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本尊的守護,奇蹟地醫治我的兒子

美國洛杉磯 妙法寺支部‧沈寶宮

我是於一九九二年經由簡太太介紹而入信。在十五年信心的期間,受到御本尊的守護不計其數,人生許多的困難和課題,也都是靠著御本尊安然度過。經由每日的勤行和唱題,我感受到生命受到淨化,御本尊賜給我自信和智慧。

從小,家人為我安排好每件事,連結婚生子也受到家人照顧。小孩已六歲,媽媽還不放心地跟著我來美國,直到小孩上中學才回台灣。媽媽對姪女說:「現在已經沒有什麼事可以難倒妳阿姨的了。」其實是媽媽誇大了,我並非萬能,完全是御本尊賜與的自信和智慧,讓我能夠面對和解決所遇到的難題。

每當被問到,你覺得人生中最幸運的事是什麼?我會毫不考慮地回答:「入信日蓮正宗,在御本尊的保佑與庇護下,修行正確的佛法。」

對御本尊的感謝,三天三夜也說不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最近一次的體驗。二○○五年十二月,我兒子的胃感到不舒服,本來以為是胃發炎,吃些藥就沒事,但是一直沒有完全康復。直到二○○六年五月,胃痛的情形愈來愈嚴重,發病的次數也愈來愈頻繁。由於兒子從小身體就不好,腸子也開過刀,所以準備做一次徹底的全身檢查,看看問題到底在哪裏。

但是,還沒等到醫院安排的七月預約檢查,就在五月的一天早上,我發現兒子的眼睛呈現黃色,之後,連全身皮膚也愈來愈黃,整個臉黃得發黑。進食大約一小時腹部就不舒服,吃也痛,不吃也痛,體重由一七○磅,掉到一四五磅。身體到處都癢,晚上沒辦法睡覺,手和腳的皮膚都抓到破皮,身體的難耐和不適,可想而知。

我們去到UCLA全美數一數二的大醫院,透過不同儀器做全身檢查,包括腸胃肝膽胰臟心肺,檢查的過程辛苦又折磨人。結果,除了肝指數太高,醫生檢查不出其他原因,所以也沒有開藥治療。

從醫院回來隔天,大約下午三點,在辦公室接到兒子的電話:「媽媽您可以回家嗎?我人很不舒服。」在回家的途中,心裏又急又慌。當我一進家門,兒子臉色發黑,吐得很厲害,呼吸急促,坐也不是,躺也不是。打電話給醫生,醫生要我立刻帶他到醫院急診,眼看兒子已呈昏迷狀態,我又沒力氣扶他上車,就在那一瞬間,聽到兒子嘴角發出小小模糊的聲音:「南無妙法蓮華經」後,他睜開眼睛問:「媽媽,是我在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嗎?」我說:「是啊!」半躺著的兒子突然坐正,雙手合十,唱出一聲洪亮有力的「南無妙法蓮華經」,眼睛同時流下淚水,在一旁的我,也跟著流淚唱題,持續唱題大約兩分鐘後,兒子說:「我現在感覺比較舒服。好像有人從我的腦後方進到身體裏,在修理裏面的東西,然後又在我的身體裏合掌唱題。」我聽完他的敘述,趕緊到御本尊面前唱題,我知道是御本尊來救我兒子,感恩的淚水不聽使喚地一邊唱題一邊湧出。

之前在醫院檢查身體的過程中,很幸運地遇到一位好醫生,不但能溝通,也給了我直接可以找到他的電話號碼。那天,由於兒子的昏迷狀態解除,就沒有到醫院急診。之後,經由那位醫生再次安排,讓另一位UCLA最權威的肝膽科醫生做更詳細、更完整的檢查。醫生說,如果再檢查不出原因,病情又沒有好轉,繼續惡化,唯一的辦法就是換肝。這次,住院八天,八月八日做完檢查,要到八月二十二日再回醫院看報告。

在家等報告的日子,兒子的病情也沒有好轉。每當下班回家,看到不成人形的兒子,心中萬般不捨,心急如焚,不想拖到檢查結果出爐,於是拿最初的檢查報告,向地方的肝膽專科醫生請教,但得到的答案都一樣,除了換肝,沒有別的方法。換肝大約要花二十幾萬美金,保險不一定給付,而且不一定換得到肝,即使換肝之後,也可能發生排斥現象。種種不能確定的因素,無疑是宣判兒子死刑。

在這個節骨眼,我只有憑著單純的信心,不懷疑,也對兒子說:「現在只有御本尊能救你!」我相信御本尊,相信沒有不能克服的難關,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

自從診所醫生宣告病況無望後,兒子變得沉默,不發一語,只以點頭、搖頭溝通,整天待在房間,連先前下班後陪他去公園散步,現在他也不去了。但是早晚勤行及唱題,即使身體奇癢無比,他也不缺席。

不可思議的是,在回醫院複診聽新的檢查報告的前兩天,兒子的眼睛及身體呈現黃色的部分,已退去大半。

二十二日回醫院複診時,又抽血並做一般檢查,奇妙的是,肝指數及一切正常,新的檢查報告顯示,一切都沒事。醫生也很驚奇,重複地說:「太神奇了!難以置信!」我跟醫生道謝,醫生還說,他並沒有做什麼,不是他的功勞。

沒錯,的確不是醫生的功勞,是御本尊的守護。只要確信御本尊,不懷疑,絕對不會讓我們做錯事、走錯路,一切都會順利。

兒子六歲時,我就教他念經文,縱使他不懂佛法的道理,仍儘可能地早晚勤行及唱題。若沒有簡太太的折伏,我和兒子絕對沒有辦法解決困難,家庭也可能早已破碎。沒有御本尊,就沒有今天的我和兒子,御本尊守護了兒子,我除了再三感謝,也誓願將盡力廣宣流布。

也感謝高野尊師,夜以繼日,不辭勞苦地教導我們遵循日蓮大聖人的教義,做正確的佛法修行,讓我們日常生活得到平安與穩定。最後要感謝信徒的關懷,很多信徒事後得知兒子生病的這段過程,都以關心、心疼的語氣說:「妳怎麼都沒有說,說出來大家都能幫妳唱題祈念。」直到現在,信徒遇到我,都還會關心兒子的狀況。心中的感激難以言喻,在此,我和兒子向大家致上最深的謝意。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