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病起道心,進而相信妙法】

竹苗本部 竹一支部 李育蕙

◆基本資料:

  年齡:33歲

  所屬:竹苗本部│竹一支部(妙德寺)

  役職:無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職業:家庭主婦

◆竹苗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竹苗本部青年部總人數743名

  竹苗本部地理位置: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

從與御本尊交心開始

記得我第一次接觸日蓮正宗是12年前的事情,大概是民國89年,我男朋友阿輝開始對我下種。他常常跟我提到妙法的偉大:「自己若能真正信受妙法的話,是可以讓父母轉換宿命、罪障消滅的。」他還告訴我,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難過或開心的事,都可以跟御本尊說。而我從那時候正式開始接近御本尊並相信妙法的存在。剛開始其實也沒想太多,就乖乖照他的方式去做,每天一邊唱題、一邊跟御本尊說悄悄話。

但是,當時的我,是抱著一種「宗教雖各有不同,但最終的目的不都是一樣的嗎?」這樣的心態信心著,因此就在接近妙法後,偶而在路上看到爾前廟宇,還是會去參拜。阿輝知道我仍有在拜爾前神明後,糾正我的錯誤觀念,他不斷提醒我一定要非常確信御本尊的偉大、初信者的功德,要我用心體驗現證的出現,並且時常帶我參加本興院御講與青年部的活動,進而感受妙法。

就這樣經過了一年之後,我畢業了,畢業後面臨的是找工作的壓力,阿輝心想終於可以有機會讓我感受到妙法的不可思議了!於是,每天都提醒我努力唱題。當時我一邊聽著阿輝的話努力唱題,一邊仍持著懷疑態度。但就這樣過了幾個星期後,我順利地找到工作了。因此,我覺得這份工作是御本尊給我的,也漸漸地感受到御本尊給我的現證,一點一滴的顯現。之後,阿輝準備要去當兵了,在前一天試抽時他中了金馬獎,於是他跟我說,我們一定要多多唱題,這樣他抽籤才不會抽到金馬獎、不會離我太遠;而我也認真唱題跟御本尊祈念。結果,抽到苗栗,且每個禮拜都有放假,果真離我不遠!現在回思,種種妙不可言,但當下的我還是認為這只是巧合吧?

御本尊的考驗-與病魔奮鬥一夜後領受的初信功德

民國94年,我媽媽因為長期有肺病的症狀,醫生建議以氣切療法根治,然而當時手術成功的機率只有50%,當下的我真的不知所措。而阿輝卻不斷地要我帶著爸爸跟妹妹一起唱題,認真累積功德,祈念媽媽的手術能夠順利成功。過了長長的一段時間,終於順利完成手術,經歷了這一切,我真的要感謝御本尊給予我的初信功德,於是手術完的隔天,我馬上就去受戒了。這應該就是很多蘭室之友所謂的「因病起道心」吧!

不僅如此,媽媽住院期間,皆需要有人24小時照顧;而每當我要去照顧家人時,公司的老闆娘總讓我留職停薪,等母親身體狀況好一點、不需要時時顧守在旁時,再回去工作。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民國94年母親氣切後,我整整休息快一年,公司老闆娘甚至讓我在家工作,賺些外快。我想,這些善緣的出現,都是御本尊給我的初信功德。就這樣,我開始折伏母親。起初媽媽超級反對,我也就沒再多說些什麼,想著自己就先做好榜樣,家人一定會感受到我的改變。

業障湧現,但也因此而加深對御本尊的篤信

民國96年10月29號下午三點,我一直認為身體健康的老爸,卻突然重度中風。趕到醫院的我,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爸爸,冰冷發紫的雙手沒有任何反應。醫生說情況不樂觀,也不能開刀,當時昏迷指數三,最壞的結果不是腦死,就是變成植物人。

