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境

正行院 桃園本部‧南桃二支部 王秀美(口述)

王秀美(右三)與家人合影

我被感動

民國八十八年,因為健康、婚姻和經濟等諸多問題,憂鬱無助,舉藥輕生卻被救活,虛弱地躺在醫院裏,抱怨著將我送醫急救的朋友。

鄰床病友李姐,經常有人探視,卻發現我總是孤伶伶的一個人,無人探望,就在聊天中折伏我。我表示已經拜很多,沒什麼用,不想再拜,但她不放棄地鼓勵我,並打電話請信徒來幫忙,他們表示,妙法一定可以救我,讓我宿命轉換,甚至還有類似體驗的信徒來看我。那位朋友曾因為久病厭世,一直想自殺,入信後,生命力增強,健康跟著好轉。我被他們的誠意感動,向醫院請假和他們去本興院。

與御本尊對境

看到御本尊,想到辛酸的往事,我一直哭,哭過後,覺得心情開朗許多,於是接受授戒。出院後,往返本興院與觀音鄉的交通雖然不便,但無論多麼困難,我堅持去見御本尊,因為與御本尊對境,可以轉換心境。我一面唱題一面哭,哭後一次比一次舒服,難過想死的念頭逐漸散去,開始有智慧思考,有能力判斷,只做該做的事,結交益友談心,情況慢慢好轉。感謝折伏照顧我的基隆李姐和黃姐,讓我在絕望時,值遇御本尊。

重新建立廣宣流布的妙法家庭

民國九十一年,我向御本尊報告,如果還有緣,希望再婚,重新建立廣宣流布的妙法家庭。我每天唱題祈念,一個月後,一位原住民男士表示願和我交朋友,我回答:「未婚才可以,已婚不行。」對方表示已經離婚,有三個小孩,我則表示要先入信,才願意和他交往。對方單純地和我一起唱題並參加地區活動,後來成為我先生。他非常體貼,每天辛勤外出工作,我則在家唱題、煮飯、洗衣,照顧兩個家庭的孩子,孩子聽話又貼心,我過著幸福的日子。

我每星期洗腎三次,過去經常頭痛、昏倒、抽筋、低血壓、全身痠痛,但是以題目挑戰,看開人生本來就有生老病死,不須害怕。現在,洗腎已不再影響生活作息,我過著正常的生活。

我是布農族原住民,原住民普遍受到基督教的影響,不容易接受其他信仰,但是我的朋友看到我的轉變,現證讓他們願意跟我一起唱題,信奉御本尊。

彷彿看到過去的自己

在正行院看到那個女孩哭叫的樣子,彷彿看到過去的自己。當時的我,因為承受不了生活的壓力,心情起伏不定,經常自言自語、突然大哭、痛打自己、體力不支昏倒、看見兇惡的影像,就像魂出竅的行屍走肉。我能體會女孩的狀況,不是故意的,是不得已啊!因此,當大家束手無策、不知如何是好時,我一面說:「交給我,讓我來吧!」一面篤定地走過去,緊緊抱住她,安靜聽她喊叫,讓她發洩情緒。從此,我經常打電話關心她,以自己的經驗,鼓勵她無論如何都要持續唱題。有時去她家陪她唱題,有時請她到我家唱題,或是一起去寺院唱題。

現在的她,聲音不再怪腔怪調,把自己整理得很有精神,看起來很漂亮,並且找到一份工作,變得很有自信。

感謝曾經讓我痛苦的人事物

回想過去,感謝曾經讓我痛苦的人事物,如果沒有遭遇那些痛苦的事,我沒有機會值遇御本尊,不知道要唱題,更不能體會佛力和法力的偉大。

感謝御本尊賜與新的生命,讓我重新站起來。我曾經非常痛苦過,能夠感同身受別人的痛苦、幫助他人。為了報恩謝德,我時時刻刻心念下種折伏,我要告訴所有的人,大聖人偉大的佛法,可以從根底拯救我們的生命。

後記

隨著口述,進入一個真誠的世界,與純淨的生命接觸,聽到內心純真的聲音,看到嘴角泛起的淺笑,散發出來自生命深處的滿足和幸福。

女孩有了阿姨的了解和陪伴,腳步輕鬆多了;正行院有了王阿姨,廣宣流布的實力增添。就這樣,台灣的廣布一點一滴地匯集成強大的力量。

先生的回饋 林瑞光

我民國八十九年接受授戒。在還沒信心之前,不知道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和前妻離婚時,孩子都歸我,我不會照顧小孩,加上經濟壓力大,為了工作,只好暫時把小孩送往花蓮的媽媽家。

就在我一個人不知道該如何活下去時,出現一個人告訴我:「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吧!」我跟她說:「妳不了解我的痛苦,腦中一直浮現孩子的樣子,不斷聽見孩子叫爸爸的聲音。」於是她教我唱題、鼓勵我。

她帶我去信徒家唱題,第一次看到御本尊,題目三唱的時候,覺得無比的溫暖,眼淚不停地流出來,可是心裏覺得很輕鬆。我繼續唱題下去,不久就到本興院受戒,開始學習勤行。

我想念孩子,她表示願意幫我帶孩子,於是把孩子接回來住。感謝御本尊讓我重新獲得溫暖的家,成為太太的她,把孩子照顧得很好,現在孩子參加正行院青年部的信心活動,非常活躍。

如太太所說,題目可以消滅業障、轉換宿命,幫助我們超越煩惱,不會自怨自艾,過著難過的日子。很感謝太太介紹我受持妙法,讓我有幸信仰日蓮正宗這麼棒的宗教。

信仰御本尊的日子裏,生活有目標,每天作息正常地努力工作,不管未來再遭遇什麼困難,我相信一定有能力克服,在此再次感謝御本尊和太太。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