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重輕受的蘇生

本興院 北東本部‧內湖支部 張楠奇


生老病死、世事無常,相信每一個人都有精彩的人生故事,我也經歷了一次深刻的生命體驗。

入信至今已有二十多年,母親因為信受妙法,走出喪夫的傷痛,因為緊揪的心打開了,身體也日益健朗。我也在民國八十九年和太太封蘭在本興院舉行結婚式,並折伏她入信受戒,過著幸福的日子。

猶記得入信當初,蔡德謙先生曾多次鼓勵我,有機會一定要將自己設計的專長,用在日蓮正宗的折伏廣布上,以身供養報謝御本尊。由於石橋主管很重視台灣廣布的發展與文宣,巧妙的因緣下,讓我有幸陸續參與網站建置、初信者手冊、第四屆法華講總會紀念冊、中華民國法華講標誌等重要廣布的文宣設計,以及今年御法主日如上人御親修的重要文宣任務,我想,這些都是御本尊賜予我廣宣流布的使命,非常感謝。

一○四年十一月八日,我因不明原因而肚子不舒服,上吐下瀉,原本以為是一般的腸病毒,就到診所打針吃藥,但兩天下來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愈來愈嚴重。

十日早上起床時,眼睛突然只能看見模糊的輪廓,頭暈目眩、肚子絞痛、四肢無力、呼吸急促,於是,太太急忙送我到內湖三總醫院急診。只記得當時躺在病床上,腦筋一片空白,但很奇妙的是,我並沒有昏迷,眼睛還一直張開著。因為血壓降到很低測量不到,加上呼吸困難幾近休克狀態,醫護人員都很緊張地幫我急救,並在身上多處打針搓揉,太太也趕緊聯絡台中的媽媽、二姐與家人們。媽媽一接獲消息,馬上跪在家中御本尊前,請求御本尊一定要救她的兒子,隨即與大姐、二姐趕搭高鐵到台北。

當天,醫生為了讓我的血壓恢復,在我身體內注入六千西西的水分,結果身體因此而腫脹到快一倍,皮膚也跟著撐大變很薄,打針處貼膠布的位置,只要一撕開便流血不止。原來是因為血小板從六萬降到只剩三千,所以,身上的傷口無法凝固,全身都在流血,棉被都被鮮血染紅。護理師為了止血,在每個傷口處都用沙袋壓住,而且需要緊急輸血補充血小板。也因為腸道的細菌病毒太強,跑到血液裏,導致血液由鹼性轉為強酸性,變成敗血症。身體每一處器官都被病毒侵噬而衰竭,肚子脹得像氣球一般,傍晚轉到加護病房急救,被診斷為腎衰竭、肺部感染發炎、肝臟發炎、胰臟衰竭、腸道細菌感染、呼吸不順、流血不止、眼睛腫脹等等,幾乎所有的器官都很危急。醫生跟太太說我有生命危險,可能只有二十%的存活率。另外,由於脖子腫脹得和頭一樣寬,無法插管,可能需要做氣切,屆時,家屬需填寫同意書。媽媽、太太和二姐聽到後,一直為我唱題祈念,祈請御本尊救我,讓我轉重輕受、宿命轉變,能夠遇到諸天善神為我救治!

從晚上一直到半夜,醫護人員一直為我急救,因為當晚是最關鍵的時刻!這段時間,我的身體變化很大,也很難受,但奇妙的是,我並沒有陷入昏迷,好像有某種力量支撐著我,讓我意志力很強,雖然眼睛腫脹,但都張開著,只是意識不清楚而已。更奇妙的是,順利插管,喉頭不用氣切,加上醫生突然想到,可以幫我緊急洗腎、施打白蛋白幫助胰臟發炎提供養分,危急問題不可思議地一項一項解決了。但是,因為感染的病毒很強,已經侵蝕到內臟,住院醫生表示情況並不樂觀。抽血多次仍檢查不出是何種病菌,於是,主治醫生決定用最強的抗生素來壓制病菌。

期間,許多信徒朋友前來探視,在我耳邊鼓勵我,要唱題、唱題,一定要相信只有御本尊可以救我,也建議太太到本興院申請御秘符,向御本尊強盛祈念,會有不可思議的結果。感謝李憲明主任的協助,順利申請到,由太太和媽媽一同到本興院請領,並向御本尊報告情況,正巧遇到石橋主管,主管雖感驚訝,但在了解情形後,向太太表示,我一定可以度過難關,因為我還有很多使命要完成。

不可思議的,我熬過了最危急的前三天,但我的肺部也因為感染而一直發炎,醫生擔心會變得更嚴重而影響呼吸,因此,每天照X光觀察,而且還需要一直插管。其實,插管真的非常不舒服,每小時抽一次痰很痛,讓我幾乎無法睡覺,但心中一直想著,太太轉達主管對我的鼓勵,以及家人們對我付出的愛,還有許多信徒親友們每天為我祈念祝褔,因此心裏也向御本尊強盛祈念,自己一定要活下來,身體要好轉起來,希望十一月二十日可以順利拔管。

念頭才剛想完,呼吸治療醫師就表示,我恢復的情形很好,預定十八、十九日兩天做自行呼吸測試,若通過測試就可以拔管。我聽到後,心中萌生極大的信心力量,也深感平常幾乎沒感覺的呼吸,在生病時卻這麼困難,這麼不容易。我也為了拔管,很努力接受兩天的自行呼吸測試。二十日,醫師說我通過測試可以拔管了,我聽到後激動得流下眼淚。當時,所有的護理人員也為我在這麼嚴重的病症下,能夠短時間地好轉、拔管,感到非常驚喜,也為我因急性水腫脹快一倍、整個變形的樣貌逐漸恢復,而拍手鼓掌。對醫護人員來說,這簡直是奇蹟。

隔兩天後,我轉到普通病房。非常感謝主管專程來看我、鼓勵我,我的身體也逐漸好轉,十一月二十八日,在醫生的同意下辦理出院。出院時,因為身體耗損的關係,體重少了十公斤,加上臥床過久腿部肌肉萎縮,腳踝又嚴重水腫,腿部沒有支撐力,身體也很虛弱,幾乎沒辦法正常走路。但是媽媽說,無論如何一定要到本興院向御本尊報恩謝德,在媽媽、太太、二姐、四姐、弟弟們陪同下,一起到本興院感謝御本尊的慈悲守護,讓我重生。坐在本堂前面,看著御本尊,我的內心很激動,一直落淚。在本堂遇見石橋主管,主管再次鼓勵我,要我利用調養身體的期間持續唱題,來感謝御本尊。出院後,休息調養了近五個多月的時間,終於恢復健康。

「妙者蘇生之義,蘇生者復甦之義也。」妙法的良醫、良藥,真的不可思議!今後我要更珍惜自己的身體,更加珍惜家人的愛與付出,也要更努力精進折伏與廣布,為御本尊與寺院奉公報恩。

回想一○三年夏天剛轉到內湖支部時,李主任邀約我一○五年加入內湖支部的役職工作,為御本尊奉公,當時我馬上答應下來。沒多久,我卻罹患不明原因的感染重症,事後回想這次的生病體驗,應該是御本尊的安排,讓我消滅業障並考驗我的信心,用此次的親身體驗來做廣布,這也是我答應御本尊接受役職後要努力廣布,為寺院奉公報恩的使命吧。經過這場病痛,讓我有機會到許多支部分享我的體驗,每次說完體驗後,好像自己又重新經歷一次鮮明的感受,也讓自己的信心更加提升、成長。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