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有御本尊,什麼都不怕】

北南本部 新店支部 馬筱媛


馬筱媛(右二)

◆基本資料:

‧年齡:17歲

‧職業:學生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北南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青年部總人數:683名

‧地理位置:台北市文山區、新北市中和、永和、新店區

緣起:

信受妙法,對我來說像是呼吸一樣自然。雖然每天每刻都在呼吸,但是總會忘記新鮮空氣的重要。當喘不過氣來的時候,我就會想到妙法的偉大。慢慢地,我發現要在所處的環境中,保持空氣新鮮是需要很多的努力,像是勤行唱題等等。等越長越大,我也才知道,越是靠著自己的努力,越是可以感受到御本尊對我的加護。

如果沒有御本尊就沒有現在健康的我

我是北南本部新店支部的馬筱媛,目前就讀高中二年級。回想當初受戒的原因,是因媽媽告訴我關於懷孕生我時一段不可思議的故事,感動之餘更感受到妙法的偉大,因此沒多久就跟著媽媽入信了。

媽媽說懷我的初期發現卵巢裡竟同時長著一顆七公分大小的腫瘤,當時遍尋治療的方法,有兩位權威的醫師都建議必須開刀,因而媽媽只抱著接受手術切除腫瘤的念頭。當時有位王阿姨就鼓勵媽媽要多唱題,透過祈求與題目的力量必定有能讓病情好轉的契機出現。媽媽當初只認定唯有接受手術一途,但在王阿姨不間斷的關懷與鼓勵下,媽媽半信半疑的開始了每天半小時的唱題。開刀前一天,醫生要媽媽再照一次超音波以確認腫瘤是否有擴散,但發現腫瘤不但沒擴散,連原本卵巢裡的腫瘤竟也消失不見了!這樣的結果連醫師都直呼太不可思議了!

懷抱感恩的心安置御本尊

我出生後,王阿姨依舊會來我們家陪我們一起唱題,鼓勵信心。雖然聽過媽媽懷孕過程那段神奇的故事,但當時我心裡仍對腫瘤會憑空消失這種事感到無法理解,王阿姨告訴我,這就是御本尊的功德,媽媽藉由不斷地唱題累積功德才能很順利地生下我。這才明白,是御本尊的慈悲與功德讓我能健康的到這世上,我應該要努力的信心來報恩。之後不久,家中安置了御本尊,從那時候起,媽媽和我每天都不間斷地向著御本尊讀經唱題。

面臨基測的難關

升上國三以後,課業壓力突然變得好大好大,完全無法面對這麼多的模擬考,或許因為壓力太大的緣故,我生病了!看了許多醫生,診斷我有副交感神經失調、腸躁症、和恐懼症等等的問題,卻都沒有有效的解決方式。當時我很容易發脾氣、想太多、且對自己沒信心。雖然在媽媽要求下我還是每天做早晚勤行,但都是不願意和不耐煩,也因此和媽媽發生很多摩擦。媽媽看我情況很糟,所以她每天都去本興院做早勤行幫我祈念。在勤行唱題的功德下,當時學校有很多人提供我必要的協助,老師和同學也給我莫大的包容。等到基測放榜後,我的數學科竟然只錯了五題,這真的要感謝御本尊的幫忙,讓我順利考上新店高中。

2010初登山後發心

上了高中的初期依然有做晚勤行,但隨著時間一久,再加上高中有太多新奇的事物,漸漸地連晚勤行也懶得做了。寒假時,有位地區上的阿姨來我們家拜訪時問我們有沒有意願要參加初登山,我當時聽到可以登山就滿心歡喜的答應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在總本山的感覺。而也就是參加那次初登山之後,我才確實了解到無論現在或是未來都要靠自己的努力,不論是唱題念經或是到本興院服務,只要是能為御本尊盡一份心力,就能報恩於御本尊。我開始會到本興院做早勤行,只要有空我一定會參加青年部交流會,也會主動跟媽媽說要去本興院參加御逮夜和御講。認真佛道修行後,不知不覺間與媽媽的感情變得更融洽了,我也比較不容易生氣,而且很多事情自然而然的變得順利,就算遇到困難也比以前更有信心來克服。

2010青年部登山的意外收穫

這次去登山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大的突破,因為以前的我是一個很需要媽媽照顧的人,尤其是出國這種大事一定要家人陪伴才會覺得有安全感,加上當時青年部我沒有認識幾個人,所以從來沒想過竟然會自己一個人出國。因為我不敢坐刺激的遊樂設施,以為登富士山只是一般健行而已,所以就報名參加了。後來才知道這次青年部登山是要去富士山攻頂的,可是我並沒有放棄,還是去爬了富士山,幸好一路上有許多"媽媽"在旁協助,必要時推我一把,儘管常常讓我重心不穩的趴在地上,還有許多體力超好的”爸爸”幫我把很重的包包背下山。雖然在山頂上不舒服到很想哭,加上很害怕又很想媽媽,但千辛萬苦加上像家人般的大家的幫忙,我終於還是完成了原本不可能的攻頂任務!

這次的青年部登山不但收穫很多,還認識了很多超棒的姊姊和哥哥。讓我了解到在信心的道路上,只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就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喔!而且之後來到本興院就有更多親切熟悉的笑容,且以後不論登山或是到寺院活動,都不用一直跟在媽媽的背後前進了!

2011實踐行動之年

已經一腳踏進學測之路了,雖然這一次對自己還是稍稍的沒有信心,但我相信只要確實做早晚勤行和唱題,以及到本興院跟著主管和尊師一起念經唱題,都可以讓我有更多的正面能量,更有信心面對挑戰。此外,參加服務也讓我有很棒的體會,可以認識很多人,觀察很多平常沒有注意到的小細節,幫忙簽名處的時候,看著一些長輩雖然顫抖卻認真的一筆一劃寫著自己的名字,看著大家認真向著御本尊唱題時的姿態,看著離開時每個人滿足的表情,以及,感受到北南青年部團隊異體同心的合作,都讓我覺得很感動。

結語

今年我也第一次接了役職,雖然不知道接下來課業會有多忙,也會擔憂自己能力不足,但看到寺院裡每位哥哥姊姊熱情且投入的樣子,我也一定要跟著他們一起努力、一起鼓勵更多人出來活動、在課業上也會全力以赴!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