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無疑的信心 御本尊必當守護】

中台本部 中二支部 陳曉眉


◆基本資料:

‧年齡:27歲

‧職業:自營手工包子店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中台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中台本部青年部總人數702名

各支部青年部人數:*中一支部163名 *中二支部149名 *中新支部130名 *投峰支部93名 *豐中支部167名

地理位置:台中縣市、南投縣

緣起:

我從三、四歲開始,就和媽媽一起参加各式各樣的信心活動,那時還小,不太了解何謂信心,只是單純地跟隨母親参與信心活動。國中時期遇到了許多困境,因此發心入信。那時,幾乎每天下了課都會和家人到當時的中台布教所(即現在的妙行院)去做晚勤行,也非常樂於這樣的信心生活,假日也經常邀約同學一同到寺院参詣。不過就在國三那年,毫無預警也毫無徵兆地突然生了一場大病。

 想要折伏的心,戰勝病魔

記得那天在短短的一小時內,從小腿酸麻到全身癱瘓,於是緊急到醫院就診。當時我擔心的並不是自己的病情,而是隔天已經邀約了好不容易才願意一同到寺院参詣的好友。要去醫院之前,我還打電話給好友,告訴她我人不舒服要去醫院,但我一定會儘量如期赴約。雖然隔天我並沒有好轉,而且該醫院因為沒有相關的檢測儀器,還未知病因為何,但醫師建議我須立即轉院。最後雖然是無法赴約了,但或許就是這麼強烈想要折伏的心,譲我在很短的時間內戰勝了病魔。

記得剛入院時,很多親朋好友因過度的擔心,給了許多聽了會更擔憂的建議,例如:「到底是生了什麼重病呢?」、「可千萬別開刀呀!」、「開了刀也不知道能不能根治,如果留下後遺症那可麻煩了,還這麼年輕,可別以後都帶著一身病痛啊!」有些迷信外道的親友,還要請師父幫我驅邪之頪的。雖有如此諸多的三障四魔,但母親與我還是用非常強盛的信心一一克服,為了不打擾其他病患休息,同時能夠専心唱題,我們要求院方轉到私人病房,拒絕了不必要的訪客,也能安靜不受干擾地認真唱題。

因題目的力量,一切轉重輕受

轉院後一大堆的精密檢查等著我,似乎是得了什麼重病,在醫學上一直找不出病因及治療方法,每天都是醫師們研究討論的話題。我每天也有做不完的檢查,每每進去就是好幾個小時,躺在硬邦邦的儀器上,不免感到有些不安,但後來靠著「唱題」克服了一切。之後的每一次檢查,我都會在心中唱題,唱著唱著不知不覺就可以安然入睡,根本不管醫生如何用針扎在我身上、頭上,我依然還是可以安心地睡著。

雖然在醫院做了很多檢查,但仍然找不出確切的病因,加上我一心想回家唱題,也希望儘快地恢復正常的生活,在徵求醫生的同意之下,終於可以提早出院,並改為定時回醫院檢查。

強而有力的題目,克服一切困難

出院後,每天都能在御本尊面前勤行及唱題,漸漸地病情有了好轉,先是能夠自己吃飯,慢慢地上半身也可以自由活動,唯獨腳還無法正常走路。但我不灰心,再持續認真地勤唱題目後,我開始學習走路,從剛開始扶著欄杆一步步慢慢地走,到後來漸漸不用人攙扶,雖然有時還是會跌倒,但我不灰心地爬起來再試,很快地我就能夠活動自如。回院復診時,醫生看到我非常驚訝,因為能夠在短短的幾個月內,從癱瘓恢復到活動自如,覺得相當的不可思議。

國三之後的人生,雖然無可避免地也會遇到許多大大小小的不順利,但在遇到困難的多數時刻,總能憑著唱題的力量去克服。前兩年到日本留學,在神奈川縣的寺院認識了許多日本當地的青年部信徒,受到他們很多的照顧,每個月也都有機會去登山,許多同樣在日本留學的台灣青年部信徒也不見得可以如此,真的要非常感謝御本尊的守護。我想,只要有正確無疑的信心,加上強而有力的題目,就能夠克服一切困難。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