那時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有不停的唱題跟御本尊祈求,心想爸爸還沒認識御本尊,也還沒受戒,不能就這樣離開。這樣情急唱題渡過了兩天,爸爸的手指有了動靜,可是昏迷指數並沒有上升,醫生說這只是正常的神經反射。當時心情真的很失落,但我們還是不放棄的唱題、跟御本尊祈求。果真妙不可言,第三天,昏迷指數開始慢慢上升了,原本連醫生都不看好的,也直說爸爸真的很幸運、一百人中也沒有一個可以如此幸運。真的很感謝御本尊,也感謝當時一起幫我祈願爸爸健康的信徒們,謝謝您們。

一個月後父親完全清醒,不過由於中風導致右半邊手腳不靈活,整個人大受打擊,到了晚上時常會大呼小叫,出現種種幻覺。因此,晚上輪到我照顧父親時,我都會在他床旁小聲唱題。有天我發現父親竟也跟著我合掌一同唱題,最後跟我說了聲:謝謝。從那次起,父親晚上都能一覺到天亮睡得很安穩。於是,父親開始接受妙法,整個人也漸漸開朗,父親和母親也會一同唱題,兩人也都先後受戒。

民國97年,媽媽在醫生宣布她明天可以辦理出院的前一天晚上十一點,扶她上完洗手間、護士小姐要幫她檢查氣切時,突然整個人昏倒。我跟護士小姐當下錯愕,摸著媽媽漸漸冰冷的雙手,看著眼前一直往下降的血氧指數,顧不得人來人往,馬上唱題。看見醫生護士急救、忙進忙出,一直詢問我與護士做了些甚麼,讓媽媽有這樣的狀況發生?當下立刻打電話給阿輝,請他馬上到御本尊面前幫我祈念;阿輝在電話那頭聽到我慌了,安撫我說他馬上下新竹,要我不要慌張趕快唱題。那天晚上醫生急救到快一點,準備放棄,發了病危通知單給我,請我通知家人來看媽媽,並帶一套媽媽的衣服。爸爸與妹妹兩個人趕到醫院看完母親,因為擔心父親身體狀況,就要他先回家,我告訴父親:「我會處理好的,別擔心。」

那晚,阿輝與當時我未來的婆婆,兩人從台北趕下來,我們三人晚上就一直在加護病房門口唱題;五點左右,阿輝看我快撐不住就叫我先去瞇一下。當我去瞇一下沒多久,護士就來告知我母親吐血了,要我進去看。兩人還是繼續唱題,七點一到,三人就做早勤行,繼續唱題到九點半左右,護士出來告訴我們,母親醒了,但還沒渡過危險期,就讓我們進去。那時候我看見母親張大雙眼問我說:「我不是上廁所嗎?怎麼進來加護病房?」我那時跟母親說:「妳嚇死我了,妳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嗎?」她說:「就眼前一片黑,然後就聽著唱題聲音醒過來。」醫生也查不出母親昏倒的原因,也不明白母親是怎麼甦醒過來的。

急流過後的寧靜與感謝

之後的一年,我們常常進出醫院,民國99年11月20日,母親在醫院時跟父親說,她累了。如果再有狀況,希望我們不要再急救,她請求御本尊就讓她在睡夢中無痛苦地離開。母親從小身體就不是很好,活到六十歲的她,四十五歲後就因為生病,都只在床上活動,但臉上卻也都笑咪咪的,在昏迷前一天還跟大家有說有笑,討論明天要買什麼給她吃。而26日母親就如願,在睡夢中帶著微笑走了。我感謝御本尊並沒有因為母親入信時間短就離她而去,妹妹也因為感受到御本尊的力量受戒了。真的很感謝御本尊如此照顧我與家人,不管遇到任何困難,總會讓我順利解開心中疑問與難題。

最後,我相信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境,一定要向著御本尊,實踐早晚勤行,認真信心,努力修行、唱題,以及參詣寺院,用心精進於折伏、育成來報答御本尊。如今我們全家人一同信心著,真的覺得好幸福,因為有御本尊守護著我們全家。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