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信妙法,邁向幸福道路

妙德寺 竹苗本部竹一支部 曾陳玉玲


(102.3.17折伏部全國交流會於台中市‧南山人壽教育訓練中心)

大家好,我是竹苗本部竹一支部西地區信徒曾陳玉玲。我是去年四月十日入信,受持妙法,到今天快滿一年了。是妹妹折伏我的。

入信之前,妹妹就曾經向我分享,她同事惠華受持妙法的喜悅,當時我告訴妹妹,也要受持妙法。告訴她之後,在受戒前的一個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到和妹妹坐在一起,有一位中年男子從我們面前走過,轉頭告訴我,「妳要去了。」我聽了就把身上的謗法物,諸如從廟裏求來的護身符等東西交給妹妹,告訴她:「這些東西交給妳處理,我已不需要了。」醒來後,打電話告訴妹妹,我做了這樣一個夢,妹妹再告訴惠華,之後,就幫我安排時間帶我去受戒。

受戒之後,非常感謝地區長徐玉珍小姐的照顧。她時常來找我,告訴我受持妙法的好,也告訴我,要每天勤行。我一開始是聽CD練習經本,第一次,花了一個小時才念完二座,覺得時間好久,很訝異怎麼會需要這麼久的時間,做早晚勤行的話,不是就要花更多的時間?玉珍說,每天每天念,就會愈來愈熟悉,就這樣,慢慢地,一遍二座長行的時間,從一個小時變成十幾分鐘。當熟悉之後,玉珍就教我如何做早晚勤行,也從此每天持續做早晚勤行。

玉珍也告訴我,對御本尊的供養有身供養、法供養,還有其他許多信心的觀念,她說每個人的業障不同,當業障來時要如何承受?只有靠讀經唱題的信心修行,才能讓我們轉重輕受,讀經唱題就像是在學校修學分一樣,修多少就消多少的業,消了多少的業,也就累積了多少的德。不要管別人如何,絕對要記住,我們的信心是依法不依人,若是看到別人不好的地方,就要提醒自己不可以這樣。有了玉珍的教導與分享,我今天才能在這裏,和大家分享初信的體驗。

五月時,我先安排兩個孩子接受授戒、受持妙法。因為玉珍分享了很多的體驗,告訴我,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這麼順利地受持妙法,但一定要有信心,在受戒前,不管發生什麼狀況,都不要輕言放棄,錯失讓他人接近妙法、獲得幸福的機會。在孩子接受授戒的前兩天,外出時,車子突然被機車撞上,更誇張的是,當時車子靜止不動,正在等待迴轉,機車就撞了上來。我有點受到驚嚇,先在心裏題目三唱,向御本尊報告,不要有大礙。還好後續事宜,都是保險公司全權處理,車子也修好了,沒有嚴重的後遺症。

未入信前,我偶爾會去廟裏拜拜,每年初安太歲、點光明燈等等,也經常看大愛電視台,並參加了慈濟的培訓。當時曾和先生說,我們兩個有時間時,可以去慈濟做服務,先生也認同我的想法。

之後,我開始入信唱題時,並不敢直接要他一起唱題,怕他因為不了解妙法,而不肯接受。我開始唱題時,他不表示反對也沒支持,只是在我花一個小時學習經本時,才關心地詢問,是誰帶我去念經的,要我適可而止就好。先生還沒入信時,玉珍就教我要確信御本尊,每天向御本尊祈念,讓先生也能順利受持妙法。信心一個多月之後,我問他要不要念經、受持妙法,他居然說:「好。」於是立刻聯絡地區長,安排主任面談,在六月十日御講那天,完成授戒儀式,剛好和我相差兩個月。

九月時,我下附御本尊,完成入佛式,每天持續做早晚勤行,並參與妙德寺慶祝十週年紀念法會的服務,感受到事業上愈來愈平順,比較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整體覺得非常輕鬆,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出來做服務,我先生也有同感。

我積極和家人分享受持妙法的喜悅,希望他們也能儘快受持,從二姊和她的兩個孩子開始,妹妹和弟弟也都陸續接受授戒。今年,弟弟的女朋友和妹婿也受戒了。我確信御本尊,今後一定會更努力地參與服務、努力折伏,感謝大家。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