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後一切變得不一樣了】

新北本部 蘆五支部 胡景棠


◆基本資料:

  年齡:24歲

  所屬:新北本部│蘆五支部(法秀院)

  役職:蘆C地區組長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職業:服務業

新北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新北本部青年部總人數1267名

  新北本部地理:新北市新莊區、三重區、五股區、蘆洲區、樹林區、林口區、八里區

前言

自信仰以來,御本尊讓我的心境改變了許多,從我自身的個性看來,真的轉變很大。對於剛接觸妙法不久的初信者或許會有種懷疑,常常會有信仰對自己沒有實質的幫助等想法存在。但經歷了這麼多體驗後,御本尊的功德讓我從被育成者成為有能量育成他人的角色。我可以有自信的向初信者分享,只要多參詣寺院聆聽法話、實踐每日勤行唱題、並且在蘭室之友的彼此鼓勵下,相信自身的轉變必定指日可待! 

接觸妙法的機緣

起初,是因為家人的關係,讓我接觸妙法的。還在台中念書的時候,家人有一天打電話給我,一方面除了關心我的近況外,另一方面則和我分享有關於妙法的事。其實那個時候我也沒有想很多,就來受戒了。剛受戒完後和先前的生活沒什麼不同的地方,我還是依然地念書、打籃球、與朋友們聊天打屁,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地區上的青年部們不間斷地打電話關心我的近況,這種關心讓我對「日蓮正宗」產生了好奇。而民國99年11月那次戶外交流會,正是促使我真正發心的契機。

在民國99年11月份的時候,法秀院青年部舉辦了一場兩天一夜的青年部交流會,我記得那時候的地點是在埔心牧場,地區上的支部長及地區長一直不斷地邀約我去參加這次法秀院青年部第一次舉辦的大型活動。我當時本來以為會因為學業上的忙碌而不能參加,但報名截止前幾個禮拜,支部長不斷地鼓勵我多唱題、在閒轄之餘別忘了多參詣寺院。很奇妙地,就在報名截止的前一週,原本一直懷著婉拒心態的我,竟抱持著歡喜心,主動找支部長報名參加活動。

到了埔心牧場時,現場有許多的青年部朋友們對彼此都還不認識,只看見活動主持人一直想盡辦法讓我們這些青年部成員,彼此間能有多一點的話題融入,讓我感受到工作人員們的辛苦與用心;在活動的進行當中雖然玩得很累,但同時也覺得非常充實。參加完這次的交流會之後,我才了解到原來信心活動中最重要的一環-念經,並不是想像中那樣「枯燥乏味」的事情而已,而是一件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實踐;從早勤行開始,一直到晚勤行,在御本尊面前有精神的展開新的一天,最後再做個有意義的結束;每天反覆做著勤行,就像吃飯一樣,是每天必須做的一種自我修行功課,漸漸地我就開始自己學習看經本、也開始時常參詣寺院。

妙法使我蛻變

從那時候起,我就過著一邊參詣寺院一邊進行課業的充實生活,很快地我在去年六月底畢業了,第一份工作就是跟著爸爸在修理水電。最初和爸爸一起工作非常辛苦,不是接到客人的電話後,就要開始到處奔波,沒有休息的時間;就是要擔心一天之中都沒有生意上門。一旦沒有生意,爸爸和我的心情多少會比較低落,不過還好我們有正確的信仰,這時我們家人就會一起開車到寺院唱題,每當唱題結束後,總有累積滿滿功德的充實感。曾有一次在唱完題後,客人竟然主動打電話給我們,意想不到的增加了一個很好的機會。之後,我和爸爸就更確信御本尊的力量,確信我們的生活中處處都是由御本尊守護著!

然而和自家人一起工作,難免還是會有磨擦,在和爸爸一起工作的三個月中,這樣的情形不時會上演,為了改善這種狀況,我就自己到某知名電信公司去上班了。這份工作剛開始起薪不高,且工作時數又長,跟之前在爸爸那邊上班不太一樣;每天遇到不同的顧客有著不同的問題,都必須耐著性子不厭其煩的解釋。有時候遇到「奧客」,在心裡真的會暗暗地升起想要臭罵他一頓的念頭。不過漸漸地,我發現自己不但能夠抑制這樣不理性的情緒,反而還會委婉地請他到其它門市去詢問,並歡迎他下次再度光臨。而後,若是在工作上遇到不順心的事,或是與同事、朋友發生磨擦時,當下只要記得在心裡唱念題目,我的心情就比較穩定,能夠更平靜地去處理這些遇到的問題。我覺得這就是御本尊冥冥之中的安排,讓我可以練習耐著性子去處理客人的各種疑難雜症,甚至面對客人時也可以妥善的處理情緒問題,這都是御本尊給我的自我挑戰。

誓願登山前的感言

如今工作算穩定了,也結識到法秀院這麼多蘭室之友,有這群朋友的相互鼓勵信心,一起精進,讓我的生活過得非常幸福。但要不斷提升,就要訂立新的目標,受戒之後到現在,我還沒去總本山登山過,所以預計在今年至少要去登山一次。正好得知今年8月份有青年部登山,於是對自己發下誓願「青年部登山」GO!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