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之餘 化心動為行動】

東台本部 羅東支部 劉玫雯


◆基本資料:

‧年齡:30歲

‧職業:木業公司儲備主管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東台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東台本部青年部分為:羅東支部 (215人) 宜蘭支部 (189人)

‧分佈區域:台灣的東北邊(宜蘭縣市)

緣起:

有機會能發表自己的體驗談,對我來說是一項莫大的榮幸,但心虛的是,覺得自己總是透過御本尊得到太多,而付出的太少。

記得在國小一、二年級的時候,有一位作保險的阿姨來家裡折伏我們說念經很好。後來,我們全家一起入信,至今也大約二十年了。這些年來,因為御本尊的恩賜,雖然不是大富大貴的生活,但一家人都還和樂、平安且健康。 

感謝御本尊從未放棄我

由於從小就隨著父母親入信,對於宗教的意義其實是一知半解,不太清楚佛道修行的意義和御本尊的慈悲廣大。印象深刻的是,因為入信的關係,使得原本可能分崩離析的家,轉變不少。我也總是在遇到困難、挫折以及問題無法解決時,才會臨時抱佛腳地認真唱題,祈求御本尊的幫忙。但也僅止於剛開始三分鐘熱度認真地做幾天勤行,一旦事過境遷後,就又故態復萌,任由惰性作祟,將佛道修行拋諸腦後。真的非常感謝御本尊從未放棄這樣的我,並且一直慈悲地賜予,讓我能有今日的平安與順遂。

確實感受到妙法的偉大

入信以來,比起他人生活上的艱辛與困苦,我其實並沒有太多或太大的挫折與困難。但求學時期的幾個轉折點,讓我確確實實地感受到妙法的偉大。學業方面,我雖不是最頂尖突出的那位,卻也一直保持著不錯的成績。然而當國中升高中的聯考那年,考試第一次改成電腦閱卷的形式,我在練習不足加上緊張的情況下,填卡漏格,以致於高分落榜,不得不重考。這對一向在成績上頗有自信的我,無疑地是個莫大的打擊。但另一方面卻很慶幸,因為這次嚴重的失常,讓我有機會重新地檢視自己的學習態度及各方面行為。

在那一年苦悶的重考生涯中,我學習謙虛,也開始認真地勤行唱題。一年後,果然順利地高分考取高中。但問題是,每次只要煩惱一解決,我就會鬆懈下來,沒多久就又忘了持續地勤行,總是以課業繁忙、外宿等藉口,信心日漸鬆動。

後來,大學聯考也考得不盡理想。放榜之前,自己很害怕也很徬徨,不知道未來該走什麼方向,這時才明白一個人的智慧有限,於是向御本尊祈念,希望御本尊能幫我決定一條最適合我走的路。進入大學後,我在學業的發展漸入佳境,也更常到寺院做勤行、參與活動。大四上學期,我在自己所學的專業科目上,竟能以第一名的分數進入台灣大學就讀研究所。這是當年高中重考的我,從來沒想過會發生的事情,也再一次印證了妙法的偉大。

體認到持續佛道修行的意義與重要性

在外地求學或工作時,媽媽總會時時地叮嚀我,要做早晚勤行、要唱題以累積福運與功德。所以每當役員聯絡我參加活動時,只要時間許可,我都會儘量地參與;每個月也會儘可能地排除萬難,前往寺院參加活動。

出社會開始工作後,面臨生活上的大大小小挑戰與壓力,使我更加明白自己若不是因為御本尊的慈悲賜予,就不會有今日的平順,也體認到持續佛道修行的意義與重要性。

提升信心,落實廣宣流布的使命

去年,第一次參加青年部役員研修會。看到來自全國各地優秀的青年部成員們,我深刻地體會到「勤行唱題、人才育成和使命自覺」的重要性。

年第六屆全國青年部交流會,東台本部青年部副部長交付我擔任主持的工作,因而有機會與其他本部的青年交流,讓我從中學習並獲益良多。在「蘭室之友」的鼓勵與支持下,我順利地完成這項任務。此次交流會,再次地看到這麼多優秀的青年部成員,不僅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表現良好,也在佛道修行上認真實踐,並能滿懷熱忱的心服務他人、鼓舞他人。在敬佩他人堅定的信心與意志力之餘,我也期許自己未來更努力,在信心方面更加提升,並落實廣宣流布的使命。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