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即力量】

東台本部羅東支部長 楊竣宇


◆基本資料:

 年齡:27歲

 入信背景:因為媽媽身體一直很不好,四處求神問佛情況未改善。之後經由姑婆的折伏,全家就開始入信。

緣起:

民國80年入信,媽媽的身體有了轉變,於是帶著我們四處參加地區唱題會及廣宣流布。民國84年那一年,哥哥意外在學校墜樓,送到醫院時情況很危急,醫生宣布腦死,於是全家人努力的為哥哥祈念,過了3天之後哥哥就往生。當下全家人悲痛不已,但媽媽要我們要把淚水擦乾,並告訴我們一切由御本尊安排,而且要以永不退轉的信心姿態報答御本尊。

大雨中的意外

今年的2月28日晚上,一場車禍差點奪走了我的左腳。記得當晚我騎機車載朋友回家,卻在回自己家的途中突然下起大雨,當時的我只想趕快回到家,所以騎的很快。然後,就在我用手把安全帽上的雨滴擦拭去之後,悲劇發生了。

我因為車速太快而煞車不及,車子打滑之後,整個人先撞到水溝邊的水泥角然後再飛到了田裡,全身趴在泥土裡大概快2分鐘,直到我嘴巴吃到泥土時才驚醒過來。醒來時,安全帽撞破了,護目鏡的碎片在我眼前晃來晃去,差一點就揷到我的眼睛。當時我只覺得很丟臉,想趕快爬起來,但就在我用右脚踩下第一步的時候,我的左腳突然「喀」的一聲,接著一陣劇痛,讓我整個人又倒回泥土裡。

後來,我就用爬的到水溝邊坐起來,回頭一看,受傷的腳流了一大片的血在田裡。於是我趕快翻找我的手機,還好手機沒有濕掉,我就打給我的朋友,叫他趕快來救我。就在我掛掉電話之後,出現一個好心人撐著傘走過來告訴我:「少年ㄟ,你免驚,我幫你叫救護車啊。」然後那個人就消失了。

信心是支持自己的最大力量

不久,我的朋友趕過來,先幫我擦拭臉上的泥土。沒多久救護車也到了,在往醫院的途中,我一直不停的唱題,因為我真的被自己的傷口嚇到了。到了醫院的急診室,護士先把我推到浴室全身上下的沖洗,當時我真的痛到快昏過去。接著醫生幫我動手術,因為只有半身麻醉,全程都看得非常清楚,也讓我體認到這次的情況真的是非常嚴重。

開完刀回到病房時我還昏昏沉沉的,等到麻藥一退,我才知道什麼叫做痛啊!醫生告訴我,這種痛比女人生產的痛還要加倍。於是媽媽要我繼續唱題來減輕疼痛,果然念著念著就又昏睡了過去。第二天醫生來換藥時,打開紗布一看,才驚覺事情不妙了,因為傷口開始壞死發臭,甚至流出綠色的液體;更可怕的是,連石膏都開始在發黴了!醫生說,傷口已經發生了很嚴重的細菌感染,必須再進開刀房把壞死的部分都挖除,不然細菌如果擴散到骨頭,嚴重的話就必須要截肢。當時我真的嚇傻了,我能做的就只有把我的命運託付給御本尊。

住院的前兩個星期,除了傷口疼痛又加上進出開刀房數次,我幾乎都沒吃東西,體重遽降15公斤。每天要靠注射輕微的嗎啡才睡得著,同時又非常擔心自己會被截肢,所以當我醒著的時候就一直唱題,又加上媽媽每天都在家不停的為我唱題,可以說我完全是靠確信御本尊的力量支撐著。

深刻體認妙法的偉大

因為病情一直沒有什麼好轉,媽媽也開始擔心我的腳會保不住,於是求助許多前輩一起幫我唱題祈念,也祈求御本尊能夠給她智慧做決定,如果這邊的醫院不行的話,是否應該要轉院。

就在這個時候,醫生告訴我找到了細菌的抗生素,準備替我治療看看,於是媽媽就決定讓我繼續留下來接受治療。當更換抗生素之後,我的病情果真獲得了好轉,於是我跟媽媽又更加努力的唱題,以堅定的信心來扭轉目前的逆境。就在我持續的做正確的治療之後,我慢慢的恢復了食欲,醫生也告訴我細菌已經殺的差不多了,接下來就是要認真的做好復健的工作,很快就能恢復走路。

我真的非常感謝御本尊給我的力量,讓我能夠撐過在醫院這段漫長而艱辛的治療,還有在我痛到生不如死的時候,能夠讓我有忍耐下去的毅力;更重要的是,讓我能夠保住了這條腿,真的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經歷了這件事之後,我也深深的體會到妙法的偉大,所以接下來我該做的就是,每天確實的做好早晚勤行並加強題目,然後努力的參加寺院及地區上的活動,跟著東台本部青年部副部長一起將青年部帶動起來,才不愧對御本尊救了我寶貴的一條腿。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