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天加護的初信體驗】

彰雲本部 嘉新支部 羅沛暄


◆基本資料:

  年齡:31歲

  所屬:彰雲本部│嘉新支部(本照院)

  役職:無

  入信背景:個人信仰

  職業:服務業

◆彰雲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彰雲本部青年部總人數924名

  彰雲本部地理位置: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

緣起

還記得去年一月我和媽媽在路邊做生意時,偶然遇見謝主任和廖珠雯阿姨對我們折伏,使我們開始接觸日蓮正宗。謝主任不斷地鼓勵我,地區上一有活動便帶著我和媽媽前去參加,很快的,去年五月初我們接受受戒,受戒不久便隨即出現現證,這應該就是所謂「初信之功德」吧!

您是如何開始接觸日蓮正宗呢?

去年一月我開始接觸日蓮正宗,首先我得特別感謝謝先生與廖珠雯阿姨,再來是自己覺得與御本尊的佛緣到了,所以讓我感受到妙法的功德與偉大。

那一天,我和媽媽兩人開車到頂六(阿里山風景區必經要道)做生意,當時因為需要以音量大的裝置引起路人注意,於是就在附近商店尋找合適的擴音器。我們在一商家藉機買了一包餅乾,順口問老闆:「您的擴音器是在那裡裝的?」當時的老闆謝先生反問我們:「小姐!妳是在做什麼工作?」我說:「我是在賣臭豆腐。」謝先生再問:「那生意好嗎?」我說:「還不知道,生意才剛起步!」於是謝先生就說:「那我教妳們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唱念題目可以淨化生命,在生意方面也相對會有改善喔!只要每天早晚面向東北邊(大御本尊的方向),雙手合掌唱念題目,將心中想祈念的事情向御本尊報告即可。」謝先生又說:「倘若妳家有擺放爾前神明等謗法物的話,可以一同將謗法物交由寺院處置,然後認真唱題,我相信妳的感受會更不一樣!」

是什麼樣的動機讓您前來入信?

聽了謝先生的話後,沒多久便和媽媽將謗法物清除,開始每天向東北邊唱題。我們向御本尊祈念,希望能給我們一個大大的感受,並讓我們知道御本尊有在守護我們。直到有天,有兩個客戶一次就買了600元的臭豆腐,正當我們應接不暇之際,一聲驚人的「砰!」就這樣毫無預警的傳來,轉頭一看,有台車在我們的攤位前緊急停住,我心想反正我們沒事,便自顧自的繼續工作。直到炸完600元的臭豆腐,聽到周圍的人描述剛剛所發生的事情之後,才突然感到害怕,連對面老闆都跑來跟我們說:「妳們母女倆命還真大」。面對這千鈞一髮之際,我們母女竟能安然無恙,當下我們誠心地合掌感謝御本尊的守護與偉大,心想一定要找一天來參詣寺院。在4月10日當天,我們前往寺院感謝御本尊對我們的照顧,看到大家努力認真的唱題,覺得彼此是如此的親近,在這一路上我們滿懷歡喜,回家後就跟媽媽商量,下一次去寺院時,我就要受戒,心裡有了這個決心及約定後,有種說不上來的舒服與滿足感,於是就在5月初,我和媽媽兩人便順利的接受受戒了。

是什麼機緣而開始了折伏行?

受戒之後我與媽媽認真學習,有日得知有「折伏家訪日」這樣的活動,便主動問嘉新支部的陳主任,嘉義是否也有此活動可以參加,我們想要學習,讓自己更成長。陳主任告訴我們每週四在梅山有地區上的活動,倘若我們要去,她可以開車載我們參加,這樣成長較快。我聽到後非常高興,便開始了週四梅山地區活動,週五主任家唱題會,一直吸收,遇到不懂就問,學習折伏,也了解了折伏的重要性,讓我與媽媽有很大的信心及動力去做折伏,當下決定只要一有機會就要下種折伏。剛好我的同班同學張蓮茹就住在我家隔壁,我知道她先前常去醫院診療,又到各大爾前廟宇祈求身體健康、改運等,結果通通無效。在我學習佛法的過程得知妙法的功德偉大,不但有御本尊及諸天善神守護,又有蘭室之友相互幫忙,當下我就以平常心去下種折伏這位同學,帶她去參加地區上的唱題讀書會,也時常帶她到寺院參詣,以關心的角度不放棄地照顧她。

對自己今後的期許?

先前因天氣過熱而易導致食材損壞,增加成本負擔,於是我和媽媽決定將生意結束,現在則是在其他講員家中上班。現在的老闆家裡有安置御本尊,因此可以每天在御本尊面前早晚勤行。而我的目標是在年底之前在家中下附御本尊,為此,地區上的青年部,鼓勵我要多累積題目與功德,而訂下一百天的唱題行,每天早晚勤行後多唱題30分鐘,希望很快可以達成此願。

更多體驗談...