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御本尊,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北中本部信義支部 賴怡妙


◆基本資料:

 年齡:28歲

 入信背景:希望媽媽的身體可以康復並且全家一起信心,目前姐姐和媽媽已受戒。

緣起:

2005年10月17日的一次車禍,讓我感受到人生的最低潮,因為家中只有一個無法控制自己情緒的媽媽和全身都是傷的自己。當時我心裡想:我有什麼人可以依靠?一直以為凡事都可以靠自己,直到有一天連自己都無法動彈的時候,只能抱怨自己的命沒有別人的好。那年的10月9日,因為朋友的介紹而認識林先生。兩個人一見如故,總有說不完的話、聊不完的天。不過他有一個很特別的習慣,那就是只要時間一到,總會準時地念經。我心想:為什麼這樣年紀的人會這麼認真地信仰宗教?我從來都沒有問過他,他也不曾告訴我關於他的信仰,不過我萬萬沒有想到,這個人卻是讓我有機會改變人生的一個貴人。

摔出一個不同的人生

車禍發生當時我被壓在機車下,全身無法動彈,過了五分鐘才有路人將我帶到路旁,避開松江路上的車流並等待救護車。到了醫院,醫生說我的右邊鎖骨有裂,至少要休養一個月。再加上兩條嚴重擦傷的小腿和膝蓋,心想一個月沒辦法工作,也沒有收入。到了晚上,身體的疼痛讓我無法翻身更難以入眠。而且那時候媽媽只能夠照顧自己,也無力照顧我。於是我認真地思考為什麼自己會遇到這樣的處境——老天爺要我改變些什麼嗎?我的生活態度對不對?是不是太過急躁了?心中有太多的「為什麼」,可是卻找不到答案。

唯一幸運的是,在家休養的這段時間,林先生每天都幫我送食物和換藥。有一天林先生的父親到家裡拜訪,向我說明日蓮正宗的信仰和爾前信仰的不同之處,並且告訴我,每個人生命中的業障都需要透過信受妙法和努力的唱題才能夠消滅。那時候的我還不瞭解這些話的涵意,但最後林叔叔很簡單的告訴我:「念經不需要花錢就可以改變你的人生,又可以幫助媽媽,為什麼不試看看呢?」當下我的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於是答應林叔叔要開始念經,也從此改變了我的人生。

初心不可忘

剛開始在家裡念經的時候,只是很單純地跟著林先生每天唱五分鐘的題目。之後,我到醫院看骨科,醫生說我的鎖骨沒有什麼大問題,應該只是挫傷,可以把三角巾拆掉,讓手慢慢伸直。看皮膚門診的時候,醫生告訴我,傷口比他想像中復原的還要快。原本醫生說皮膚的傷口太深沒有辦法復原的很好,但現在我可以先用類固醇讓傷口平坦之後再接受雷射,可以恢復七成。更不可思議的是,公司同事告訴我,我可以申請公傷假,還是可以領到薪水,而且本來在公司處處刁難我的主管,也讓我休息滿一個月再進公司!這些都是御本尊給我的現證,只是那個時候的我並不知道。之後我漸漸了解,這一切的發生並不是偶然,而是妙法的偉大,於是在同年的11月6日受戒,因為這些現證,讓我了解信心的重要性,並且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莫忘初心。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06年的9月,我排除萬難離開家裡到溫哥華遊學,因為家中還有爾前的謗法物,所以跟本興院借了御本尊到溫哥華。在溫哥華的期間,才發覺台灣的信徒真的很幸福。因為當時溫哥華還沒有布教所,所以都是由舊金山的尊師照顧信徒,平均約2-3個月才會到溫哥華跟大家一起讀經唱題。其他時間,溫哥華的信者都是輪流在不同的信徒家中唱題。在溫哥華的兩年,因為沒有了在台灣時的那些煩惱,我有更多的時間唱題、聽不同的體驗,也有更多的時間閱讀佛法相關的書籍,慢慢地跟妙法愈來愈靠近。之後,我也很幸運地參與溫哥華成立布教所的過程。那段時間和大家一起異體同心為布教所接力唱題和準備,我深深的體會到,能為御本尊盡一份心力是這麼快樂的一件事,也明白走出來為大家服務是最重要的身之行,可以自行化他並實踐廣宣流布。

2007年從溫哥華回台灣一個月,媽媽因為洗腎造成心臟方面的併發症而住院,但卻不願意配合醫生的建議好好住院治療,讓我難過又無助。林叔叔到醫院帶著我一起幫媽媽祈念,媽媽也一起開口唱念題目。雖然後來媽媽還是沒有接受住院治療,但是她的身體卻不像醫生所說的那麼虛弱。在一次奇妙的機緣下,媽媽答應要到本興院受戒,我在溫哥華的祈念真的成真了!同樣的時間點,因為偶然知道姊姊和同事一起參加了某團體的活動,還好姊姊在我的鼓勵之下到了本興院,也順利地接受授戒。現在,我和姊姊、媽媽一同為了家庭的幸福而唱題。我相信只要確信御本尊、努力唱題,不管眼前的路如何的曲折,御本尊都會為我們做最好的安排,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為廣布努力,並朝著幸福的境界邁進。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