沒有把握牠能出院。每天下班,我都會去醫院陪牠,總是邊哭邊唱題,一直到醫院打烊。

某天早晨,護理人員清掃阿嚕咪的病房,將房門大開,造成病房氧氣濃度降低,牠只能用嘴巴大口大口地喘氣,看牠那麼辛苦,讓我難過又擔心。為了增進阿嚕咪的食慾,我去醫院附近的市場買青菜,一路上心情都很低落,好害怕阿嚕咪會離開我。菜攤阿婆找我零錢時,突然對我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我彷彿被電到般地呆站在原地,她還說,要常常唱題才能幸福。我們完全不認識,卻在我心情最低潮時,對我唱念題目,感覺到御本尊似乎透過阿婆在安慰我、給我信心,瞬間一股暖流湧進心裏,眼眶也不由得濕濕的。

六天後,阿嚕咪出院了。本來醫生說就算出院,可能要一輩子住氧氣房,但牠卻奇蹟似地康復,也能夠自主呼吸。而且,同期住院的兔子中,牠是唯一健康出院的。阿嚕咪住院時,隔壁也有一隻重症的兔子,牠的主人也和我一樣,總是在醫院陪伴,直到醫院打烊。阿嚕咪出院那天,我鼓起勇氣對她下種,告訴她,這六天來我一直不停唱題,阿嚕咪才能平安出院。那是我第一次對陌生人下種,也是我第一次強烈希望別人也能夠得到幸福。因為我了解,失去是件多麼傷心的事。現在,阿嚕咪依舊健康地陪伴著我。非常感謝御本尊的守護,讓我再次感受到御本尊的偉大,以及信仰妙法的幸福。

最後,分享折伏的功德。同事謝文蘋和我很好,也是兔友。她知道我信仰妙法,也曾聽我分享登山體驗。最近,她感受到我信仰妙法後的轉變,和我家兔子得到的恩惠,因而成功折伏她。

今年想要爭取升遷,工作量因而變多,壓力很大。勤行唱題時,總是向御本尊祈念可以早點升遷,減緩壓力,才能夠放鬆心情去登山。沒想到,就在折伏同事後的一個多月,我竟然獲得升遷的機會,比原定的時程提早了近一年,也因為如此,我可以放心地和同事一起參加初信者登山。

感謝御本尊讓我擁有生命力和勇氣,去面對人生中不平凡的挑戰,也讓我相信,我仍有更多的未來。期許自己能夠讓更多人,尤其是病友,認識妙法,讓他們可以和我一樣,體驗信仰妙法的幸福。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