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廣宣流布,來回報御本尊所賜的功德

法秀院 北西本部‧三重支部 陳何錦錦


三十歲那年,有幸值遇乾媽所信奉的御本尊,自己雖然聽聞到尊貴的題目,以及信仰妙法的珍貴體驗分享,但是,內心卻也不免疑惑,警務人員為何會有拒絕此信仰、沒收御本尊的阻擾動作出現?雖然不久即瞭解,是因為國情與政治關係的影響, 但也因為沒有體會到自己所想要的功德,就沒有堅定地持續信仰下去。

其實在初信的這段時間,曾經發生心臟病、腎臟病、腳腫大等嚴重病症,經過數次的診斷與治療,醫生都束手無策,表示愛莫能助,在茫然不知如何是好之際,嘗試著唱念題目,想藉由題目的力量,挽救自己的健康與宿命。

妙法是不可思議之法,果然,隨著唱題力量的累積,病情竟逐一痊癒, 連醫生都驚歎不已。不過,習慣了忙碌的生意,而忽略了這就是功德,加上自幼學習日文,慢心地認為,讀經唱題輕而易舉,不用太在意,卻不知這是阻擋自己學習佛法與宿命轉換的機會。

先生的業務能力強,生意拓展順利,在我的協助之下,雞鴨肉的銷售通路,可說是北部同業中的佼佼者。然而,生意上的成功與忙碌,讓我忽略了先生不安定的感情發展。他早在我二十八歲時即出軌,與外遇對象陸續生了五個小孩,連同我自己所生的四個小孩,前前後後共負擔了九個小孩的生活與教育。更令我痛苦的是,還必須打理店裏的一切事務。情非得已的概括承受之後,自覺已經感受不到青春的歡樂,也失去了婚姻的幸福。經常哭著問自己, 我還有多少的度量,能夠承擔原本擁有卻不斷失去的一切?

民國六十四年,國際情勢瞬息萬變,許多國家對台政策大逆轉,造成台灣政壇與社會動盪不安,國際級大飯店與高級餐飲業紛紛倒閉,致使公司連帶遭到跳票危機,負債將近九百萬,還得經常跑法院。

面對這些殘酷的現實考驗,內心承受的煎熬與壓力,逼得我無語問蒼天,到底還有什麼是我沒承擔的?或許是老天垂憐,幾家廠商在法庭上當場允諾,給我在業務重生的機會,心情才得以如卸下巨石、重見天日般的喜悅。

歷經了二十年風霜的磨練,背負著經濟壓力的重擔,弱小的身軀,終於在五十歲這年再也撐不下去。回到乾媽的住處,面對御本尊嚎啕大哭,訴說著二十年來的辛酸與委屈,懊悔自己當初不懂得去學習、瞭解「苦樂皆要奉唱南無妙法蓮華經」的御聖訓。

住在乾媽家的第三天,學會了讀經書。面對債權人多次的催討,決定廉價出售名下所有房地產來還債,孩子就分開來寄住在親友家中。隔年,在某團體的地區唱題會上請領御本尊,也敞開心扉,下種折伏先生和他的小老婆。

因為生活所需,找了份工廠內的廚房工作,也搬離乾媽家,另租住處。由於日夜工作忙碌,無法每日回家侍奉御本尊,平常都在工廠內向著東方唱題,只有假日才回住處,如此生活長達兩年多,對御本尊感到非常內疚。

民國七十四年,與先生前往總本山參詣,同時也以先生的名義下附御本尊,原先在某團體請領的御本尊,則在回台後立即歸還。

接著,先生購買七甲多的山坡地,種植各式改良水果。沒有多久,又再度發現,先生與女職員有曖昧行為,連他的小老婆也知情。我並沒抱怨,也沒阻擋,任由他們發展。唯一耿耿於懷的是,這名女職員在農舍安置多尊爾前神像,我只能誠摯向御本尊祈願, 此山坡地已淪為謗法之地,待農作物收成,償還所有債務後,我將放棄這塊地。

在共體時艱、共同打拚一陣子後,一切事情穩健地發展著。民國八十三年的某日,正歡喜等待再過三天就可以準備收成水果, 償還所有債務之際, 強烈颱風卻突如其來地來襲,嚴重的土石流,讓一切的辛苦皆付諸東流。

先生受到如此重大的打擊,幾天後在家中突發性地中風,經過急救與治療,智能程度退化到彿小孩一般,我毫不思索地扛下照顧先生的職責,經濟則靠自己的小孩協助。

原本以為農場放手給和先生有婚外情的女職員經營,可以無後顧之憂, 誰知先生手術剛結束,人還沒有出院,就發生火燒山事件,燒毀多尊神像及工寮,更殃及到隔鄰的山頭。事後警員登門詢問,我們提出醫院的診斷書與時間表,才擺脫先生縱火的嫌疑。檢警重新調查,證實火燒山是那名女職員處理不當所致。原來在颱風過後,她請工人重建農地,因為工程需要,從山下搬來三桶瓦斯,還有五桶裝滿三十加侖汽油的油罐。誰知因為作業疏忽,其中一桶瓦斯自爆,衝向農地中央的油罐而起火,並迅速波及旁邊其他的油罐和瓦斯,一發不可收拾,總計燒毀一千四百株果樹,更殃及整座山林。

火燒山事件讓我深刻體會到御本尊的佛力與法力,應驗了謗法嚴誡與理無不顯的御金言。先生也在手術後,懊悔地表示,何以自己當初沒有認真信仰妙法。

民國八十六年本興院成立,我自願擔任台語的翻譯人員。先生的病情也漸漸穩定,我經常帶他前往寺院唱題, 他也非常樂意參與。前黑澤主管告訴先生:「妻子是你的寶,要懂得珍惜。」也鼓勵我:「夫妻間有很深的因果關係,只要堅持不退轉的信心, 自然會打開幸福的大門。」

隔年,本興院成立週年紀念日當天,先生三度中風,隨即往生,當下自己反而有解脫後的輕鬆感。先生留下的少許財產,或許先生的小老婆也已看淡一切,反倒鼓勵我當作登山的費用,因此,才能夠以一生中最輕鬆的心情,再度前往總本山參詣。御開扉的剎那,請求御本尊賜給我健康的身體,來達成廣布的使命,給我智慧與勇氣,完成台語翻譯的重責。

長谷主管曾經指導:「我們不能夠忘記與御本尊的約定,與御本尊的結緣。如果忘記了,一定會經過許多的困難,才會再回來信仰。而實踐與御本尊的約定,也必得善根及功德。」

希望自己慢心二十年的切身經驗,能夠喚起年輕人與初信者趕緊發心信仰,不要經過一番折騰後才來信仰;對已發心的信仰者,則分享「不忘初心」,共同在佛道修行當中精益求進。感謝所有外護法秀院的信徒同志,我會更熱忱地以台語翻譯的服務,回應各位的溫情,做為最深的敬意。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