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五分鐘一一冥祈冥應的功德

本興院 北東本部‧基興支部 柯慶平



我們常會疑惑,沒有信仰妙法的人, 不是也過得很好嗎?尊師經常指導:「信心最大的功德,是眼睛看不到的冥益。」現在,我終於了解其中的涵義。

四月二十五日下午兩點三十分左右,發生震驚全台的北二高走山事件,這起不幸事件,造成四人罹難。看到這則新聞,令人不勝唏噓,也非常感謝御本尊的冥之照覽,讓我能逃過一劫。

我和基隆地區信友劉先生,每星期兩次,固定結伴一起到台北。劉先生總是先到安樂高中接我,再取道北二高到台北。四月二十五日下午,他因為聯絡不上我,就獨自開車直接上北二高前往台北,通過事故地點後五分鐘,發生走山事件。

四月二十六日,我與劉先生碰面,才知道我們兩人幸運地避過此一劫難。照以往的經驗, 劉先生接我再上高速公路,需多花五分鐘的時間,當天,他如果聯絡上我,我們極有可能是埋在土石堆中的另一輛車。妙的是,那天他怎麼樣也聯絡不上我,而這沒去接我的五分鐘時間差,與可能遇到的災難,擦身而過。

真的非常感謝御本尊和諸天善神的守護,讓我們還能繼續在正確的佛道修行路上,與大家一同努力。此事件令我深深體會到生命的無常,誓願加緊折伏的腳步,讓不知妙法的眾生,獲得真正的幸福,並藉此報答御本尊對我的守護。最後,謹為此次不幸事件的罹難者祈念冥福。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