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御本尊

花東布教所 花東本部台東支部 賴光輝

五月二十七日於北南本部、台東支部激勵交流會


賴光輝(後)與太太合影

前言:民國九十八年,台灣有了第九座法城!蒙獲第六十八世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慈悲恩准,花東布教所於七月順利成立,分設有花蓮與台東兩個支部,並於該年的八月二十二日,舉辦台東支部成立的首場特別激勵指導會。本篇體驗談的主人翁賴光輝先生,就是參加當天的激勵指導會,深受感動而入信。到現在,賴光輝一直是台東信心勇猛精進,且非常活躍的法華講一員。

石橋主管、許副講頭、各位尊師、各位法華講員,大家午安、大家好!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太太,是她讓我認識了御本尊,也感謝這兩年多來細心照顧我的陳媽媽,還有認真鼓勵我的陳書耐(原住民的名字),也就是在現場的陳品坊小姐,更感謝一路陪我成長的各位法華講員。

台東支部成立的首場激勵指導會扭轉我的一生……

民國九十八年八月二十二日,由於陳媽媽以及品坊的鼓勵,我參加了在史前博物館舉辦的激勵指導會,第一次親身接觸與認識日蓮大聖人的佛法。就這樣,從那天開始,我每天都一直維持三小時的唱題,從來不曾間斷過。

記得民國一○○年五月二十二日,我去阿姨家做下種折伏,帶了一些信心方面的資料,作為說明的準備,希望能讓她也認識妙法的偉大。

我的表弟結婚多年,但未生育一兒半女,我阿姨告訴我,讓他順其自然吧。阿姨的態度非常冷淡。其實,她是想用行動告訴我,她不想再相信任何的宗教信仰,因為,阿姨的妹妹過去是某團體的一員,但竟然大膽地私吞家產,因而使得與我親近的這位阿姨,直接對本宗的信心產生排斥感。但我堅定地告訴她,日蓮正宗的信仰、日蓮正宗的教義,和她妹妹接觸的信仰絕對不同。雖然阿姨最後還是拒絕我,但我做了勇敢的折伏行。

勇敢下種折伏身旁的親人後,御本尊賜與最大的安慰。

當天,失望的我回到家,慈悲的御本尊卻讓我親眼目睹妙法不可思議的偉大。

過去六年,因為太太中風,我一直在家裏協助太太做復健。正當我們進行每日固定的復健工作時,太太的手一直比著樓上。我太太曾經動過腦部手術,可能傷到了語言神經,所以長期以來,說話方面一直有障礙。太太的手不停地指著樓上,似乎是跟我表達想要上樓的意思,我以為她是在跟我開玩笑,於是進一步地試問她:「妳可以嗎?」結果,她馬上拿起手杖,開始一步一踏,從一樓的第一個階梯開始,奮力地往二樓逐步走上去。

我看到後既興奮又緊張,一直緊跟在她的後面,但我沒有伸手去扶她,只是在心裏不斷地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好不容易終於到了二樓,回到我們的房間,這是太太中風六年以來,第一次踏入我們的臥房。兩人的心情,此刻非常地激動澎湃。扶著她坐上床邊的那一刻,眼淚再也止不住,相擁而泣了好久好久。一直等到我心情稍微平靜後,才高興地吶喊:「御本尊您好偉大!」即使到現在,當時的情景依舊歷歷在目,時常在腦海中激盪著。我向御本尊祈求的心願,御本尊終於如願地賜給我了!

中風的老婆在我的信心過程中,是督促我成長的善知識。每次看到她的進步與改變,讓我對御本尊的信心更加堅定。剛開始教太太學習唱題時,是一個字一個字地唸,現在,不管我唱題有多快,她都可以跟得上了。尤其,她話講得最清楚的一句,就是:「感謝御本尊。」這些都是御本尊賜給我的功德與法喜。

魔終究勝不了佛,我成功地折伏母親入信。

民國一○○年七月十日,我帶年邁的母親到本興院接受授戒。過程中,一直有許多的阻礙,但我不想被打敗,我相信這是魔的考驗,反而更堅定我排除萬難的強烈決心。原本是想藉著本興院御講的舉行,讓媽媽完成最珍貴的入信儀式,同時做為報恩謝德的最好的供養。可惜,從弟弟家中出發的過程,還是讓我錯過御講接受授戒申請的時間。當我們到達本興院時,主管也已經開始在講法話了,必須要等到晚間六點晚勤行時,才能接受授戒。

可是,我母親坐輪椅還插著鼻胃管,根本無法等到晚上六點。幸好,遇見一位善知識胡先生在現場,我相信這是御本尊巧妙的安排,在胡先生熱心地協助溝通下,石橋主管與在勤尊師體會我的孝心,特別為我母親舉行授戒儀式。消息傳回到花東布教所責任者濱崎良覺尊師那裏,台東信徒也獲知情況後,眾人都高興地為我歡呼。我終於完成「一年折伏一人」的基本信心要求,打破鴨蛋了!

信心倍增的我,在民國一○○年的七月二十一日安置御本尊,讓我可以每天面對著御本尊唱題,報恩謝德。

我的體驗分享就說到這裏,說得不精彩、不生動,也請大家給我掌聲,讓我們共同沐浴在妙法裏,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你們說好不好?最後,我非常感謝御本尊,也謝謝大家,我會一直追隨著大御本尊,報告完畢。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