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即是最大的幸福】

竹苗本部 竹二支部 沈志謙


陳志謙(右二)

◆基本資料:

‧年齡:20歲

職業:學生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竹苗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本部總人數  457人

各支部人數竹一:125人竹二:162人苗栗:170人

地理位置:新竹、苗栗

緣起:

第一次接觸妙法,是在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因為媽媽的關係,所以我也接受授戒,開啟了與御本尊之間的緣分。目前我們全家,包括爸爸、媽媽、姐姐和我都已經入信,成為名符其實的妙法家庭。

最寶貴的資產

印象中,小時候的我常常跟著媽媽出席寺院各種活動和地區唱題會,也參加了幾次登山。媽媽常對我說:「我留給你最寶貴的資產就是御本尊。」不過因為年紀小,懵懂的我一直無法體會御本尊的可貴和佛道修行的意義,登山時也認為只是去日本遊山玩水。只有在遇到困難及瓶頸時,我才會想到御本尊,事情過了之後就把御本尊拋諸腦後,是個不折不扣的「三唱族」。

小學一年級時,家裡開設了工廠,經濟狀況很不錯。但是,到了我小六的時候,由於大環境的經濟不景氣,家裡的工廠關閉,爸爸也面臨中年失業的窘境。幸運的是,在御本尊的守護之下,爸爸很順利地找到一份工作,直到今天仍非常地穩定,經濟狀況也沒有受到太大影響。也因為如此,從小到大的我可以說是一直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

堅定信心,勇往直前

到了國中的時候,我開始經常以課業繁重的壓力為藉口,不去參加寺院活動。信心開始鬆動,加上疏於唱題,使得我的基測沒有考上心目中理想的高中,心情可以說盪到了谷底,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凡事應以御本尊為中心。上了高中之後,除了堅定自己的信心之外,原本在學測中考試的成績不盡理想,未達到第一志願的目標。學測後,我更加努力唱題,也更用功課業,終於在大學指考中,考上我心中的第一志願──「中山醫學大學視光系」。

大學課餘之暇,我時常抽空到台中妙行院勤行、唱題。沉重課業壓抑的心情,隨著沉穩的太鼓和唱題聲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充實和感恩的心情湧上心頭。我也會參加自己所屬妙德寺每個月的御講及尊師指導會,透過石塚御住職的法話及指導,在信心上獲益良多。又在媽媽的鼓勵之下,我主動要求參與寺院的法要服務,實踐身的供養。因為御本尊的守護,無論是生活還是學業上的困難全都迎刃而解。就如同御書中的教示:「水雖濁將再澄,月隱雲中將又明。」生命也許有種種的考驗和逆境,但是只要抱著堅定的信心勇往直前,終將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現在我已能體會到御本尊的偉大,從小到大,人生道路上都沒有遭遇太大的困難或挫折。我想,這就是我最大的功德,因為平凡就是最幸福的事。

期許成為富有使命感的廣布人才

去年六月參加了青年部役員研修會後,我更加深刻體會到「勤行唱題」、「人才育成」、「使命自覺」在佛道修行上的重要性。看到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青年部成員在修行的道路上如此地精進,讓我由衷地佩服他們堅定的信心和強盛的意志力,也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富有使命感的廣布人才。御書上說:「餓鬼見恆河為火,人見為水,天人見之為甘露。水雖為一,隨果報則有別。」希望自己能隨著年紀的增長,在佛道修行的道路上,朝著更廣更深的境界不斷地精進。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