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成長的喜悅】

花東本部 花蓮支部 于芸仙


◆基本資料:

‧年齡:17歲

‧職業:學生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花東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青年部總人數:148名

‧地理位置:花蓮縣、台東縣

緣起:

 石橋主管曾教導我們:「下種折伏是一起的,下種如同播種,折伏就是萌芽。信仰在發心之前就如同種子一般。而種子在土裡的成長,從外表是看不出來的,直到嫩芽破土而出時,我們才會由心發出驚嘆『啊!真的成長了!』。但這份成長的喜悅,日後還需要持續小心地呵護及用心地灌溉才能夠真正的成為一顆大樹,綻放美麗的花朵、享受甜美的果實。

播下信心的種子 -單純的初心

媽媽在入信前是從事金融服務業方面的工作,這份工作時常因業績壓力而感到很頭痛,當時身旁的朋友一直不斷鼓勵著她的信心,經過了五年才正式接受妙法,從那刻起,無論在工作上或在家庭上也開始平穩了起來。慢慢的讓自己的子女也來接受妙法。

記得剛入信的那時候,我對於信仰存在著一種反感的感覺,該怎麼說呢?因為我其實是很沒什麼耐心的人,那時候要我坐在御本尊面前唱題,根本是不可能的,不過每天媽媽只要一做完勤行後,她總是會在把我叫到身邊並告訴我,無論我唱題五分鐘、或是十分鐘都好,重點是可以在御本尊面前唱題,親近御本尊;她常常跟我說:『孩子阿!媽媽希望你往後的日子不要再和媽媽一樣辛苦!』,希望我有時間的話就要多唱題,進而讓宿命改變,那時的我也是很順緣的情況下聽媽媽的話,雖然我沒有天天都在唸經、唱題,但是我還是有持續聽媽媽的話,每一次都有認真且專心的唱題而不去想些有的沒的,持續個五分鐘左右。

初見曙光 -哥哥讓我感覺到御本尊的力量

有時媽媽會帶我去參加寺院的御講活動,聽著大人們訴說著自己的體驗談,那時我都認為一切只是巧合,我從來就不相信只要認真唱題就能得到令人奮發向前的力量。但直到我國三的那一年,我的哥哥不知什麼原因突然生了一場重病,病了一段期間之後,就離開了人世間。當時他每天很認真很認真的唱題,只要他從醫院一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向御本尊請安,接著感謝御本尊這一整天來讓我們全家一切平安順遂,有時在醫院裡也會和醫生、護士們述說我們日蓮正宗的佛法,告訴他們妙法的偉大功德,雖然到最後他還是離開了人世,但很奇妙的是,醫生說哥哥離開時的容貌,是他所見過的病人之中,第一個像是在睡覺般的安祥。當時醫生問媽媽說:『我們是不是有在唸什麼樣的佛法呢?』媽媽很快的回答醫生,說出:「南無妙法蓮華經」。

印象中,在參加告別式的時候,都只是祭拜,不會有瞻仰遺容,除非是親屬。而哥哥告別式那天,他們卻都前來看哥哥,這時媽媽則會在旁邊告訴親朋好友們說:『你們看,他像是在睡覺般一樣的安祥呢!這正是妙法的力量』。聽完媽媽講完這句話時,我才真正的感覺到御本尊的存在。

努力茁壯-御本尊的守護

之後,我就持續地每天不斷唱題,但還是跟往常一樣五分鐘到十分鐘左右就結束了。有一次我在騎車的路上,因為突然恍神了一下,而出了一場車禍,這是我認為很『巧』的一場車禍。當時我不小心撞到一台停在路邊的汽車,因為撞擊力道很大,而傷到頭部以及鼻子流血不止。當時在那部汽車旁邊的住戶,剛好就是我後座朋友的親戚,他們即時拿了一包衛生紙給我們止血,而且還好心告訴我們趕快牽起機車離開現場,不然等警察先生來了就很麻煩。果真警察先生正從後面巷子穿了出來,因看到車禍現場而前來關注,但那時候我眼前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就這樣持續了五分鐘左右,當我視線漸漸恢復時,警察已經在我面前,他一開始就問我姓名、電話,而我也一一的照實回答,直到警察問我說『這車是誰的?』,我卻說不出口,因為車子是和朋友借的,且再加上我並沒有駕照,所以遲遲不敢回答。就在我徬徨無助的時候,車主居然就出現在我面前,並化解了我當場的危機,而車主和警察也剛好有認識,所以我沒有留下任何筆錄和罰單,警察還叮嚀車主說記得帶我去看醫生。事後仔細回想,我才明白,這一切都不是『巧合』,而是御本尊時時刻刻都在保護著我們,才能讓這一切如此平安地度過。

現在的我,才開始慢慢學著由每次的五到十分鐘唱題,進而再增加五分鐘的時間,到如今維持著唱題十五分鐘。在這短短的十五分鐘中,我能夠心無旁騖的唱題,因為我的心裡充滿著滿滿的歡喜心,日後我一定會繼續學習勤行,努力著佛道修行,讓媽媽不再為我擔心、煩惱;我還要告訴很多人,妙法的偉大。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